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的第一顆牙是下排門牙的左邊,大概五個月多就長出來,五個半月左右就拼命流口水、吸下嘴唇、喜歡咬東西,看來牙床非常癢的樣子,睡覺也比較沒有睡那麼安穩,六個月8天的時候,下排門牙右邊也冒出來了,小小地白點,很可愛,一樣還是我先發現的,大概因為我給阿寶做口腔護理的時候比較認真,別人都不會仔細去觀察......

因為長牙的關係,阿寶很喜歡我給他做口腔護理、按摩牙齦,我拿著紗布巾的手指伸過去,他就一把要抓住我的手指往嘴巴塞 XD

阿寶也喜歡咬我的衣服磨牙,想睡覺在撒嬌的時候,會爬啊爬爬到我腳邊,去啃我膝蓋部位的褲子,所以跟阿寶在一起,我的衣服褲子都要洗得很乾淨才行,在外面穿的衣服回家一定先換掉,以免阿寶誤啃......

今天6M9D,用台糖有機糙米煮了米湯給阿寶。

因為米湯比想像中還清,糙米幾乎完全煮不爛,沒有「ㄢˋ」的感覺,就真的清如水,於是只好拿吸管杯給他在喝ㄋㄟㄋㄟ前先試著吸。結果,阿寶會用吸管杯,但是只會吸上來,還沒學會怎麼吞進去,他一定要把頭抬高讓液體留下去,可是頭一抬高、吸管就吸不到,結果米湯吸出來又從嘴角漏出來,大部分都沒喝下去,阿寶又餓又急,搶著拼命要喝吸管杯,又喝不到足夠的米湯,鬧著把手一直伸往奶瓶消毒鍋(他好聰明,發現吸管不行,想要拿奶嘴),後來完全不要喝吸管杯,就是要拿奶嘴,我想說阿寶是不是不喜歡米湯?一邊猶豫著一邊再試著拿湯匙餵....

結果,阿寶幾乎要把湯匙搶過去...........

用湯匙喝得非常高興,越喝越快、越喝越順,一下子就喝完了、還想喝......

(明天再來拍阿寶湯匙照)

 



喝完大概40cc米湯,阿寶又自己捧著奶瓶乖乖喝了210cc的配方奶,15分鐘不到就喝光光,看來真的是很餓了。

............阿寶長大,食量也變大了!!

 

P.S. 上面的相片是用喝水杯喝溫水、用小奶瓶喝150cc的照片,並不是今天照的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