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拔跟維華約好要帶阿寶去她家找小咪玩。

前一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阿寶睡得很不好,幾乎一個小時醒來一次,中間只有一回睡滿三個半小時,讓我也可以好好睡一下。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偷喝了幾口蘋果西打....)也睡得很差,以前都是塞奶過去我就睡著了,這天居然一直睡不著........

結果一早阿寶八點喝完最後一次睡覺安撫奶之後,居然就一直睡睡睡.....睡得很安穩,一直到快來不及,十點半我才強制把阿寶吵醒(顯然還沒睡飽....),做完起床操、擦臉換衣服以後,都已經11點了.....(遲到啦~~~)

 




阿寶頭一次坐安全座椅,之前都是把小床直接搬上車,整個放滿後座,因為阿寶越來越大,這樣變得很難上下車,於是終於出動了安全座椅,這個座椅是阿寶的涵涵表姐借他的,涵涵剛滿四歲,已經可以不用坐安全座椅了。阿寶對於安全座椅的安全帶非常不滿.....主要是繫上安全帶以後,他就不能扭來扭去了.......

更糟糕的是阿寶的右手因為被我剪指甲不小心剪掉一層皮,有點出血,為了防止他把受傷的拇指整個放進嘴巴,給阿寶戴了手套......於是阿寶經常舉起小叮噹右手,皺眉頭撇嘴嘆氣表示不滿。

 

阿寶是個很害羞(悶騷)的寶寶,在家裡總是看著尿布包裝上的寶寶高興,一下看這個寶寶一下看那個寶寶,還一直說話,可是真的遇到別的寶寶,阿寶就整個嚇到了。

我們把阿寶和小咪排排躺,結果阿寶整個僵在那邊,維持這個姿勢至少有三分鐘....完全不敢動,手腳都整個僵住了,非常緊張,旁邊的小咪非常活潑友善,一直要抓阿寶表示友善,翻身還差點就要翻到阿寶身上去,可是阿寶連看人家一眼都不敢.....非要等到小咪轉頭回去了,阿寶才敢轉頭過去看小咪,而且小咪一轉頭回來,阿寶立刻害羞的把頭又轉回來媽媽懷裡......XD

阿寶最近厭奶,本來喝奶十分鐘就會很不安分扭來扭去甚至不想喝,可是在維華家裡餵奶,他很乖巧的喝了50分鐘,一整個就是緊張的小烏龜,碰到陌生的人事物,就把頭縮進殼裡。不過喝完奶、尿尿以後,阿寶大概就比較熟悉環境了,終於開始發出聲音(這時候旁邊的小咪在睡覺,結果害人家小咪一直抬頭起來看狀況,睡不好 Orz),願意跟爸爸媽媽講講話了(還是不敢看小咪.....)

最後把阿寶放到背巾裡面,只露出半個頭,他終於覺得安全,在背巾裡面偷偷轉來轉去看環境....然後安心的睡著了。

 

阿寶.....第一次出門雖然因為太害羞有點失敗,不過總而言之,還算順利~~~恭喜阿寶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