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寶剛出生的時候就可以很正確的含乳吸吮,出生第二天我第一次躺餵就可以成功。

我的奶柱極少、奶陣很短又少、奶量雖然夠,可是很容易塞,奶速很慢,阿寶總是很粗暴的「咬」上來,一喝就是至少40分鐘,還要我強制移開,否則根本就不會想要離開ㄋㄟㄋㄟ,最誇張的一次是晚上躺餵,他就這樣從兩點不到開始喝,一直到我醒過來六點多,他還在ㄋㄟㄋㄟ上面輕輕的吸吮(已經是淺睡狀態、出於天性的自動吸吮)

一開始很沮喪,我是不是奶量不夠、寶寶是不是沒吃飽、一直待在ㄋㄟㄋㄟ上睡覺會不會對寶寶不好、到底寶寶想要吃多久、我的乳頭會不會因為長時間浸泡在寶寶口腔裡面而受傷感染潰瘍之類.....後來終於掌握了阿寶的食量,可以準確掐到阿寶吃飽的時機,我們終於開始了規律的生活,我也開始享受阿寶像可愛的小動物、收起手腳、縮在我懷裡認真喝ㄋㄟㄋㄟ的可愛的樣子。

還在月子中煩惱餵奶時間太長的時候,在花園(babysgarden,寶貝花園)有人鼓勵我,寶寶再三個月以後吸吮技巧就會比較好,時間就會縮短,10-15分鐘就會吃飽了。

結果,三個月一週左右,阿寶突然間喝奶時間變短了。

完全沒有預兆,前一餐還是乖乖的ㄋㄟ45分鐘,下一餐突然喝了20分鐘就開始扭動掙扎、不喝,因為很明顯喝奶量不到平常的標準(看乳房脹奶的程度判斷),我又嘟奶給他,他就開始扭動、大哭、偏頭不喝。

 

.......阿寶厭奶了。

於是我又開始沮喪,阿寶喝奶量變少、喝奶時間變成一半不到,整個作息又被打亂了,根據醫生建議,厭奶的時候不可以縮短餵奶間隔,這樣會讓寶寶變成習慣少量多餐,厭奶的狀態會回不來,我得要維持那個間隔才好。

可是阿寶精神變得沒那麼好(喝的比較少、活動量又變比較大、結果很快就會累想睡覺、而且會餓得更快),哄起來要花加倍時間,寶寶變得太快,我還調適不過來。

 

喝奶時間太長,我煩惱。

喝奶時間太短,我沮喪。

想到阿寶很快就不喝ㄋㄟㄋㄟ了,我又覺得好寂寞

像可愛小動物縮在懷裡的寶寶,終究很快會長大,出生才3.4kg,現在三個月已經7.5kg,很快就會長大長高,想要脫離媽媽的懷抱,可以抱在懷裡睡覺的時間越來越短,理論上應該要高興寶寶長大了,可是還是覺得好寂寞。

ㄋㄟㄋㄟ的聯繫,果然只有三個月。



......沒關係,雖然我很寂寞,可是阿寶,你還是要乖乖的、認真的、健康的長大喔!!

長大以後,媽媽就可以帶你到處去玩耍旅行、去吃各種好吃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