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是寶寶的名字。

我想要給寶寶取單名就好,名字三個字筆畫就多,而且兩個字就是感覺好一點,總之我喜歡單名。

查了一堆虎年寶寶喜用字,跟阿熊兩個人挑了覺得念起來比較好的字,結果最近用線上命名軟體算了一算,全部的名字幾乎都是「兇」比較多 Q_Q

比較「吉」的名字一個是「栩」,一個是「樺」.....都不是我們覺得最好聽的名字。

到底是吉凶重要呢?筆畫重要呢?還是念起來順耳好聽重要呢?

 

然後是托嬰和托兒的事情。

雖然媽媽跟婆婆都說願意帶小孩,可是他們喜歡把小孩帶回南部去。

小小孩毛病本來就多,帶回南部去出了問題我們還得南北兩邊跑,根本沒那麼多功夫啊!!

而且,說是願意帶,到時候會不會又有什麼狀況,誰也不知道啊~~

而且,就算帶回南部去,我也希望在寶寶兩歲前帶回身邊來。因為我還深深記得自己兩歲左右的時候讓保母日夜托,一直住在保母家,我媽媽來接我的時候,我完全不認得媽媽了的感覺。

保母何媽媽細聲細語地跟我說「那是媽媽喔~想不想跟媽媽回家啊?可以跟媽媽一起回家了喔!很高興對不對?」,可是我看著眼前背著光微笑的年輕女人(媽媽也年輕過啊 XD),感覺好像一個高大的黑影罩在自己身上,後面的何媽媽一直把我往前推,我卻緊緊拉著何媽媽的手覺得很害怕。

自己認不得自己的媽媽。

我的爸爸那時候胃潰瘍很長時間住院,我一直不知道爸爸去哪裡了,媽媽說了也搞不清楚,於是路上看到了背影高高瘦瘦的男生,很高興跑過去大叫「爸爸!爸爸!」結果男人轉過身,發現是完全不一樣的人,用陌生的眼光皺著眉頭看著跑近的小孩,我嚇了一跳,又尷尬又緊張,於是假裝在找爸爸,又急急忙忙略過他往前跑,繼續叫「爸爸!爸爸!」,都快哭出來了。

連爸爸也認錯。

我忘性大神經很大條,可是就是對自己兩歲左右認不得爸爸媽媽的事情記得特別清楚,我覺得兩歲是小孩子很重要的時期,自己的孩子認不得自己的爸爸媽媽,這樣未免太悲哀了,一定得在兩歲前把小孩子帶回來。

.......如果孩子像他爹就好了,他爹連國小在做什麼都記不得了。

於是開始查新竹和竹北的托嬰托兒中心,要找不至於太遠、會好好照顧寶寶、對衛生和傳染病有特別注意的的地方。

雖然還想要生第二個第三個寶寶,可是到底之後能不能生出來也不知道,起碼不希望寶寶跟我一樣因為四歲上小班被欺負,上兩週就被媽媽帶回家,結果之後一直都沒有跟同齡孩子在一起,到很大很大才開始知道學習怎麼跟同儕相處........小時候的習慣早已養成,結果我一直比正常孩子自閉些,不知道也不太喜歡人際交往,我覺得自己這樣不太好,雖然自己已經很難改過來,但是起碼希望孩子不要蹈我的後塵。

......所以說如果像他爹就好了。

托嬰中心和托兒所,雖然容易有傳染病,可是如果是有注意傳染病問題的話,比起保母家,我覺得對孩子更好些。

兩歲開始托嬰(正確說起來應該是兩歲兩個月,因為九月開學,如果可以的話再看狀況是不是能上一歲八個月的班,從下學期開始插班入學),然後上托兒所,起碼讓寶寶認得自己的爸爸媽媽。

 

 

.....我知道這有點杞人憂天,可是,多少還是會煩惱的吧?

...........所以說如果像寶寶的爹就好了,他都是事到臨頭才問「要怎麼辦」,然後瞬間決定,沒有痛過都不會煩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