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泡泡

阿寶最近喜歡吹口水泡泡,把口水含很多在嘴巴,然後ㄇㄤ...ㄇㄤ....吹出一個大泡泡,自己很得意。

最近也會明確地叫「媽媽」了,上一週回去,他吹了好幾個大大地口水泡泡,然後對著我一直叫「媽媽媽媽」,然後努力慢慢ㄇㄤ...吹出一個大泡泡,然後對我笑,我沒有回答,他又媽媽媽媽一直叫我,要我注意他,然後再吹兩個大泡泡,我說「嗯,阿寶吹泡泡,很厲害!」於是阿寶滿意了,坐下來玩玩具。

我自己小時候也很愛吹口水泡泡,這個搞不好也會遺傳?

 

喜歡自己丟尿布

最近已經聽得懂大部分的指令,並做出正確的動作,包括「拿來給XXX」「撿起來」「放好」「拿去放在xxx」「丟」「XXX在哪裡?」「沒有了」「掉下去了!」「站起來」「坐好」....etc,我覺得其實我們說的他都懂,有時候大人在講話,阿寶也一直要插嘴,只是我聽不懂......

每次換下紙尿褲,阿寶就會很興奮撿起他自己的尿布,然後啪啪啪啪往一樓屋子後面的大垃圾桶走,穿過廚房穿過後門去丟垃圾,丟完以後很滿足。

在三樓尿布要丟門外的垃圾桶,他也一定要自己把尿布拿去丟,媽媽要幫忙丟阿寶還會很不高興,拼命抗議,一定要自己拿去丟才行.....

  


喜歡當小跟屁蟲

最近已經懂得「媽媽」「爸爸」「婆婆」「外公」「阿姨」的差異,對不同人的反應很不一樣,阿寶很愛當媽媽和婆婆的小跟屁蟲,在腳邊繞來繞去,特別擅長撒嬌,讓媽媽跟婆婆都覺得很甜蜜,外公和阿姨是用來「玩耍」「散步」,把拔是「很久才會來一次,所以要努力玩耍撒嬌」,之前還會有不小心太久忘記爸爸媽媽的狀況,最近已經都不會忘記了。

真是了不起的寶寶!!

 

拿水杯喝水

1Y1M  

阿寶已經拿水杯喝水喝得很好,一歲後試著給他用大人的杯子喝水,發現他喝得很好,所以上上週開始把黃色小鴨第四階段的控制流量用的杯蓋換上去,結果第一次喝水就很上手,簡直喝得比吸管杯還要好,喝完以後他也會乖乖把杯子放好,讓杯子立著,所以不太擔心水會翻倒滿地,真的是長大很多!!

 

遲到的禮物

表舅(媽媽的大姨表哥)買了禮物要給阿寶,可是一直沒機會拿,最近外婆回去才拿過來,是費雪的健力架。1Y1M  

之前阿寶的樂雅健力架才剛收起來,因為阿寶年紀已經過了愛用健力架的時期,最近只有拿上面的三個玩具當手搖鈴用(還是搖得很開心),架子就收起來了,現在收到這個貴三三的健力架,一方面感嘆表哥真的是送了大禮,一方面也覺得實在很可惜,浪費了 XD (趕快生老二吧!!)

不過這個健力架附了四個塑膠小球和一個布的球,這些球阿寶倒是玩得很開心~

 

阿寶逛大街

最近在家裡已經走得很順,上上週開始帶阿寶出去門外。

一開始阿寶很害怕,因為地面的觸感不一樣,凹凹凸凸,阿寶一步都不敢動,過一天阿寶已經可以兩手拉著媽媽的手慢慢走幾步,再過一天阿寶已經可以單手拉著媽媽散步一小段。之後四天阿姨下班就帶阿寶出門去牽手散步去,上週回去,阿寶已經很習慣,一說要散步,立刻就拿pediped鞋子穿,然後往門外走,小心拉著大人的手下台階,然後到外面巷子,從巷子頭巡到巷子尾,然後再繞圈回到家門口,很滿足、進屋~

1Y1M 1Y1M  

開始會在門外散步以後,每天都想出去玩,你看那寂寞的背影.....XD

P.S. 不要再問我是不是又懷孕了,我也希望有懷孕,可是那是生完阿寶以後還一直消不下去的肚子啊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