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大概2點或4點或6點左右會醒來一次,肚子餓餓很難睡著,翻來翻去,側身抬頭一直往上要吸舔頭上的浴巾,小時候通常媽媽都是在身邊睡著,只要這樣抬頭起來,媽媽的ㄋㄟㄋㄟ就會過來,又可以安心睡覺,雖然現在沒有媽媽的ㄋㄟㄋㄟ,可是這樣抬起頭來吸吮感覺也比較安心,真的太餓睡不著的時候,旁邊睡著的媽媽或者婆婆就會起來泡120cc的奶給我,喝一喝就可以繼續睡,如果喝完沒有馬上睡著,我也可以自己唱唱歌,就好像平常中午出去散步的時候,媽媽也會一邊唱歌一邊哄我睡覺,唱歌唱一唱,就可以睡著了。

早上大約都是八點左右起床,醒來的時候媽媽會在身邊,如果身邊沒有人,那大概就是媽媽去上班不在家,我轉頭看看四周,試著叫幾聲,在樓下忙的婆婆就會上來。早上起床的時候看到人我就會笑得很開心,只要這樣笑嘻嘻的,大家也都會笑嘻嘻的很開心,媽媽會抱著我在床上玩一下,看看時間,然後決定要先下樓玩玩還是要直接在床上泡牛奶給我喝,如果媽媽不在,因為早上起來會比較容易著涼,婆婆就會直接幫我穿好衣服,然後抱我下樓去喝牛奶,早餐大概都喝180cc。

吃完早餐以後,我會到外公的和室通舖上去練習爬爬,翻來翻去,順便給太陽曬曬屁屁,我喜歡可愛的日曆圖畫、樂雅三用音樂鈴健力架、還有可以拿來吃的布書,當然還是最喜歡抱抱到處看。婆婆會在和室門的對面晾衣間洗衣服,我跟婆婆兩個人都很忙。媽媽有時候會在,就會陪我玩玩,不過媽媽只是躺在旁邊看,除了動動嘴巴跟我講話、動動手幫我擦口水、偶爾幫我拿玩具、幫我轉方向之外,都不怎麼動,如果媽媽在,把拔通常也在,把拔會坐在門口看我、跟我說話玩玩。

早上爬爬是很累的,所以10點半左右我就會很累很累了,我會自己拿奶嘴學習杯,喝一點水,如果太陽大天氣熱流汗比較多,就會多喝一點,冬天冷冷流汗少,就會少喝一點,大概最多喝20cc左右,主要是吸一吸咬一咬奶嘴,心情就會好很多,以前還有小花可以咬,可是因為小花摩擦皮膚讓我整個脫皮發疹、皮膚發炎越來越嚴重,所以現在正在戒小花,只能咬咬自己的手指和布書。喝完水以後媽媽會推車車帶我出去曬曬太陽,我會稍微睡一個小覺,大概在推車裡面睡半小時到一小時,如果媽媽不在,婆婆也會帶我出去,躺在推車裡面蓋著棚子,太陽曬不到,雖然可以看的風景也變少了,可是小小的推車裡面鋪著軟軟的厚浴巾,蓋著軟軟的被被,車子在路上震啊震,我只要搖搖腦袋、拉浴巾過來舔一舔,一下子就睡著了,感覺很安心。

中午大概都是12點左右會吃午餐,午餐我會喝210cc,很厲害吧!!
午餐吃完以後,我會自己在嬰兒床上玩玩,醞釀便便的情緒,因為是冬天,所以我會在中午先洗澡,比較不會太冷,有時候洗澡前還會先游泳,我很喜歡游泳,雖然剛下水很緊張,可是玩一陣子以後就會很開心,在水裡輕輕鬆鬆就可以前進後退、轉身翻來翻去跳來跳去,我還會故意把水弄進脖圈裡面,這樣我伸舌頭就可以舔到了,不過游泳很累很累,大概遊25分鐘就累到不想動了......

兩點半以後我會再出去散步,如果媽媽在的話,媽媽會背著背巾把我帶出去,背巾裡面可以看的風景很多,我跟媽媽慢慢在外面散步,通常都要半小時以上才會睡著,外面的街道可以走好幾趟,我會看到太陽、草、花、門、車子、隔壁的婆婆、信箱.....很多很多東西,想睡覺的時候,就在背巾裡面抱著媽媽,轉轉頭,找個舒服的位置聽著媽媽的心跳睡覺,媽媽會把我帶回家在床上趴睡,午睡我可以趴睡兩個小時,有時候還沒睡飽,就會被媽媽吵醒了,媽媽說,睡太久晚上就會睡不好,可是趴著睡真的很好睡...........

晚餐大概五點半左右吃,也是吃210cc的牛奶,媽媽如果在家的話,就會抱著我喝牛奶,如果媽媽不在家,姨姨又沒生病的話,常常是姨姨會來餵我,因為婆婆要煮很多飯,在廚房裡面忙,姨姨回家會乖乖去換衣服洗臉洗手再來餵我喝牛奶,喝完以後,我就先乖乖在床上玩玩,過一會兒外公會回家,就會抱我起來玩玩,大家在吃晚餐的時候,也會把我的嬰兒床推過去餐廳,我就可以看著大人吃飯,自己練習。

晚上玩一玩累了,媽媽或者婆婆就會帶我去睡覺,大概九點左右,我會在床上喝牛奶睡覺,如果媽媽在,會給我喝180cc睡覺,如果是婆婆,就會喝210cc,有時候睡不著,還要再翻來翻去一陣子,如果真的很累,一邊含著奶瓶就睡著了也是常有的事情,不過睡前如果玩得太開心,就會很難睡,通常都是媽媽在的時候才會這樣,因為媽媽看到我都會很開心,抱著我玩來玩去,我們都會玩得很興奮,就會睡不著覺,媽媽就要用背巾把我背在懷裡,在暗暗的房間裡面繞圈圈、輕輕的唱歌哄我睡覺。

我睡著以後不會踢被,不過如果睡不著的時候,就會踢啊踢,把身上的被被都踢到腳下去墊著,基本上是個很乖巧的寶寶,現在五個多月,身高已經超過70公分,體重9.5公斤,這就是我的一天,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