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因為奶水一開始不足,阿寶曾有一兩天在月子中心會補配方奶,之後就再也沒碰過奶瓶,因為下個月我要回去上班,這個月開始慢慢退奶換配方奶(阿寶的外婆餵),等一下就要喝第一餐.....


奶粉:金可貝可
奶瓶:貝親寬口徑母乳實感(Y型)

餵食前,從嬰兒床後面偷拍(怕阿寶惦記著媽媽的奶抗拒奶瓶,我在他喝奶前後半小時內都不出現在他眼前),阿寶已經一邊吃小花,一邊發出嗚嗚的不滿聲音(小花沒奶,當然不滿啊....)

結果,阿寶含上貝親之後,阿寶不吃

不吸就是不吸....



寶外婆又哄又騙,最後把阿寶放下來,讓他哭一陣子,阿寶大聲「阿嗯」「阿嗯」表示『我想吃東西,我會乖乖吃奶啦~~~來抱我喝ㄋㄟㄋㄟ~~~~』

 

過幾分鐘,我們把奶分到之前麗嬰房送的贈品nacnac小奶瓶(小圓洞S)裡面,再過去。

貝親母乳實感他還是不要,不過換成nacnac以後.....阿寶先是抗拒,然後楞了一下,開始吸.....
喝完nacnac奶瓶裡面的,寶外婆試著把貝親嘟給他,他立刻吐出來抗議,於是把奶倒進nacnac奶瓶,他又乖乖喝完了。


寶外婆很滿意.....阿寶很給她面子,一餐就轉奶成功了。

不過,我現在要開始忍受脹奶痛了,要慢慢退奶,嚴防乳腺炎 >"<

 

結論:

阿寶是享樂型的,喝母奶要等奶陣才願意認真吸,喝奶瓶也是要圓孔,而且貝親母乳實感奶嘴比較硬一點,nacnac的比較軟,他吃軟不吃硬(大概跟我的ㄋㄟㄋㄟ形狀口感比較像?)

不過我認真研究一下,小圓孔S的流量的確跟我的流速比較像,也許是因為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