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學說話

阿寶這個月最重要的大是就是:會講話了。

明明舌頭很長(真的很長,可以舔到下巴.....)很靈活(可以翻成麻花捲),可是一直嗚嗚嗚恩恩恩啊啊就是不講話的阿寶,頂多只有在不得已的時候發出「抱抱」「ㄋㄟㄋㄟ」「餓餓」之類的音,感覺很不愛講話,上週10/28在房間跟媽媽一起玩得時候,拿起他以前的小襪襪,遞給媽媽「嗚」一聲。

馬麻:「這是襪~襪,阿寶以前穿的小~襪~襪~」

阿寶:「襪襪」

赫!!突然會講話了,發音非常標準。馬麻嚇一跳,大聲給阿寶拍手,「阿寶好棒!!襪~襪~」

阿寶也笑得很開心:「襪襪」,講一次,母子兩個就笑成一團,當天晚上睡覺前,阿寶一直自言自語「襪襪」然後一直笑,然後又「襪襪」,又拼命笑,這樣笑到睡著。

這週再見到阿寶,他已經發出很標準的「爸爸」「媽媽」「婆婆」(發音很可愛的「婆婆」)「花」「線」「葉葉」「襪襪」「ㄉㄟㄉㄟ」,比較不標準但是已經會講「搗蛋」「便便」「尿尿」「噓」......etc,睡醒看到媽媽,睡眼惺忪地撲過來「馬麻、餓餓、抱抱」,睡覺前看到媽媽泡ㄋㄟㄋㄟ,撲過來「馬麻、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已經會認好幾個注音符號(阿姨在國小教書,有注音符號的磁鐵,貼在門上給他認),數字一到十已經認全,會唸「二」「四」「五」「八」,真的學得很快!!

不過這小子很皮,馬麻叫他說「馬麻」的時候,通常一定不開口,要等到他有求於我的時候才會撲過來撒嬌,馬麻馬麻叫不停,媽媽抱在身上,想要出去玩的時候,外婆叫他說「婆婆」,他還會裝傻,頭轉過去假裝沒聽到.......然後嘻嘻笑,真是小皮蛋~

 

阿寶生病了

1Y4M,從小到大第一次感冒。

為什麼感冒也搞不清楚,可能是因為南部這天氣早晚溫差真的太大,阿寶又是無論如何不蓋被(蓋不住,有時候熱到全身汗、有時候手腳冰冰),也有可能只是因為最近這兩週比較常出去玩,幾乎每天都去國小校園裡面晃啊晃,難免要接觸到一些病毒,也到了該訓練免疫力的時候........

週四晚上就有咳一次,我不以為意,結果週五白天晚上偶爾咳嗽都有明顯痰聲,週六晚上還被自己的痰嗆醒一次,週日開始照三餐給阿寶拍痰晚上因為被痰嗆到咳了三次(不過沒有醒),我早上還是得離開阿寶回去上班,留下健保卡和關於發燒的處理和拍痰的時間的叮嚀。

........從一開始有症狀開始,已經三天多,阿寶加油,希望下次回去,你已經自己復原了。

 

阿寶愛打球

IMG_7778.jpg  

阿寶真的很喜歡玩球。

到國小校園裡面,看到大哥哥們(至少國中以上)在打籃球、小哥哥們在打躲避球,阿寶看到球兩眼發光,大呼一聲就往球場中央衝過去.......!!!!

真的衝很快,每次抓回來,又要再衝過去,我起碼要反覆抓兩三次,反覆告訴他「那是大哥哥在打球,阿寶在旁邊看就好了,阿寶還太小沒辦法一起玩,如果阿寶要去玩,要先問大哥哥『阿寶也一起玩好不好?』大哥哥說好,阿寶才能過去」「球太大了,阿寶過去被打到會痛痛,要小心喔,我們先在旁邊看大哥哥玩,等長大一點阿寶就可以一起玩了」。

有爸爸帶年紀小的兒子或者女兒(大概幼稚園年紀)到操場丟比較輕巧的小球,阿寶看到球掉到地上,就很興奮,有一回球剛好滾到他旁邊,我讓阿寶把球撿起來還給小哥哥,阿寶很高興撿起來,很慎重地走過去把球拿給對方,然後笑嘻嘻跑回來,給自己拍拍手。

走路還走不穩,就已經想要打球,以後大概是活潑好動的男孩子,一流汗就容一起疹子的體質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