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從滿五個月開始,就不在我身邊。

我們平均一週大概見面2.5~3.5天不等 (看我有沒有請假),每次見面,我都是用衝的奔到阿寶前面要抱他,現在阿寶聽到我回去,也是一樣衝著奔到門口高興地要我抱。

生阿寶之前,我半點都沒有預料到會有阿寶這樣可愛的孩子。

小孩子又吵、又小、又鬧、又麻煩,我一千萬個不喜歡小孩,要我照顧小孩大概還是會照顧,可是我會努力要懷孕,是因為老公說喜歡小孩、老公又是家中獨子、而且我娘家媽媽給我很大的壓力。

『妳到底會不會生?』
『怎麼這麼久還沒有?』
『妳一定要趕快生一個啦!而且要生男生!!』

婆婆什麼都沒說,可是我娘家媽媽什麼不好聽的話都說了。

懷了阿寶,我雖然很努力跟寶寶培養感情,可是那還是在正常媽媽的範圍裡,我只是因為自己身體不好,怕出意外,小心翼翼呵護著肚子裡面的寶寶,並且,覺得用媽媽手冊可以換來那~~麼多東西,真是太讚了!!

懷阿寶的十個月,我只有最後一個多月是輕快的,有至少34周都是小心翼翼、很辛苦的,生阿寶也因為痛了51個小時,剛生出來我只覺得『啊,寶寶手腳俱全、看來五官也沒有缺陷,還好』『我好累,我想睡覺』,完全沒有激發出母愛,連餵寶寶都忘記去餵,因為太過疲倦,母嬰同室幾乎完全沒有實行...........我覺得,我的母愛是跟著產後第三天開始脹奶而來的,或者,也許脹奶是因為我突然開始對阿寶生出母愛,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一週只能見一次阿寶,平常下班後就半點都不想回家,回到家也聽不到阿寶的聲音、只能對著照片和影片傻笑,覺得很想哭。
其實剛離開阿寶的一個半月,幾乎每天晚上都要掉眼淚。

 

有時候早上醒來,會恍惚中覺得,阿寶是不是只是我一個美麗的夢。

又可愛、又頑皮、又聰明、又搗蛋、又撒嬌、又懂事的寶寶。

雖然生出來了,可是我還是沒辦法每天幫你煮喜歡吃得東西,沒辦法幫你念故事書,沒辦法對著你唱歌,沒辦法帶著你跳舞,沒辦法看著你一天一天學習長大。我只能在思念如潮的時候,跑去逛寶寶用品和衣服,看看能不能幫你買一些你可以用的,我只能上網查資料,研究奶粉尿布玩具積木厚紙板書,努力找一些覺得你會喜歡的,我留在新竹賺錢,可是覺得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要工作賺錢,我知道金錢物資都不能填補母愛,可是我只能花更多的錢買更多的東西讓自己好過一些。

至少這樣,在刷存摺的時候,會感覺到『阿寶確實不是一個夢,是真實存在的,他真實地在花我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