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很小很小,四層樓可是只有 40坪,也就是說一層樓只有10坪,雖然如此,現在還是有空著的房間可以做客房,因為我們一直都只是兩個人的小家庭,有了阿寶以後,就不一樣了,變成三個 人,阿寶剛出生的那陣子,我跟阿寶住二樓,寶爹住三樓的大客房,如今阿寶到彰化外婆家,寶爹又回到了二樓。

不過,阿寶漸漸長大,也不能一直跟爸爸媽媽睡,慢慢的要有自己的房間,我把三樓的小房間規劃成阿寶的房間,這間房間很小,只有 240cmx320cm,因為阿寶一開始大概很難一個人睡,所以我想,也許阿寶會需要跟媽媽睡一陣子,將來也許還有弟弟妹妹一起睡,想一想根據家學淵源, 上下舖實在太危險,寶媽大一的時候還從上舖睡到掉下來...........

所以我想買子母床是比較好的。

需要的時候媽媽可以一起睡,以後也可以跟兄弟姊妹一起睡,寶寶們大一點以後再分房間也無所謂的(搞不好把拔賺到錢,連房子都換了)。

我在網路上看來看去,最後挑了不會太花俏、也不至於太像老阿罵的顏色的子母床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51579186?...

 

版子說是「採用歐洲E1級綠色環保標準,環保高密度中纖板,原材料均通過ISO9001,SGS認證,甲醛釋放量低於1.0mg/l環保無毒符合綠色環保標準」,基本上系統家具也用這種東西,我覺得還蠻滿意。

起碼這樣不會像高雄家的床和衣櫃,結婚四年多了到現在還有甲醛味...

 

今天送貨過來組裝了,東西是拆成零件,從地下室人工搬上三樓,我家狹小的樓梯和門,床板差點過不去......

如果會露在外面人常常接觸的地方,表面都用塑膠膜保護著,所以東西搬上樓以後雖然磕磕碰碰,還是很漂亮,這點很仔細,師傅們(一個是老闆)組裝動作俐落,而且裝完以後自動收拾場地,揮揮手不留下一點垃圾,還自動去旁邊洗手,這點也很感人。

木板很厚實,這個只是床頭櫃的小格子,木板也有這麼厚,而且木板截面上沒有看到小木屑,感覺好像還蠻耐用。

前面的板子是母床(上床)床板,被切成四塊,邊角都保護著,不然萬一碰壞了床板就會刺刺的。後面的一大塊是很難過門和轉角的子床(下床)床板,下面有輪子,板子比母床床板還厚實,至少我走在母床床板上會稍微有震動感,可是在子床床板上走來走去還蠻穩當.......

像這樣站在子床(下床)床板上也沒問題,走來走去也沒問題,我沒試過跳來跳去,不過我想大人還是儘量不要在床上跳來跳去比較好吧......小孩子應該還好,反正等孩子大了子床應該也不太用了。

很悲催的是,我一直以為子床在這個大抽屜的上面應該有蓋一層床板,店家雖然有給我這個圖看,可是我一直以為這只是為了看抽屜內的狀況,所以把床板拿掉了,沒想到人就是睡在這個抽屜裡面......

說也沒錯,抽屜裡面放床墊,不就是一張床嗎?
如果不放床墊改用來放過季的棉被、衣服和換洗的被單,也很合適,它的確有收納功能,只是跟我想的有點出入而已.....

床頭櫃邊有拉出式的抽屜,這個應該當書櫃比較合適,如果放玩具的話,萬一玩具掉下來就會整個卡在裡面很難拿到啦!

這麼一來,我好像就不需要另外的開放式書櫃,房間的櫥櫃還是都買有門的好了。

整張床很大很大,這張床放下去拉開,房間都幾乎滿了,雖然說是單人床,我覺得我一個人抱兩個阿寶(左擁右抱?)都足夠,寶爹就睡抽屜(?)裡面就好了......

只是,這床還是有不少瑕疵,因為這床是有左右方向的,工廠為了讓兩邊可以互換,安裝的時候留了不少洞洞,這些洞洞沒有塞子塞起來.......看來我得去找些可愛的貼紙圖案,還有白色厚紙板,來做一點後期加工,以避免寶寶的好奇心讓他自己手指進木屑。
(很痛....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好奇寶寶,還記得這個痛

 

床板因為是拼接的,所以有縫,不過反正會鋪床墊,倒是還好,只是這床感覺在上面跳會不太踏實,床板好像有點脆弱,好像會被跳壞的感覺......

床板拿開一塊,底下是這樣,邊角有木條和三角形木片,邊邊有鋁條做支撐....不過我個人認為還是有點不夠牢固,尤其對於媽媽粗手粗腳、爸爸又很暴力的我們這一家來說,我覺得寶寶的破壞力肯定也很驚人........


這 是從床底拍的樣子,鋁條並不是很粗,我的心得是:還可以再密一點.....床板太大片了,很容易被跳斷啊!! (雖然在床上跳來跳去不好,可是沒有跳來跳去就不像我的寶寶了,我小時候第一次從通舖改睡床的時候,也是拚命跳啊跳的...第一次看到彈簧床,更是跳啊跳 啊猛跳........)

.........現在,床已經就定位,再來要把房間清理乾淨,準備進櫃子和小桌椅了。


P.S. 2015/9補充  後續房間布置請參考:孩子們的獨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