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第六週確定看到兩條線,不斷出血(有時候是暗紅色,有時候是咖啡色)到第9週才結束。

因為前兩次懷孕也都類似這樣,每次去馬偕婦產科醫生都說「很正常」,結果連續流產兩次,兩次流產時間約半年。

第二次流產前因為懷疑我受孕困難(因為結婚兩年才懷孕,中間沒有任何避孕措施,性生活時間頻率也都在標準上,明顯是不孕傾向。),去找馬偕婦產科,一個醫生 說「可是你確實懷孕了啊,這樣就不是不孕」,另外一個專門處理不孕的醫生比較可靠一點,他說「要連續沒有懷孕一年才會有健保給付」,我自己願意自費檢查, 結果連續兩個月看超音波都說沒排卵,可是也沒有什麼治療手段,據說是跟全民健保有關係,很多東西要自費。醫生總是不好好跟我說明,感覺一點都不積極,很多 檢查都要我自己詢問是否需要做,醫生才會解釋。

最後還是去竹北找中醫調養,吃了大概三個月的科學中藥。

超音波永遠都是在超音 波室,碰運氣看這次的超音波師是不是溫柔,因為經常都必須照陰超,平均有40%機會會碰到沒耐性、比較粗魯的超音波師,痛的要命也就算了,只會叫我放鬆也 就算了,每個人生理結構都有微妙的差異,原本就不是每個人都很容易照陰超,居然還有碰過超音波師不到10秒鐘就跟我發脾氣,說「你繃那麼緊我怎麼照?」 的,我都沒跟她發脾氣說你沒事拿陰超檢查的東西強姦我幹嘛,那個簡直痛不欲生每個人陰道內部結構不太一樣,她自己角度沒喬好怪誰...........別 人照就不痛,她照就痛死人........

兩次懷孕都是在馬偕照完陰道超音波之後,一週內立刻胎停/流產。


這次是流產後不到兩個月又意外懷孕,我很緊張,六週看到線時查了很多資料,然後去看中醫,這個醫生原本是婦產科醫生,後來轉中醫,又變成省新中醫科主任,然後自己出來開診所。雖然是中醫診所可是診所裡面居然有放超音波儀器。

我是聽說新竹小兒科的部分馬偕比較OK,可是孩子連生都生不出來,還談什麼小兒科?!我沒辦法信任馬偕,我也覺得西醫不會替我安胎,於是選擇了中醫。

我不知道醫生是不是職業性表現,反正這個醫生積極的樣子就讓我很放心,幫我照婦超確認胚胎有在子宮裡,「疑似」有心跳(很慢)就幫我開藥安胎。

別人中藥通常只需要吃三帖,我安了一整週(七帖)才終於安住。
之後流血的狀況緩解,分泌物偶爾還是有一些....…一直到九週才突然停住。

九週分泌物停住後,去國泰做產檢,寶寶心跳正常,發育很好.....超音波是在診間裡面醫生自行操作,診間裡面也沒有別的病人在等候,感覺很安心,寶寶也很好,我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