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愛的阿寶今天開始睡到外婆房間去了,開始跟外婆睡覺,晚上也不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了,請外婆泡配方奶。

理智上知道這是不得已,我也逼著自己在這幾天內把退奶的麥芽水喝了三帖下去,硬撐著不餵奶,退了不少奶,逼著自己把阿寶睡覺用的東西搬到外婆房間去,方便阿寶接下來的生活,可是我心裡好難過,今天躲起來哭了好多次,一邊哭,一邊就開始祕乳,已經退奶的乳房非常疼痛,因為吃了退奶的中藥,又因為自己的心理因素不自覺地身體拼命重新開始祕乳,雖然沒有很脹,可是居然長出硬塊......

真的好難過。

 

如果有下一個寶寶,我一定要提前找好托嬰中心,先自己照顧到六個月以後就可以送去托嬰中心。

白天我擠不出母奶(寶寶不喝我就很難擠奶),就餵配方奶沒關係,起碼晚上睡覺我還是可以讓寶寶喝母奶睡。

 

我知道其實寶寶喝配方奶照樣可以頭好壯壯,阿寶這幾天睡前也喝著配方奶睡著了,也許真的需要餵母乳這件事的是我這個媽媽,而不是寶寶,不過,母乳比配方奶對寶寶更好,而且對媽媽也更好(至少可以防治我的憂鬱情緒),可以的話,下次我要餵到寶寶自然離乳(長牙怎麼辦?........我想,總是會有辦法的)

 

12/1 早上六點補充:

我昨天一晚都沒睡好

可是阿寶睡很好,從10:4x睡到隔天6:10,我過去找他的時候外婆已經給他餵完奶,他自己玩巧虎玩得很高興,完全不像跟我睡得時候睡不安穩,一直想要翻身起來,想要媽媽的ㄋㄟㄋㄟ

.......這個孩子,感覺已經不像我兒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