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丘 http://www.jiyugaoka.com.tw/product_2.asp?pid=76058&ptype=1222

 

其實,在亦順軒的奶凍捲以便宜大碗又口味OK的狀況下取勝之後,我知道別家都很難贏過他,不過,因為在宜蘭實在很遠,我很擔心臨時需要補送的狀況會不方便,於是除了確定備選的曾媽乳酪蛋糕之外,還是繼續努力找合適的蛋糕.......

自由之丘是不少人推薦的,但是也有人說「比阿默難吃多了」意見很兩極,所以我看到有半價試吃,還是決定去吃吃看。

新竹遠百店在離我十萬八千里遠的西大路上,昨天5/15,不知道為什麼,整個新竹塞車塞得很誇張,到處都是人,我們又在很白目的黑貓GPS的指導下繞了好多圈圈,一整個疲倦,遠百附近比較便宜的停車場是明志書院停車場,可是停得很滿,更慘的是在明明已經車滿的狀況下,停車場外還有十多台車排隊等候入場...................於是,阿熊只好在路邊暫停,讓我下車去買。

因為是半價試吃,我可以理解店家努力降低陪率,於是不開發票的心理,不過活動上寫的是

[準媽媽手冊]封面影本即可享5折優 惠申請彌月試吃(長條蛋糕限4條以內,圓蛋糕限2個以內;運費自付/亦可於門市自取)

結果這邊的「5折」原來不是「賣價的五折」,而是「定價的五折」,這是我到付費的時候才知道的,這點讓我很囧....網頁上沒標明、店員也理所當然的沒說明,大概大家都覺得「本來就是這樣」吧?? 於是三條蛋糕捲試吃費比預期還多了75元.................

 

其實新竹的遠百我一次都沒去過,因為實在太遠了,所以他B1的自由之丘我也從來沒發現過,下去的時候還小小迷路了一下,明明人家櫃檯就在眼前,我硬是忽略了,我依照計畫快速地買了三條蛋糕捲(乳牛芋頭布丁 售價199,原價250、乳牛香蕉巧客  售價199,原價250、黑糖麻糬雪卷  售價150,原價200),付了350元,然後提回車上。

是的,這家店的優點就是很體貼地附上了蛋糕盤.....裡頭的蛋糕也用塑膠紙包得很漂亮,起碼比較不會招螞蟻。

因為這也是冷藏蛋糕,作為彌月蛋糕,它一樣需要經過三小時常溫的考驗。

這是同樣經過三小時常溫試驗之後的蛋糕狀態:

黑糖麻糬雪卷:切起來很好切,斷面超漂亮。顯然沒有三小時之後會融化的問題,大小大約是6x7.5x19cm,有點偏小,盒子是粉紅色,我不太喜愛。

蛋糕一打開就黑糖香撲鼻,感覺很不錯。

中間黑色的部份是黑糖麻糬,口感很不錯,就是實在太小塊,覺得有一種「好小氣」的感覺,黑糖蛋糕體本身很香,濕潤度也足夠,只是中間實在是放太多奶油,就算是傳統瑞士捲也沒有捲這麼多,這個蛋糕我想對於討厭奶油的我而言,只能冷凍以後才能入口。

雖然是「黑糖」可是基本上很香卻不太會甜,對我這個重口味的人來說這蛋糕聞起來好聞,吃起來一整個沒味道,是三條蛋糕裡面最難吃的,阿熊倒是覺得這個甜度剛剛好,是三條蛋糕裡面最容易入口的。

*結論*

價格:9分 (150元)

大小:7分 (6x7.5x19)

盒子和蛋糕體的美型度:8分

美味:7分

作為彌月蛋糕的可能性:極低.....

 


這是乳牛香蕉巧克,大小約19x5x8cm,盒子雖然看起來比黑糖麻糬雪卷大很多,可是蛋糕本身卻意外地小。

這個蛋糕最受好評的是裡頭的香蕉是確實一整條的,請看左上的香蕉橫斷面,右上的香蕉縱剖面,他是整條香蕉下去製作的,但是因為香蕉在冷藏後會發黑(這是自然的氧化還原反應現象,不懂的人可以問化學老師去),雖然並不是「不新鮮」,可是就會給人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另外冷藏之後的香蕉也會缺乏剛剝皮的新鮮香蕉清爽的口感,有些並不是那麼喜歡香蕉的人就會覺得有點噁心。

但是,我基本上覺得巧克力的味道不見了......大概因為香蕉口感太強列?雖然不會打架,可是把巧克力給蓋過去了。

這是三小時常溫試驗後,我切的蛋糕斷面,一樣還蠻好切,也沒有融化的問題......

我自己是很喜歡吃香蕉,覺得這個蛋糕是三個蛋糕裡面最好吃的,口感清爽、香蕉的味道和蛋糕很搭,甜度剛剛好,就是美觀度實在是.....看了香蕉以後容易讓人覺得倒胃口。

*結論*

價格:8分 (199元)

大小:7分 (5x8x19)

盒子和蛋糕體的美型度:7分

美味:8分  回冰箱冰過一天後再拿出來,常溫下口感整個變了....降到7分

作為彌月蛋糕的可能性:極低.....



乳牛芋頭蛋糕的大小和乳牛香蕉巧克差不多,稍微偏大一點,大概是5.5x8.5x19cm,顏色非常漂亮,只是三小時常溫之後,裡面的芋泥有點融化的感覺,上面這個我切的斷面,感覺就有點噁心。

裡頭包的布丁甜度約等於統一布丁,口感不錯,而且很實在一整條貫穿過整個蛋糕體,芋泥也做得很實在,顯然是有用芋頭去做,而非全部都是色素和香料,連討厭芋頭的阿熊都願意吃下去,不過阿熊說太甜了.....這是三個蛋糕捲裡面最甜的,我因為嗜甜,所以覺得還好,雖然有點甜,吃多可能會膩,可是基本上芋頭口味還算清爽,應該是接受度比較高的蛋糕。

只是,三小時常溫試驗之後,實在有點軟爛的厲害,有時候會有一種布丁快要從裡面掉出來的感覺

*結論*

價格:8分 (199元)

大小:8分 (5.5x8.5x19)

盒子和蛋糕體的美型度:7.5分 (常溫試驗之後切開狀況不佳)

美味:8分  回冰箱冰過 一天後再拿出來,常溫下整個蛋糕變得很噁心,好像快爛掉的感覺....降到7分

作為彌月蛋糕的可能性:勉強OK -->不合格,這太不耐冰了

 

優點:
算是走平實路線的蛋糕,很中庸,一般接受度應該都還好,表現平均。

缺點:

這些蛋糕,恐怕都撐不過常溫試驗,一定要冰冰的現吃比較好吃,部份成份會有接受度問題(過多的奶油、冷藏的香蕉、軟爛偏甜的芋泥),另外,除非有大冰箱可以給整個辦公室的人冰蛋糕,否則很難拿來大量訂購當彌月蛋糕,如果大家拿到以後直接帶回家冰冰箱,隔天再吃也就算了,但是萬一大家拿到以後常溫三小時後帶回家,當天打開來想先吃吃看,那就會很糟糕。

 

P.S. 蛋糕拿到公司跟同事分享,一般評價也不太好,黑糖麻糬的稍微好些,不過很多人都覺得那是咖啡口味....XD  看來這個真的不能作為彌月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