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都沒機會和時間去逛百貨公司
新竹的百貨多再市中心,交通擁塞很不方便
大蓋要等新竹捷運蓋好,我們才會想去吧......
這次趁出差到台北101,到新光信義A8館娃娃城去認真survey了一下阿寶的衣服鞋子

DSC_0038.jpgDSC_0040.jpg
在新竹念大學之後,到台北去當實習老師、工作半年、然後考研究所唸了兩年,其實之前在台北住的時候,很習慣
覺得擁擠的捷運很方便
台北的人潮沒什麼不好
覺得台北的女生打扮比較不傷眼睛、整個城市充滿了變化、還有前進的力量
DSC_0039.jpgDSC_0041.jpg 
可是,回到新竹四年多,最近又因為阿寶的關係有1/4時間住在彰化鄉下
這幾次回到101去,都覺得很容易疲倦
捷運的人潮令人窒息
信義區的繁華好像輕輕一碰就會碎掉的幻影,很不真實
悠閒逛街穿著名牌衣服背著名牌包包的時髦女性,和穿著制服臉上掛著倦容努力工作的女性,在同一個空間裡面
巨大的反差讓我覺得眼睛很痛

信義區的繁華、新開的京站、還有台北後火車站華陰街陰暗的雜貨店
在101看到的穿著時尚的女性、以及在捷運看到的穿著半透明超短迷你裙+露出肩帶的紗質上衣彷彿勾引人一般搖擺著臀部的年輕女性
台北真的是奇妙的地方,充滿對比和各式各樣的變化
年輕的時候(感覺好像已經很老了一樣)喜歡對比色
在台北覺得很自在、很新奇
現在想想,只是因為我的個性特別好奇,喜歡看新鮮的事物吧......

 


回到正題。

 

我前前後後到101不下20次,因為經常要去上課/研討會,每次都是搭捷運到市政府站,然後走天橋去101,路上一定會經過新光的信義A8館
可是,我一向只在天橋上看著櫥窗的衣服包包(二樓是女性服飾),從來沒有興趣進去逛一下
這次是因為想要看一下see kai run的實品,所以才進去4樓和5樓的娃娃城 (Kid's Paradise)

首先,因為阿寶的腳現在穿pediped Original 18-24M的13.3cm已經剛剛好
IMG_6983.jpg  
剛買了13.9cm的see kai run smaller給他

為了要買涼鞋、而且要皮底、全真皮,還要防滑耐跑耐衝,這是我唯一的選擇.....雖然我對這個款式很不滿意也沒辦法。
雖然款式不滿意,可是鞋子本身機能實在很讚,這個我覺得簡直比pediped original還讚,比較軟、比較輕、鞋底有加防滑
不過,原本以為是兩塊橡膠防滑,後來發現是在真皮鞋底(接觸地面)跟真皮鞋墊(接觸腳底)的中間有夾一層薄薄的天然橡膠

可是這個大腳阿寶接下來的鞋子該怎麼辦呢?
DSC_0012.jpgDSC_0013.jpg

市場隨便買其實也是一個選擇,這雙在全家福看到的涼鞋是合成皮革,只有鞋子接觸腳底的鞋墊部份用的是豬皮
鞋底則是合成橡膠......很軟,鞋墊也感覺軟軟應該還蠻舒服,價格更是舒服(特價298)........其實還蠻不錯

不過我總覺得還這麼小、在發展足弓之前,鞋子還是穿好一點比較好..........
於是我煩惱著,在想到底是pediped grip'n'go呢?還是see kai run呢?還是貝親呢?


............娃娃城全部都有。

【貝親的鞋子】
DSC_0031.jpg

缺點:
  1. size做得太少,我拍的這個已經是第三階段鞋,才有阿寶的size
    (我是指接下來的size,剛買了13.9cm,接下來大概要14.5以上比較合適),
    但事實上接下來阿寶應該還停在第二階段鞋軟硬度對他比較恰當.....他還在暴衝期,走路晃啊晃。
  2. 鞋子是布面,髒了不好處理
  3. 鞋底比較硬 (連二階的都有點太硬,只有一階的OK,可是一階鞋子是布底的)
優點:
  1. 鞋子前半部份還算軟有彈性,彎折很容易
  2. 樣式簡單大方
  3. 鞋頭活動空間特別大
  4. 有保護腳踝
  5. 好穿脫,寶寶可以自己練習


【Pediped Grip'n'Go】

DSC_0032.jpgDSC_0037.jpg

缺點:
  1. 男孩鞋的樣式半點都不討人喜歡
  2. 皮和膠底似乎是用黏合的,不是用縫的?縫線和膠合製作看起來比較不精細
  3. 抓地力雖然應該足夠,不過是三者中最差的
優點:
  1. 最軟
  2. 最輕
  3. 鞋墊裡面有做輔助足弓
  4. 鞋底是包得很完整的橡膠,鞋身是全真皮
  5. size夠完整
  6. 鞋款很多,有些作為運動鞋款式OK

DSC_0029.jpg

 

【See kai run外出鞋】

DSC_0035.jpgDSC_0036.jpg 

缺點:
  1. 比較硬(比pediped grip'n'go硬,但是比pediped flex軟)
  2. 鞋內似乎沒有輔助足弓設計(印象中沒有,沒有拍到照片,也許是我寄錯了)
  3. 男孩的鞋款也是完全不討人喜歡
  4. 最重
優點:
  1. 縫製膠合都特別精細
  2. 鞋底防滑效果最好
  3. size完整

 

同時也看了Pediped Flex系列的鞋子

DSC_0033.jpg

Flex重量OK、鞋底有輔助足弓,可是鞋底特別硬
我覺得這已經有一般運動鞋的FU了.....
size和鞋款繁多是一大優點,另外有附上鞋墊可以稍微調整大小這個也很貼心
不過我想,等到阿寶要穿這個size的時候,也許我們在鞋子上的選擇性已經更大,可能不會去選Flex了吧.....

 

還有看到【be*U】,意外的有點心動,不過價格很讓人心痛

DSC_0034.jpg

be*U是手工鞋,甚至可以訂做上面有名字的.....
真的是很貴族,圖案也非常可愛。
我照片裡面這雙是「鍵盤底」的鞋子,鞋底是像這樣:

非常有趣。

size有到17號,所以看來沒問題.....

他們也有學步鞋(只有到12號)

鞋子非常軟,鞋底就是皮底,不防滑,我覺得很適合爬行會弄傷腳的寶寶穿,如果不喜歡shooshoos那種鬆緊帶口(我就不喜歡,鬆緊帶的東西綁上去很容易長疹子),不妨試試看。

缺點:
  1. 不適合當運動鞋
  2. 鞋墊沒有做輔助足弓(我沒記錯的話,因為也沒有照片為證)
  3. 價格實在是會讓人吐血
優點:
  1. 樣式可愛
  2. size齊全
  3. 鞋頭活動空間寬敞
  4. 防滑效果OK
  5. 很軟很舒適
  6. 全真皮
  7. 好穿脫,寶寶可以自己練習
  8. 可以特製

 

另外還有【roberta di camerino(諾貝達)】 童鞋也感覺很讚

DSC_0044.jpgDSC_0042.jpg
不是全真皮,可是該用皮的地方都用了
我看到的這雙很可愛,有很多顏色,而且鞋墊有輔助鞋弓,可是其他款式的統統沒有,實在是亂七八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size大致齊全,21-26號,和be*U差不多,製作也是普通,說起來就是各方面表現在水準之上,可是又不是特別好的鞋子

說來說去,最大的優點就是:
DSC_0043.jpg
MADE IN TAIWAN !!



 

另外順便看了衣服

我最喜歡的是粉粉嫩嫩的 Hallmark

http://www.hallmarkbabies.florich.com/tc/inside_home/index.php

DSC_0048.jpg

Hallmark真的很讚,寶寶的部份(0~2歲)也很可愛,幼兒的部份(到七歲)風格也完全對我的胃口,衣服上面的裝飾大部分都是縫/繡/布片為主,很少用印上去的,布料很讚,感覺很實在很安心,圖案也可愛、顏色搭配也很棒,大部分衣服都是男女皆宜........

 

然後是英倫格子風,歐式學院派的 Kinloch Anderson (金.安德森)

http://www.kinlochanderson.com.tw/

DSC_0047.jpg
他們其實也有童鞋,樣式我也蠻喜歡的,可是真的好難買,都要跑專櫃吧....??
學院風的設計不論多久都不退流行,居家外出、正式休閒皆宜,不過,阿熊不喜歡格子,這是個大問題。

 

然後是DAKS (大倫) 童裝

......這個因為售貨小姐看起來很嚴肅,跟進跟出、我就算走到外面她還是虎視眈眈,實在不太敢拍店裡的狀況 
好像也是要跑專櫃才買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