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一天:往旭川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二天:美瑛、十勝岳、大雪山黑岳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三天:網走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四天:知床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五天:道東三湖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六天:十勝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七天:TOMAMU回台灣

雖然知床北辛夷真的是吃得很好,也很貴,但是我們還是不能就這樣把時間「浪費」在旅館裡面......特別是當沒有人要泡溫泉的時候。一早,我們趕快吃完早餐(反正前一天晚上大概只有小朋友睡得比較好),就直接從知床往道東三湖前進。

首先就先去摩周湖

摩周湖第一展望台那邊停車場是要收費的,同時也有完備的旅客服務中心、還有廁所......第三展望台這邊,停車是免費的,停車的地方也很大,但是沒有廁所,沒有團客(沒有廁所就不好安排旅行團啊)。我們路上儘量找休息站去廁所,在這邊就直接停第三展望台啦!! 停車場旁邊就是展望台,非常方便,今天是陰天,整個摩周湖還是霧霧的,但是景色很好,確實值得過來走一走(也不用停留太久,除非想要現場寫生)。

IMAG4795.jpg

接著去屈斜路湖砂湯

要不是因為今天路很長,怕太晚去住宿的地方會無法入住,又怕下午的船班搞不定......想早點解決,其實還蠻想在這邊玩久一點。湖水是溫溫的,旁邊的沙子也都溫溫的,挖下去就冒出水來,挖得越深,溫度越高,小朋友真的可以玩沙玩到很High~~~ 比海邊還好玩!! 旁邊也有泡腳的足湯,人不多,整個有很悠閒的感覺,湖邊的天鵝船是要收費的,我們也都懶得花力氣去做這個運動,還是玩沙比較有趣。

IMAG4757.jpgIMAG4740.jpg

下午去的是道東三湖中最大的阿寒湖

因為早餐整個吃太飽,中午我們只有在阿寒湖附近的麵包店 Pan De Pan 買了麵包當隔天早餐和下午肚子餓的備用糧食,另外在等船的地方買了一點小點心充飢。我們搭的是阿寒觀光汽船的阿寒湖遊覽船,選擇在【幸運の森桟橋】上船,這個地方算是船班的第二站,等船的人比較少一些。等船地點的對面就有一家免稅藥妝店サツドラ 阿寒湖温泉免税店,公共廁所也是設置在藥妝店裡面,很乾淨,店員也非常nice。小朋友在等船的地方和藥妝店間跑來跑去,吃點東西,晃來晃去看看風景,看看旁邊溫泉旅館的園藝景觀,公公婆婆就剛剛好去逛藥妝店.......我本來以為這種比較偏僻的地方應該買不全台灣親戚鄰居要托帶的藥品,沒想到,不愧是觀光名所的免稅藥妝店,這裡肯定很多中國人台灣人,所有的托帶免稅藥品全部通通有啊!!!!!  一口氣解決藥妝的問題(我這個超級不擅長的因為我從來都不買),真是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IMAG4865.jpgIMAG4818.jpg

阿寒湖汽船的行程大概要花90分鐘,加上上下船時間之類的,建議至少要留兩個小時在這邊。阿寒湖非常大,湖上的景觀也是每個地方都不太一樣,有開始轉紅的林景,也有芳草萋萋的景觀,在チュウルイ島附近,湖上的雁鴨很吸睛,島上的綠球藻紀念館(阿寒湖的保育植物マリも)裡面的球藻好像美術課的毛絨球,大人覺得沒甚麼,小朋友倒是覺得他們很可愛。湖上很冷,大概7度左右,但因為船速不快,風比較不那麼大,體感上來說據說還好(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冷......)

IMAG4813.jpgIMAG4838.jpg

DSC_3960.JPGDSC_3968.JPG

 

晚上要去陸別町

很可惜因為是中秋剛過,所以要看銀河是沒辦法的,因為天氣不好,雲層太厚,所以連要使用天文望遠鏡也是沒辦法.......以後如果要預約這裡的旅館,可能還是得要先看看天氣。中秋的那個周末,這邊倒是有舉辦活動,可以看月亮,真的是很可惜,最後都沒跟到,孩子們還是一樣只能看著望遠鏡的外觀。我們還是抱著嘗鮮的心理,買票進去看了一下日本的天文館(其實有點浪費),但既然都來了,想想還是逛一逛。

陸別町是一個農產品豐富的地方,因為在山間,畜牧業也很發達,過去的路上常常就看到牛羊馬的牧場,感覺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DSC_3978.JPG

我們住在銀河之森的小木屋  銀河の森コテージ村 ,我直接在jalan上面預約,本來說好4:30才會到,結果我們大概3:30過一些就到了,入口的管理棟沒有人在......沒錯,來這邊辦理入住,要到管理棟直接現金繳費,無法刷卡,而且,管理棟要打電話或者事先約好,管理人才會從町內開車過來幫忙辦理入住。辦好之後,他會說明我們住的是哪一間小木屋,基本上,門根本就沒有鎖.......鑰匙直接放在屋內的桌子上,check-out的時候,鑰匙也根本沒有交還給管理員,是直接放在房間的桌子上..................

這邊真的是大家非常的自由奔放........... 台灣來的我們真的一整個很不習慣,非常擔心。

IMAG4898.jpgDSC_3984.JPG

為了體驗小木屋的感覺,選的是【6人用コテージ(ログ・ログ風タイプ)】小木屋真的全部都是大木頭蓋的,整個是兩層樓,臥室在二樓,廁所有兩間,都在一樓,晚上睡覺的時候有人要上個廁所,走路的時候地板就滋滋嘎嘎,別有一番趣味.......但是我想住一次就好,下次還是不要了,我還是比較想要穩當一點的地板,可以讓我好好安心睡個覺,這個小木屋真的是超級無敵有趣的,小孩子可以睡得很開心、玩得很開心,外面有小陽台、有大草地、還有養迷你馬,空氣很好、晚上沒有光害、屋外紅葉還沒開始,但是已經可以想見紅葉時節的美麗,一整個有露營的感覺。但焦慮的媽媽很難安心啊~~~

浴室也有兩間,如果是親朋好友一起出行,這邊有六張單人床,非常方便,而且很乾淨,這邊也有比較大的十人用小木屋,木頭更大,整個原木的感覺真的很讚......唯一的問題就是因為環境很天然,所以昆蟲特別多,洗個澡,整個浴室都飛著小瓢蟲......在台灣就算在山裡,也沒有一次見過這麼多瓢蟲,真的是瓢蟲比台灣山裡的蚊子還多!!!!!

小木屋也有暖爐,是煤油的暖爐,使用的時候當然要注意安全,外面一樓有一台大的,浴室門外還有一台小的,雖然9月底已經很冷,但是小木屋還是可以暖烘烘。

IMAG4904.jpgDSC_3994.JPG

唯一的麻煩就是,在這邊晚餐比較麻煩。

一個選擇是可以跟住宿單位訂購BBQ的食材,屋外就有BBQ的座位和用具,方便有趣。但是我家的孩子們這幾年每次吃烤肉,幾乎都是拉肚子的下場,而公婆雖然愛吃烤肉,但是真的要動手烤還是覺得累,兩個大人要烤六個人的份,太累了,我們還是決定去町內覓食.........但是,陸別町真的是很偏僻,可以用餐的地方不多。網路上有找到一家說很好吃,評價很不錯的丼飯,但是,去的時候發現完全沒開,等了半天也沒人、也沒有燈.....只好放棄,繞啊繞的,附近(因為町內不大,真的到處都很近)另外找到一家蕎麥麵店。我們從前吃蕎麥麵,印象都不好,覺得麵質不是我們喜歡的種類,所以一開始就排除了這家店,這次真的是因為沒有選擇,我們到的時候,店裡還在準備,雖然寫著Open,但是敲門也沒有反應。

這家正巳 秦食堂看起來是家庭式經營,雖然旁邊就是蕎麥麵工廠,但現在好像已經慢慢收起來,之前得過獎,也很風光,但是好像是沒有把手藝傳下來,老一輩的婆婆已經很大年紀,店裡就是婆婆和一個太太在忙著,之後才有一個年紀大的大叔出來幫忙。來這邊吃得幾乎都是熟客,店裡佈置很乾淨整潔、簡單典雅,雖然店不大,但是品質真的意外的好。這家店真的是我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蕎麥麵店......真的,要是一開始吃蕎麥麵就是吃到這家店,可能會愛上蕎麥麵也說不定。

大推!!!

DSC_3985.JPGDSC_3987.JPG

 

DSC_3988.JPGDSC_3989.JPG

麵很爽脆,整個感覺恰到好處的清爽,湯頭也很OK,很家庭的感覺但是一點都沒有廉價感。飯也好吃,料下得很足。我們一家大家都吃得滿意,飽飽的回到山上小木屋。

晚上去銀河之森天文台只能看影片和照片,還有參觀實物操作,但沒辦法看到東西,很可惜。

IMAG4889.jpgIMAG4871.jpg

天文館的工作人員很nice,因為銀河之森那邊住宿的問題我沒辦法找到人問,只能用破破的日文跟他們求助,他們很努力聽懂還幫我打電話問管理人........

大大感謝!!!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