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懷疑阿寶這個月已經裝了「媽媽雷達」。


 

阿寶小時候睡的OKBABY搖床,現在還勉強裝得下,大概就是頭和腳頂著床的兩端,這床兩端都是網子,所以倒是不會不舒服,阿寶很習慣窩在媽媽懷裡 睡覺,對於軟軟的東西或者毛巾料的東西(我通常抱著阿寶睡覺的時候穿mamaway的毛巾料哺乳睡衣)特別喜歡抱著睡覺,所以他睡嬰兒床或者小搖床的時 候,邊邊通常也都會放捲成一捲的3M寶寶被或者一捲大浴巾給他抱著蹭。

 

我跟阿寶睡在一起,通常是睡在同一張床,如果我隔天早上要離開的話,半夜會把阿寶抱到嬰兒床以免他早上起來的時候我已經出門、他外婆又在忙沒注意,結果發生寶寶自己玩到受傷的意外——對於好奇心旺盛破壞力強大的阿寶而言,這完全是很有可能的。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大概從上個月底開始,我早上大概6:45左右離開房間,6:50左右離開彰化,不管前一天是不是晚晚才睡、玩得很累很累,阿寶都會很快醒過來,大概7:00左右就會醒來。

.....已經開始裝「媽媽雷達」了嗎?阿寶進化了?

 


 

阿寶會叫「媽媽」了。

上週阿寶的外婆跟阿姨還跟我說「阿寶會叫媽媽,平常自己玩的時候有聽到他再叫,只是都不對妳叫而已」,結果這週回去,阿寶已經會叫「媽媽」了,不過,平常還是不叫,電話裡面一直叫他叫媽媽他也不叫,他就是肚子餓的時候會「mama.mama.ah~~m....nene」這樣叫,我家阿寶無論如何,最愛的也許是食物?

 


阿寶的大自然之旅第一步?

上週跟阿寶外婆一起帶他到附近國小的操場上爬爬,曬曬太陽+接觸大自然,摸摸草摸摸土,阿寶一開始很害怕,跟我面對面坐在草地上,一直撲向我,之後 慢慢的就開始爬,開始爬以後,發現好像沒什麼問題,就開始追著外婆的拖鞋(上面有小花)拼命爬,還大聲啊啊叫,一整個有High。


 

這週日又出大太陽,想說 操場應該乾了,再度跟阿寶爹抱著阿寶去操場爬爬。

這次半點都不怕,一下場就開始爬,不過爬一爬以後,就開始坐著認真研究起操場上的草,拿著被太陽曬乾的乾草莖玩耍,而且還挑咧,長的小小的草他不 要,還會跟我換大一點的.....要搶走他的草他會很生氣哇哇叫,除了還不會講話不會走路(不想讓他太早走,其實已經可以扶著牆壁走了,可是還是儘量叫他 爬),我覺得阿寶經常讓我忘記他還沒有滿一歲.......

因為太陽太大,不能曬太久,最後還是拿走了他的草,跟他玩抱高高轉圈圈,阿寶真是一整個高興,玩完了抱去洗手台洗手,也很高興,超喜歡國小的洗手台......

 

 

阿寶以後上學的話,一定會樂不思蜀忘記回家的。




寶媽最近的口頭禪

「我兒子.....」這是常用發語詞

「啊~~阿寶好可愛啊~~~怎麼會這麼可愛!!」這是常用感嘆詞

生孩子前和生孩子後,好像完全換了一個人一樣,寶爹的感嘆詞是:「女人是善變的」

......沒辦法,因為阿寶實在太可愛了~~

阿寶的可愛難以形容,用形容的都沒辦法瞭解,阿寶的奶奶和外婆外公都是親身體驗了阿寶可愛的地方,才認真的覺得「啊,的確很可愛」.......寶娘自己個性很差、很宅懶得交朋友,可是希望阿寶以後不要像寶娘,我家阿寶這麼可愛,要分享給多一點的人知道,我又希望大家都愛阿寶,又覺得我心愛的阿寶沒有多愛我一點的話我會吃醋,真是兩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