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一天:往旭川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二天:美瑛、十勝岳、大雪山黑岳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三天:網走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四天:知床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五天:道東三湖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六天:十勝

祖孫三代的九月底親子道東自駕行 - 第七天:TOMAMU回台灣

二月過年的時候才去過TOMAMU,留下很糟糕的印象 (參見: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星野TOMAMU度假村 ),其實我原本是實在不想來的。實在是因為想說夏天房價比較便宜,加上公婆沒來過,這邊的很多設施其實也可以跟他們介紹,人工海浪的溫水游泳池、溫泉等等,其實都蠻不錯的,而且很多地方都有加上中文,比較方便........但後來證實我實在想太多了,兩老都沒有去泡溫泉,也沒有去微笑海灘游泳池,首先是去哪裡都要搭車,對老人家來說麻煩,然後比較近的設施也要走一段路........結果還是不太合適。

但孩子們都很喜歡,玩得非常開心,這次的感覺也確實比冬天好一些.......光是人少很多,就令人開心了。

 

這次特別預約 ままらくだ 的四人家庭房,大家一起睡通鋪,一間房間有兩個廁所+浴室,都不用搶,也不用擔心小孩滾下床,房間裡面還有免費尿布(雖然用不到了)、玩具、奶瓶烘乾機(也用不到了),但整個還是讓五歲幼兒阿笛(雖然看起來像國小學生)非常開心.......媽媽也很開心,因為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DSC_4057.JPGDSC_4058.JPG

 

DSC_4059.JPGDSC_4062.JPG

DSC_4065.JPGDSC_4070.JPGDSC_4060.JPGDSC_4061.JPG

撇開Tomamu因為園區太大導致的不便利性(話說為了要在裡面渡假久一點,可能大一點的園區的確是有必要的,但是吃個飯也跑很遠、游個泳也跑很遠,還要搭車,真的很累,我還真是比較希望建築物通通集中一區),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他的住宿。The Tower真的很讚......(房價旺季時貴到沒天良,所以大大不推薦,請務必淡季的時候去,才有舒服一些的感受),有客廳、有兩個浴廁,對於家庭而言不用搶廁所、晚上想睡覺和不想睡覺的人可以分開,真的是天堂。

 

我們去TOMAMU主要是中午肚子餓了想先去用餐,因為避開了旺季、也避開了中午用餐人潮,我們到outdoor center旁邊的義大利餐廳用餐的時候,其實店裡很空。外面是草地的景觀,裡面是舒服的空氣氛圍,吃起午餐真的就很舒服,我們現在已經不像年輕人食量無底洞,吃到飽對我們來說其實都是吃到撐,小孩和老人家也都吃不多,所以吃這種點餐式的在TOMAMU來說反而比較適合、也划算。餐廳供應的蔬食雖然是西式的,但是食材和調味都還不錯,大家都吃得蠻合胃口。

IMAG4978.jpg

吃完午餐之後,外面就是和小羊一起活動的空間。這些小山羊都是年紀比較小的,體型小、個性也溫馴,跟孩子一起玩很OK,在草地上吃得飽飽的,基本上也沒甚麼脾氣,就在那邊曬太陽散步。草地上有稻草堆、也有一區放了吊床和枕頭給大家試躺......這個吊床睡上去還是要穩住重心,沒躺好就放開是會翻的。小孩差點掉下來,公公則是一坐上去就往後翻了....後來躺了一天,嚇死人了。

IMAG5001.jpgIMAG4990.jpg

IMAG4996.jpgIMAG4981.jpg

下午三點才能check-in,之後大廳旁邊的bar/下午茶店就有免費供應的welcome drink (只是店員臉比較臭),外面則有免費的北海道馬鈴薯料理試吃活動.......簡直就是免費吃到飽。另外還有免費的奶油製作體驗,父子三人搖一份奶油(我特別叮嚀只能領一份,不要貪心......後來他們自己說還好只有拿一份),搖到手快斷掉..........奶油和奶清因為製作過程中加鹽,所以味道不像他們父子想的濃醇香,哈哈哈~~~~

DSC_4067.JPG

下午還去了微笑海灘(因為全都下去游泳,沒有帶手機),雖然裡面保持著三十度左右的溫暖,但我實在覺得很不舒服,暖空氣的氣壓和濕度讓我整個人覺得頭很昏很痛,瀰漫的泳池氣味也讓人很不舒服,感覺窒息,最後我還是提前起來了。孩子們排隊玩了泳池上的滾球活動,遇到了火爆的事件:排在前面的三個小女孩似乎是台灣人(?),一家或是兩家好朋友帶來的,因為泳池規定滾球活動一次兩個人,但他們一定要三個人,說中文的家長在旁邊一直叫日籍工作人員讓他們三個孩子一起上(最後當然還是不行,因為一切都要照規定),小女孩因為年紀小,體重和力氣比較小,滾球其實也滾不太動,讓後面的人都多等了不少時間,後面的人臉色其實也都越來越臭,日本的孩子一般是被教育玩一段時間要自己下來,因為後面還有人要玩,不能造成別人的困擾,工作人員年輕氣盛,火氣大概也很大,就用力翻滾小女孩的滾球(孩子滾不動啊,又不願意下來),小女孩在裡面尖叫,最後也搞不清是興奮還是害怕,旁邊也沒有人幫他們求情,媽媽已經開始大聲罵(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一直說中文,人家根本聽不懂)......總之,場面十分火爆,我覺得大概會被客訴吧.....我也不敢讓就排在後面的阿寶阿笛玩太久,怕人家家長反應過來之後會發現工作人員的態度差異(因為我家兩隻等很久了,動作很快,而且兩兄弟玩得很順利,工作人員基本上在旁邊也很愜意,沒甚麼干涉他們,我請阿寶阿笛下來讓別人玩的時候,工作人員還很驚訝的看著我),還是離遠一點比較好。

畢竟,自己的小孩總是怎麼看怎麼可愛,但是造成別人的困擾的時候,真的家長只能吞下,別人其實嘴巴不管怎麼稱讚,一定沒有覺得你的小孩有你想的那麼可愛,行為舉止還是要入境隨俗,符合風俗民情和當地的標準才行,彼此都要互相尊重,讓一讓比較好。

 

晚上吃成吉思汗烤肉.....自己烤。

結果,因為這對母子喜歡烤青菜,我們烤到店快關了還烤不完.......... 青菜超級無敵難烤的真的。水和油不夠的話真的不要做這種傻事,講不聽的大人我是笑著點頭說好啊點啊北海道這個季節青菜很好吃喔......反正出門在外玩耍,我一點都不趕時間,沒壓力脾氣就無敵好啊~~~

DSC_4073.JPG

隔天早上四點多,大家就起床去排隊.....因為要坐車去搭乘雲海纜車。

我們這天因為人比較少(我們算是比較晚去的,早一點的人更多),等車時沒甚麼排到,第一班就順利上車了,在纜車處排隊只有排了30分鐘左右..............冬天的時候這個纜車我們則是完全沒坐到,因為冬天經常風大纜車停駛,排隊的人也比較少,主要是看樹上的淞冰景觀,所以一整天都能看,不像夏天只有看日出和雲海,只有清晨會開纜車,七點左右就停止服務了。

IMAG5065.jpg

IMAG5050.jpgIMAG5040.jpg

真的有雲海。

非常漂亮,雲海平台上人很多,其實沒有那麼舒服,但好在這邊是有廁所的......天氣是很冷的,但是這片雲海真的很漂亮,感覺有值得,我只用傻瓜技術配合手機亂拍,完全沒有技巧,也可以輕易拍出漂亮的雲海,這邊真的是很厲害的雲海觀賞處,雲海也是這趟北海道旅行的終點站,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