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快滿31周,現在運動的很頻繁,我的宮縮也正常下來,最近不會宮縮到痛了,理論上應該一切都很順利很愉快,可是我心情卻變得很差。

 

寶寶很好,沒什麼好抱怨。

老公也很好,沒什麼好抱怨。

彌月蛋糕也吃得差不多了,沒什麼好抱怨。

日子過得很舒坦,沒什麼好抱怨。

 

可是,最近總是覺得不安,每天都做奇怪的夢,沒有一天覺得睡得很舒坦過。

有時候放假想要好好的睡兩天,可是一起床(要正常吃三餐,為了寶寶好),就發現自己難以再入睡,老公如果沒有睡在旁邊,我幾乎沒辦法好好睡覺。

很想睡很想睡,可是睡得很淺。

 

而且心情很差,看什麼都不順眼,覺得自己變得又圓又糟糕,可是又沒辦法運動。

很想練一點舞,可是我知道我不能動,散步已經算是高級運動.........

花錢花得很兇,懷孕之後光是買孕婦裝、孕婦內衣內褲、孕婦的營養品、各種孕婦用品,就花了不少錢,之後又是月子中心、產後用品、嬰兒用品的準備、月子餐......看到存摺,心裡覺得很不高興,雖然裡面的錢是還足夠的。

 

我想,我還沒有適應有孩子的生活,雖然我期待著寶寶出生,而且半點都不希望別人把我的寶寶搶走,就算辛苦就算花錢也想要自己照顧寶寶,可是,其實我還沒有準備好,也許一輩子都沒辦法準備好。

我用食物填補不安,抱著老公填補不安,剩下的不安在夢裡偷偷從眼淚裡流出來.......

 

我知道心情不好對寶寶不好,我也知道不應該太緊張,也知道要想快樂的事情,我也努力了,可是,我本來就是個強烈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再怎麼長大,就算自己變成母親,也沒辦法填補自己的不安的無底洞,我必須用茅草把它蓋起來,假裝自己沒事,因為,縮在那樣的洞裡對誰都沒有好處。

每個人都是這樣,不斷抵抗著自己性格裡的毛病,努力的要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

退縮的人就輸了,逃避就輸了。

 

寶寶,人生不是什麼輕鬆愉快的路,可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出來走一遭,因為這是你的人生,也是我的人生,我們都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