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寶寶在1Y3M左右分離焦慮最嚴重,因為阿寶一直沒什麼黏媽媽、分離焦慮的症狀,我一直以為阿寶已經很習慣有不同的照顧者,不至於有分離焦慮了,結果,原來不是這樣。

中秋節帶阿寶回高雄。

在車上,因為安全座椅太熱、綁的太緊(我總覺得這個座椅好像有點太小了,阿寶上半身長很快?),阿寶很不舒服一直想要媽媽抱抱,一直掙扎一直哭,雖然已經很想睡了還是掙扎了很久才睡著,車子裡面開冷氣,雖然給阿寶蓋了浴巾,最後還是前面腹部涼颼颼、背後一整片衣服都濕了,熱烘烘。

一路上也睡不好,本來午睡應該可以睡兩三個小時,可是在安全座椅上睡了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就睡不著,最後一路哄著他,又哭又笑又鬧哄到了高雄。

1Y2M  

為了哄阿寶笑,送他一盒面紙,阿寶把一整盒面紙全部抽出來,笑得咭咭咯咯,超級可愛!!

三個月不見,已經不認得高雄的阿公阿嬤,之前端午節回去還給阿公阿嬤抱得很開心,這次完全不願意給抱,一抱過去就扁嘴,30秒內開始哭.......只有爸爸媽媽可以抱,黏媽媽黏很緊,平常喜歡自己走來走去,可是到了高雄,不管去哪裡都伸高雙手一直說「抱、抱」要媽媽抱抱,去公園也不愛散步,看到有趣的東西下來摸兩下又立刻撲回媽媽懷裡,媽媽要去廚房一下,如果爸爸不在客廳,阿寶就一直要跟去廚房,不然就放聲大哭,這幾天簡直就是想要黏在媽媽身上當無尾熊........

1Y2M 於高雄  

全裸寫真集,只有露一點喔~我嫵媚嗎?

阿嬤說爸爸小時候很好睡,不用哄,吃飯也是自己就咀嚼得很好,完全沒有問題,為什麼阿寶會這樣呢?

...........因為阿寶不是把拔啊!!

阿寶這個也怕、那個也怕,怎麼這麼膽小、這麼怕生,是不是媽媽沒有生膽給你啊?

...........我們家阿寶不是膽小,是謹慎小心啦!!

 

我家的阿寶今天也很努力在學習長大,不用急,要長健康、長聰明、長成一個有自尊、懂得反省、知道進退的人,人難免都會有缺點,我們不必作為完人,但是要成為一個不會讓自己厭棄的人,只有瞭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努力改善、天天自省、努力學習、努力站到自己正確的位置上,才能成為有用的人。

阿寶加油!!馬麻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