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jpg  

【屁屁

阿寶的屁屁尿布疹已經好得差不多,幾乎沒問題了。

他超級細嫩敏感的皮膚,因為已經「撿屎」兩個月,加上天氣稍暖就每天換布尿布(而且不加尿布兜),便便一定洗屁屁,要用濕紙巾的話只用純水濕紙巾,每天至少三次水洗屁屁後用吹風機吹乾擦屁屁膏,屁屁稍微紅紅起疹子就用貝恩嬰兒護膚膏(試過施巴的完全沒效),慢慢呵護著,現在終於「白拋拋幼綿綿」。

阿寶外婆說「你媽真用心,人家保養臉,你連屁屁都保養的很好」。

最近夏天要到了,準備給阿寶不穿紙尿布,慢慢練習上廁所,阿寶的外婆開始幫阿寶做褲子,於是量了阿寶的size。

腰圍51cm.....嚇!!這不是20吋的腰嗎?

人家郝思佳是18腰,我家阿寶居然贏了!!怪不得阿寶穿妙兒褲L的時候腰圍超緊,勒得都是紅痕,大腿圍雖然妙兒舒的尿布腿圍感覺比較有彈性,不過後來發現這個「彈性」就是因為我家阿寶腿圍大,所以才感覺到的,穿著妙兒舒尿褲爬爬的下場就是大腿前前後後磨出一堆疹子和粗粗的皮,於是只好慢慢又換回滿意寶寶,雖然妙兒舒柔點整個比較透氣柔軟,不過也沒辦法,就是不合身。

話說妙兒褲連戴在阿寶頭上,都嫌太緊了........




【拜祖先

滿九個月,終於初生以來第一次拜祖先。

四個月以前我不給阿寶出門,本來過年已經滿六個月,要去拜祖先,可是阿寶的爹重感冒,於是在阿寶的阿公阿嬤念的半死的狀況下,硬是取消了,結果清明4/5本來要拜,可是因為怕塞車,我們一早就得離開高雄,結果還是提前4/4先去拜。

真是狀況不斷,回去老家拜拜的時候正好阿寶超級想睡覺,抱著已經睡著了,上車就哭(阿寶不愛安全座椅,坐上去手腳都縮起來很緊張),好不容易睡著了,結果到了以後抱出車子,繼續睡,睡得很熟很熟,阿寶睡覺有時候會突然轉頭,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抱著拜拜,很怕香灰滴下來燒到阿寶,我這個新手媽非常緊張,被白了好幾眼,最後是阿寶的阿嬤抱過去拜的,拜得很順利.......我真的是太緊張了........阿寶拜完才開始轉頭換姿勢,真的是太好了,不然他阿嬤沒有注意的話一個手軟撐不住怎麼辦?阿寶力氣很大耶.........

拜完了阿寶還是繼續睡,我硬是抱過來睡,我覺得阿寶的阿公阿嬤大概很希望阿寶醒過來認二叔公、二嬸婆吧?....不過這麼早阿寶又記不住,一年難得才會見一次面,有必要這麼早認人嗎?好好休息好好玩耍比較重要吧?

....大人都希望小孩子一見面就打成一團,搶玩具什麼的,為什麼呢?

我當小孩子的時候超討厭人家跟我搶玩具、亂弄我的東西的,這些大人難道當小孩的時候都很歡迎別人來搶東西嗎?只顧著自己高興看小孩搶來搶去很熱鬧很好玩這樣?

.........反正我不理解也不想理解,阿寶健健康康、日子安安穩穩過下去就好,如果那些左鄰右舍三姑六婆三叔公六嬸婆要埋怨我這個媳婦做得不好,就讓人家去講吧,我反正不會少一塊肉,我只想要我的阿寶健健康康。

 


 

【過敏

阿寶在高雄玩得很高興,床鋪也是新鮮的,地板也是新鮮的,小椅子也很新鮮,阿寶在乾淨的地板上爬來爬去,高興得不得了,一直想去搶表姊的食物,把鐵盒子當鼓敲,推著塑膠小椅子就從客廳頭走到客廳尾。高雄的鄰居過份熱情,一見面就伸手要摸摸拉拉,我才轉個頭不注意,就有鄰居怪叔叔伸手突襲,擋都來不及擋,他們完全沒有先徵詢阿寶的意見(我們要對阿寶做什麼動作,都會先問「阿寶來握握手」「阿寶要不要抱抱」,我覺得這才是人對人的相處方式,小孩子也是人,他也有自己的意識,我就是討厭大人老是不把小人當人看!!)阿寶其實跟他講他都聽得懂,問都沒問阿寶很不願意,結果阿寶大哭,他們又說阿寶認生,真是去他奶奶的.......討厭死了。









九個月,第一次看到「小椅子」這種東西,阿寶很愛推小椅子,發出ㄍ一ㄍㄨㄞㄍ一ㄍㄨㄞ的聲音很高興。
跟他說不可以,他會乖乖聽話,不過,立刻又跑去別的地方搞破壞。
高雄阿罵家很好玩,不過好多東西都「不可以」,阿寶很沮喪 XD









回高雄以後阿寶的疹子突然發現幾乎都好了,我真是一整個高興,當天晚上就給阿寶試吃了生的蘋果(之前蘋果都用煮的),結果晚上睡得不安穩,隔天早上哭醒,看起來好幾個紅疹子,紅紅的看起來像蟲咬,露在衣服外面的部分阿寶的爹說是有蚊子咬的,他也被蚊子吵,可是衣服裡面也幾個部位有一些小小顆排成三連珠,那個應該不是蚊子吧?

其實我懷疑是蟎蟲,因為雖然地板常常拖,很乾淨,可是那些蓋在櫥櫃裡面、袋子裡面的東西基本上已經一段時間又沒有曬又沒有洗,只有彈簧床的床單有洗過確定很乾淨,這樣難免會有蟎蟲,寶寶皮膚又嫩又香甜......可是我在高雄沒幾天,也沒有辦法好好去洗曬,阿寶阿嬤五十肩已經不舒服,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請她先洗曬床鋪,我想,下次還是自己帶床單回去鋪比較實際,也許弄個防蟎床單,等阿寶長大一點抵抗力好一點,就不會那麼脆弱了.......

因為阿寶很愛吃蘋果,太少不夠吃還會大哭要食物,當天中午又吃了一次蘋果。

結果晚上整個前胸後背長了大片密密麻麻紅疹子,這次的真的很明顯是過敏了。

 

阿寶吃生的蘋果會過敏!!

.....很少看到吃蘋果會過敏的小孩吧?

 

也許吃熟的也會輕微過敏,總之,後來停蘋果以後,回彰化一天疹子已經消很多,也許過幾天就會整個好起來了。

 


 

【黏媽媽

阿寶現在很黏媽媽,很明顯特別喜歡媽媽抱,雖然喜歡跟男生玩,可是抱抱還是媽媽最好,這讓媽媽覺得很有存在感,因為媽媽也黏阿寶,阿寶黏媽媽,可是媽媽忙的時候他也很願意在旁邊看著然後自己玩耍,偶爾跟媽媽笑一笑,也很開心。









在高雄的時候晚上睡不好,可能是因為不習慣彈簧床,一直會半睡半醒爬起來坐著然後到處倒來倒去,我一個晚上要起來把阿寶撈回來3~5次,有幾回是在床邊驚險的撿回阿寶,回到彰化以後,次數就減少成一次,甚至可以幾乎睡整夜,連續九個小時,睡眠品質比之前好很多,不過偶爾剛睡覺前喝完奶以後還是會閉著眼睛爬起來亂倒,喜歡撲在軟軟的棉被上,然後爬起來再撲....好像變成一種儀式覺得這樣會比較好睡,結果當然通常還是沒有睡著,嗚嗚叫,被媽媽又撈回棉被裡面抱著不准動,偶爾屁屁大腿還會挨幾下,真的是越來越大名堂越來越多,越來越皮了啦!!

其實撲在棉被上睡覺本來也沒什麼不好,但是阿寶喜歡趴在軟軟的棉被上,有某天早上趴太久,阿寶的外婆上去看阿寶怎麼這麼久沒醒,發現阿寶怎麼沒什麼呼吸,睡得很熟叫不太醒,嚇死了,拚命把阿寶搖醒,那個是因為悶在棉被裡面口鼻被摀住,呼吸比較微弱,有點缺氧造成不斷昏睡,還好有即時叫醒,不然真的還蠻危險的,阿寶以前也會趴睡,不過我們都是大人看著,讓他睡在硬硬的床板上枕頭是用尿布跟毛巾折的,床墊是浴巾撲的,確保安全,可是現在阿寶活動力強,自己會換姿勢,睡覺轉來轉去,特別愛撲在軟綿綿的棉被上,真的就是比較危險,還是得要三不五時注意把他撈回來躺好才行。

阿寶脾氣很壞,很急躁沒有耐性,可是個性很好,很體貼,愛撒嬌,很有好奇心,會害怕危險,不會過份敏感,身體不舒服可是很忍耐,明明眼睛癢很想揉,叫他不要揉,他也只是偶爾會抗議一下可能真的是太不舒服了吧?

...........真的是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