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參加大合購,第一次大合購的大福好吃得要命,我還一直回味著草莓大福的味道,遺憾自己怎麼沒多買一盒草莓大福分享給家人還有很喜歡草莓大福的日文老師,因為我喜歡生巧克力,所以這個生巧捲的大合購就也興高采烈滴參加了。

~~~~~結果,遇到地雷~~~~

認真說起來也不是地雷,人家一樣是用料實在、口感層次豐富的甜點,只是,它實在太甜了!!!

看那麼多篇試吃的食記,就沒有人說這個生巧捲是很甜的,黑巧克力根本不是那種濃又純又苦的黑巧克力,只是因為巧克力是黑色所以叫做黑巧克力而已吧......

現在我們來看詳情......

http://www.ihergo.com/store/union_chikanoda

這次合購最滿意的部份就是主購,態度一樣和藹可親,很好相處,也很健談,拿到東西以後,我沒有先吃,而是把它擺在冰箱裡面(不是冷凍,只有冷藏),然後過了大概兩小時才開始準備「開箱」。

 

近野田生巧捲的包裝美術設計真的不錯,色彩豐富可是卻很有氣質,讓人很滿意......

和訂書機的對比大概是這樣,這個生巧捲很迷你,包裝很好,就是貼紙比較難撕開,我一下就撕壞了。
我買的是mini size的生巧捲,長17cm,直徑5cm,大合購價格一捲99元,有點偏貴,但是我覺得如果好吃的話就可以接受。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太小了,結果還好它很小,不然我真的是會很無力,因為很甜,吃得很膩,太大會消化不良啊~~~

 

-------------------------------------------我是分隔線-------------------------------------------

首先來看黑巧克力的口味。

它的盒子每一盒都有付塑膠標準蛋糕刀,但是我是用水果刀去切,中間的巧克力硬硬的狀態下,用塑膠刀會不太好切,可能會切得碎碎的,水果刀倒是可以切得很漂亮。

用料真的很紮實,一圈一圈裹得緊緊,又是黑巧克力、又是巧克力蛋糕體、又是白巧克力、還有橋接用的軟巧克力(中間好像還混著類似花生粉之類的東西,吃起來沙沙的),口感頗有金莎蛋糕的感覺......這樣聽起來好像很美好吧?

錯了。

它好甜,好甜好甜、我跟阿熊只各切了1/4(4cm的長度)下來吃,就吃到膩到難以再吃下去,跟阿熊兩個人倒了純喫茶的紅茶喝,居然覺得紅茶半點味道都沒有

....好恐怖,榮登我心中「最甜的甜點」寶座,狠狠打敗懷孕的時候試吃的「奶油。飛」。好吧,我實在是訂錯了,我以為黑巧克力都會比較偏苦一點,應該不會那麼甜的,誰知道此黑非彼黑,這個黑巧克力是只有顏色黑而已......

 

-------------------------------------------我是分隔線-------------------------------------------

知錯能改,我們轉戰下一個,抹茶口味,這個抹茶總是應該稍微有點苦味了吧?抹茶之所以配甜點合適,就是因為抹茶苦味和甜點的甜味可以中和起來,安撫味覺,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我又錯了。

抹茶口味,一樣很甜,抹茶的味道雖然很明顯,可是完全沒有喝抹茶的時候那種苦味和抹茶在舌頭盤旋的時候感覺到的微澀,這個抹茶......實在很不抹茶......

這不是抹茶~~這不是抹茶~~~!!

 

-------------------------------------------我是分隔線-------------------------------------------

剩下覆盆子口味的了.....

覆盆子稍微好一點,也許是味覺疲勞了,也可能是因為覆盆子味道比較淡,甜味太重會蓋過酸味,所以這個口味的生巧捲比較沒有那麼甜膩,勉強還能接受。

 

 

我跟阿熊一致同意:覆盆子>黑巧克力>抹茶

另外一致同意:下次不要買了。

料很實在是真的,口味無法接受也是真的,如果很愛吃甜的話(我已經很愛吃甜了,可是還是無法接受,所以請對自己味蕾有自信的人,確定多甜都ok的人才行),倒是可以試試看,也許會很喜歡也說不定,可是我跟阿熊真的是無力。我決定帶一半(每個口味各8cm)回去給我媽和我妹吃吃看,看她們覺得怎麼樣........不過我記得我媽也不愛太甜的,搞不好會說「太甜了,妳自己帶回去吃」也說不定 =_=

 

那個寫試吃文的,麻煩如果很甜的話標註一下「此物很甜,非常甜,請注意」,就算拿了免費的試吃品,還是要寫詳細一點,不要光寫好話,不然我都不敢去看你們的試吃文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