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以後,阿寶的進步好像在飛一樣,一週才回去一次的媽根本就跟不上他的進步,這時候就覺得很傷心,寶寶長大那麼快,三歲以後就會漸漸想要脫離媽媽,這段最甜蜜的時間我卻跟不到........

五天沒見面,一見到阿寶的時候,阿寶還呆了一陣子,稍微退縮了一下,顯然已經忘記媽媽了........好傷心,才五天,阿寶已經忘記我了,雖然後來似乎有想起來,可是,還是好難過.........

 

~阿寶愛跳舞~

阿寶已經學會走路兩週,現在每天都拼命想要走路,放出嬰兒床,他就先往CD player走過去,拼命伸手要去按,一開始放音樂,他就開心地拼命繞著客廳轉圈圈,照著拍子晃啊晃,兩隻手伸在半空中上下前後揮舞,明顯就是在跳舞.......拍子有合耶!! 大家看了都說阿寶看來蠻有音樂天分。

  

(這個影片是一週後補上的,這CD聽了一週,每天都一直反覆聽,阿寶跳舞已經不像一開始一直跳一直跳,可是還是聽得很高興,一邊玩一邊偶爾想到就揮揮雙手踏踏步.....)

每天都要繞著客廳走幾十圈,客廳走熟了,還會往廚房走,前天帶阿寶走出門,他很高興這邊摸摸那邊摸摸,對可以走在外面的路上覺得很新奇又好玩,完全不想回家。

用的CD是這一片:親子律動歡樂歌謠(1書1CD)  作者:風車編輯群  出版社:風車  ISBN:9789862230930  裝訂:精裝  買入價格:66元

 

~阿寶愛水果~

阿寶非常喜歡吃水果,因為他年紀還小,不想一下子給他吃太多,所以通常只給他一點點,剩下的媽媽自己吃掉,比如說一條香蕉,我會給阿寶咬,咬一咬我會從中間撥一大塊下來自己吃,然後再把剩下的香蕉給阿寶,咬到剩下一點點我再把剩下的都吃掉。阿寶一看到媽媽開始吃他的水果,就會很急很緊張,香蕉咬下去吸住不放開,拼命啃......水果被媽媽吃掉沒有了,阿寶就會生氣大哭。

晚上作夢的時候還會夢到在吃東西(看他嘴巴一直嚼),然後突然大哭.....

我想,一定又夢到水果被媽媽吃掉了吧。

 

~阿寶愛抱抱~

阿寶現在發音最清楚的字是「抱抱」,他已經很清楚要大人抱的時候不是用哭的,而是傻笑然後說「抱抱」伸手。今天早上作夢說夢話,居然也是說「抱抱~抱」,連作夢都要抱抱。

可是,媽媽還是很不滿足,因為阿寶不是說「媽媽抱抱」,他只要抱抱,誰都好.........

我是醋罈子,可是我爹(阿寶的外公)半點都不了解我的感受,老是「妳媽要替妳陪阿寶睡覺是因為她疼妳,我帶阿寶出去走走妳比較不會累」,=_=凸

要不是我計畫中自己決定要回去上班,不能一直照顧阿寶,又找不到合適的托育(我龜毛),就算累死我也想要跟阿寶睡覺抱抱,你們一週跟阿寶見面五天,怎麼不說你們自己累?還要一直跟我搶阿寶,這個小孩其實又體貼又乖巧,根本就不會累人啊!!

 

~阿寶愛ㄋㄟㄋㄟ~

阿寶現在還沒辦法自己到床上固定位置上去躺好喝ㄋㄟㄋㄟ,我把奶瓶放在枕頭邊,叫阿寶躺好,阿寶拿奶瓶過去弄了半天不能喝,很生氣,把奶瓶踢開,撲過來,半途又忍不住又去拿奶瓶,然後又踢開,又要撲過來,不知道該怎麼辦,急的要命,他只要看到奶瓶,就變得什麼都不會,也不知道要怎麼爬上床,也不知道怎麼躺下來,只拼命撲過來要我抱(我會把他抱去躺好),躺好以後他兩手兩腳就在空中揮舞,嗚嗚叫,就好像又變成新生兒一樣拼命舞動四肢,拿到奶瓶以後馬上快樂地握住奶瓶開始喝ㄋㄟㄋㄟ,腳還會縮在空中。

雖然已經一歲了,可是阿寶還是很愛ㄋㄟㄋㄟ,這時候就覺得,如果我可以餵奶餵到現在,該有多好........阿寶會不會更愛我......

 

~阿寶和鞋鞋~

阿寶從開始爬不久,就需要穿上鞋子。

本來我是想要讓阿寶赤腳,因為赤腳比較舒服,對發展也比較好,可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阿寶的暴力粗魯遺傳了媽媽,腳力還更勝一籌。

想當年他娘當年也是半年到一年就會穿壞一雙學生皮鞋...​...沒有穿壞的就是太小了穿不下(我是大腳婆)
台製的舞鞋三個月就跳壞一雙(約1500元),西班牙的​舞鞋大約撐半年~一年(約4000元).....最後買​了gallardo(6000大洋)是唯一一雙撐超過一年的鞋子。

阿寶也不徨多讓,開始爬就因為用力過猛多次把自己腳趾頭大拇趾趾甲蹭到裂開流血,只好幫他買了學步鞋....

這雙鞋是布面布裡,下面鞋底有防滑,很薄很薄,簡直跟襪子一樣薄,可是因為鞋頭有一圈保護層,所以不會蹭傷腳趾頭,可以起保護作用。

好用是好用,可是過不多久,我們就發現阿寶開始有腳臭......Orz

因為布料不是棉布,腳汗悶在裡面,一下子就開始有腳臭,小小的寶寶有腳臭,真的是太可怕了,好像長了寶寶臉的阿伯,我們也開始擔心會不會哪天出現香港腳 Q_Q

夏天快到的時候,我們就幫阿寶換了涼鞋......

換了涼鞋以後,的確是沒有腳臭了,不過,我們換鞋的時候,已經換到這雙鞋的最大號XL(12.5cm),雖然鞋子會越洗越鬆,可是寶寶腳長得太快,沒幾個月,這雙鞋已經太小,而且邊緣被磨破,腳底大姆趾上的的防滑顆粒全部被磨壞光光,這雙鞋於是壽終正寢,被扔進垃圾桶,沒辦法留給二寶了.....

這時候阿寶一歲,得到的週歲禮物是外婆買的真皮台製學步涼鞋,底是橡膠,整雙鞋子非常可愛,阿寶拿到的時候穿起來恰恰好.....

IMG_6834.jpgIMG_6840.jpg  

這雙鞋花了快要九百元,比起之前都是一百出頭的黃色小鴨,真的是大手筆的投資,鞋子本身很可愛,雖然因為太硬,一開始很磨腳,外婆努力揉啊揉把鞋子皮柔軟了,穿起來舒服了,阿寶卻腳已經長到快要塞不下了,前後才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鞋子都還很新很漂亮.....

於是,我抱著阿寶去附近的嬰童用品店買了一雙台製的啾啾涼鞋。

魔鬼氈是在鞋面上,很好穿脫,連才剛滿一歲的阿寶都可以自己把鞋子脫掉,還想自己把鞋子穿上........一雙才一百多元,很便宜,剛買到的時候給阿寶試穿,一開始一天穿十分鐘左右而已,因為鞋子的包覆度不夠,阿寶穿著走路怕會傷腳,不想給他穿太久,阿寶對於啾啾聲非常感興趣,穿著拼命踩啊踩。結果過不到兩週......

IMG_6843.jpg  

鞋子完全壞掉了,一隻前面開口一隻後面開口,也完全不會啾啾叫了。

因為阿寶腳已經13.5cm,很難買到軟底的學步涼鞋,橡膠底又不夠軟不夠舒服,合成皮又穿著會腳臭,不能穿包鞋因為會腳臭,軟底學步涼鞋不多,真的是很難買,於是我到處survey,最後決定冒險買pediped Original最大號(18~24m),這個號稱內長13.3cm,可是會稍微做大一點,我想阿寶大概剛好穿得下,也不用穿太久,之後走穩了也許就要換鞋子了......

結果,我買得款式到處缺貨,換了三家才買到,1337元,送貨很快,下單一天立刻收到!!

IMG_6816.jpg

鞋盒非常精緻可愛,這鞋盒後來變成阿寶的玩具,他用來學習放東西、蓋蓋子、拿東西出來.......

IMG_6818.jpg

鞋子比想像中還大,可是也比想像中陽春,感覺就是幾片皮縫起來,半點也沒有豪華的感覺......=_= 大陸製,雖然縫線之類細節都很仔細,也是真皮製作,鞋子很軟,可是鞋子本身的設計就很陽春,也沒有感覺軟軟舒服的布質內襯,也沒有可愛的圖樣,居然要13xx元!!

IMG_6822.jpg  

鞋底就是這樣,只有皮底稍微上防滑處理,然後印上品牌,防滑效果不好,但是也不至於太滑......

IMG_6830.jpg  

但是,阿寶穿下去,意外地還有0.5cm的空間!!

真是意外之喜~~~~ 看來穿一陣子是沒有問題了!!!  據說pediped還蠻耐穿,希望這雙鞋可以大寶二寶一直傳下去~~~~~

鞋子比想像中大,而且鞋內空間很寬敞,阿寶走起來也很穩,阿寶對著新鞋子非常好奇,拿著仔細端詳好久,最後這雙看起來很簡陋但是很好用的超貴涼鞋被阿寶外婆拿去研究,她要自己做一雙鞋給阿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