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看了月子中心

一開始查資料的時候參考了新悅、寶兒、惠生、佑康、御英園、沁月

新悅和寶兒這兩家光看照片佈置就不喜歡,新悅的佈置太過「簡樸」,感覺沒有舒適感,寶兒佈置太過老氣華麗,我光看照片上那些花就覺得不舒服,於是直接放棄

沁月太貴了 6800,就算打折再打折,起碼也要5500以上吧?....pass =_=
我又不是有錢人~~~~

本 來考慮惠生、佑康、御英園這三家,但是查了很多資料以後,發現惠生的評價好像兩極化,有人很喜歡,有人批評得很厲害,尤其是對送餐會包保鮮膜、還有寶寶室 沒有24小時開放、另外就是傳染病的問題,有些孩子說是在裡面被傳染,算是院內感染,可是因為不算大規模,也沒有呈報上去,我這個菜鳥媽媽又加上少一根 筋,肯定沒有辦法照顧寶寶到那麼細緻,萬一寶寶生病我還沒發現怎麼辦呢?
而且我很愛胡思亂想、又很龜毛,如果有壞評價,通常到我這邊只會變得更糟糕,我這個人永遠都抓著人家對不起我的地方,很難伺候.....於是還是別去惠生吧......

御英園最近評價很不錯,房間佈置也不錯、各方面服務除了中醫來的次數過少,對我這種藥罐子覺得很不安心之外,另外只有走道過於狹小、送嬰兒時沒有使用推車的問題。
不過,我最在意的是「悠閒的巴里島風格」。

......嗯,對我來說,應該要悠閒的人是我,所有旁邊的人應該骨碌碌像陀螺像齒輪一樣忙碌、規律地工作才對,怎麼可以大家都悠閒呢~~~~ XD

そうな事は許されませんわ!
我喜歡自己悠閒,但是別人一定要有效率~~~

另外就是餐點的問題,御英園好像看起來不是28天循環菜單,也就是可能會吃到重複的餐點,而且據說餐點比較清淡。
嗯....清淡固然是好事,不過,我還蠻喜歡藥膳類的東西,好像評價上比較少人對御英園的餐點有特殊的評價.....有點擔心,我這人真的很難伺候的......
雖然我覺得可能會很喜歡御英園的房間,於是,在今天從佑康參觀完畢時,終於下定決心,不去看了,省得心煩。

結果只有參觀了佑康。

警衛先生很兩光 XD

要是我們直接走進去,可能都不會被攔下來也說不定,因為我們在門口等了一陣子(我就是等著看警衛啊....)他才跑過來問說『請問你們是...』然後幫我們噴酒精乾洗手。

接 待人員還不錯,只是我一直很疑惑,這些接待人員完全超出常識範圍,人家通常都會爭取客人進住,他們都是「你們回家再考慮看看」「我覺得還是看過房間以後再 決定比較好喔」....一臉『你如果沒考慮清楚就決定住進來,後悔了不關我的事喔』的感覺 =口= ......讓人覺得心裡毛毛的................

我的預產期是七月初,這個時段已經沒有4500的房間了,所以我是訂5000的。

我懶得跟人家殺價,這點反正佑康也不提供什麼殺價、折扣,所以我樂得輕鬆,這樣很好,我喜歡不二價。

問題之一是房間光線不足的問題,因為照明都是用側燈、黃燈、立燈,而這間房間除了躺在床上,其實偶爾還是需要提供在床上或者桌上看書、上網的功能,燈光不足比較麻煩,不過我想,反正可以自己帶檯燈,應該還好。

問題之二是浴室的水,是自來水。
御 英園浴室的水據說是煮沸的水(鍋爐水),我是沒看過,不過對這點特別心動......但是,考慮了半天,難道我要為了浴室的水是自來水就換一家嗎? 反正洗澡洗臉都是大風草水,洗手沒有特別需要用煮沸的水,沖洗陰部和傷口大不了就自己準備水罐放房間裡面備用,一次沖2000cc的水也夠了吧? .....算了~~

問題之三是小孩子的吵鬧。
因為月子中心裡面會有一些媽媽把大孩子帶在身邊照顧,照顧也就算了,有些媽媽可能根本不會約束孩子哭鬧的聲音,萬一好死不死遇到這種媽媽住在隔壁怎麼辦.....=口=
我是非常討厭小孩子尖叫、大叫、高聲講話的,人家說孩子活潑可愛,我只會覺得那是沒教養,偏偏不是自己的孩子又不能管教,只能在旁邊聽著,一天只要聽8小時吵鬧聲,我晚上就要頭痛失眠了........
這個只能到時候看狀況了.....雖然我可以體諒大孩子放在家裡給婆婆還是保母照顧會不安的心情,可是如果帶小孩出門又不能約束小孩的行為,那就是自己不負責任了,據說有人聽到小孩成天哭鬧,還外加爸爸罵孩子的聲音....這怎麼能好好休息啊 Orz

........只是小孩子吵鬧的問題不管是哪裡都有,真希望有一間「禁止帶其他孩子一起入住」的月子中心啊~

其他餐點、調養、房間佈置、服務人員、嬰兒室...等等,大致上都還在我龜毛的「規格內」可以接受的範圍,就等寶寶生下來實際住進去再看啦~~

嗯...房間插座可能有點不夠,我起碼需要同時使用notebook用電源、檯燈用、還有熱水瓶用(房間內只有保溫瓶,家裡又沒有大的保溫瓶,而且保溫瓶要拿起來倒水也很費力的....),也許還有沒想到的其他需要,所以看來1toN的電源轉接頭是一定要用上的。

P.S. 我這個人龜毛的程度是這樣的:
到日本去入住大飯店,我永遠覺得房間讓人不滿意,不是服務人員不夠好,就是空調不夠好,不然就是房間裡面的書桌不好用、浴室不好用、不夠乾淨、毛巾顏色怪怪的、味道怪怪的、隔音不夠好、佈置不好、房間動線不好、太貴了、吃得東西不好....etc
入住有名的商業旅館,我還是不滿.....日本的旅館業者事實上已經是有名的龜毛,很小的地方都很仔細了,我還是可以挑剔成這樣,之前去希臘旅行,那個每一間旅館對我來說都住得超級痛苦........要不是已經付了錢,真想回家不住了。
至今只有對在札幌住的richmond hotel滿意而已,那個可真的是不容易的事....話說人家已經連續拿了四年日本全國的9000~15000円旅館滿足度第一名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佑康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