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敗家敗很大,接續上次的「又到了敗家的季節 -1-」,中間寶媽自己買了一堆衣服(淘汰了一堆穿了十幾年、已經鬆掉、破掉、褪色、走樣、縮水、洗不乾淨的衣服,這些衣服都被收到箱子裡面,準備以後當成『布料』使用,自從生了阿寶,我發現舊衣服真的很好用),包括第一次嘗試從國外官網買Next的衣服、第一次買lativ的衣服、跟寶爹跑去吃了好幾次大餐(雖然也有吃到地雷)、跑去逛SOGO週年慶買了一堆Baleno的衣服(寶爹的)、寶媽自己買了新鞋(舊鞋鞋底已經破了)一雙、室外拖鞋、室內拖鞋、靴子一雙(寶媽之前只剩下涼鞋和一雙雪靴可以穿,因為寶媽的腳對鞋子破壞力實在太強),寶爹買了一雙靴子、一雙球鞋(寶爹的鞋子也通通壞光光了,只剩下兩雙涼鞋,上班差點要打赤腳)、為了收納未來不常穿的衣服(有了阿寶,也會有太小的舊衣服得要先收起來等著二寶三寶來穿)所以買了新的衣櫥.........

這些跟阿寶比較沒有直接相關的消費,我們就略過吧~

但是,跟阿寶相關的敗家活動才剛剛開始,還沒結束..................

 

  • 阿寶買新衣

在彰化的童裝店買的

DSC_0127.jpg 

網路的優點是可以一次看很多很多衣服,選擇很多,可以慢慢考慮,但是實體店面可以摸到布料、實際在身上比劃的優點真的還是無法取代。彰化外婆家旁邊有一家店面不大的童裝店,裡面的衣服價格很便宜.....大概就是網拍的價格,衣服大概就是CARTERS原單、千趣會、台製童裝之類,重點是老闆娘態度很好,有時候選了半天衣服最後跟她說「還是不買了」,她也不會擺臭臉(就算心裡不高興也不會有不好的態度,下次見面還是很和氣),而且老闆娘會很努力幫忙找你想要的衣服,如果想要自己逛自己翻,她也都不會在旁邊煩你........所以雖然裡頭衣服一大半不太對我的胃口,我還是很愛去找衣服。

偶爾也會找到很喜歡的衣服。

這次是因為發現阿寶沒有冬天可以外出的長褲(要厚一點的、也要有薄一點但是適合外出的、另外也想要有吊帶褲,因為小人穿吊帶褲就直接可以保護肚肚不吹風,很方便、同時吊帶褲下頭有鈕子也可以當開檔褲、吊帶的長度可以調整、褲腳可以捲起來,很適合成長快速的小人)。請代購從國外買衣服真的很慢,又沒時間慢慢等網路上的衣服款式,所以我就直接殺去童裝店碰碰運氣。

IMAG1254.jpg

另外外婆還買了這一套三件組(襯衫含領帶、背心、厚長褲)給阿寶,這套就比較貴,1000元,而且材質還不是純棉,樣式很可愛,可是一定要穿貼身的棉內衣才行。  

2015/11補充:這套衣服的褲子和背心比較早退役傳給弟弟繼續穿(很耐穿),但 領帶、襯衫一直穿到五歲上台表演還很OK!!! 


Carters

其實style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喜歡,但是很便宜、質料一般來說不錯,而且樣式也還OK,當貼身衣服感覺很讚!

DSC_0190.jpg  

 

Gymboree

Gymboree是偶然發現的,據說質料很讚,我看baby(五歲以下)大部分都是用繡花、貼布、而不是印花或者染色,這點讓我覺得很讚,圖案的部分這樣比較有質感,而且Gymboree的男生衣服比較不會「耍酷」「耍頹廢」,style比較合我的味~~~

DSC_0133.jpg

這兩批共買了約150美金,第一批代購走海運,明年二月才會到........這一批後訂先到,上面白色毛衣是5-6T的size,純棉的,紅色連身衣服是3T的,比想像中長,穿到3T應該沒問題。汽車長T是18-24m,阿寶現在穿剛剛好,熊熊長T是2T,我想明年還能穿,另外買了五孔的傳說中「夢幻泡泡機」,這比在台灣買便宜太~~多了!!這週就去吹給阿寶玩~

Gymboree的衣服質感真的很讚,繡花和貼布都很細緻,衣服質料也不錯,雖然說設計有點單調,可是newborn/baby的服裝圖案都蠻可愛,在這個價格上已經很難得了.....

2015/11 補充: 我反覆回購了好幾次,一口氣買到五歲的衣服,之後就不再買了.......但是Gymboree的衣服真的很堅固耐穿!! 布料不是薄布,是有點厚度的棉布,要注意。但不推薦連身衣或者吊帶褲,孩子自己開始上廁所不包尿布之後,這連身衣雖然可愛,但是真的是無法使用......因為孩子很難自己脫褲子上廁所。


拍手童裝

DSC_0062.jpg
因為是台灣品牌,想說是台製的比較安心,結果買了以後,發現居然並不是台製 XD 只是台灣設計的品牌而已,我誤會了.....
衣服材質是還不錯,夏天的短T也感覺很好,不過冬天的衣服就實在不太喜歡。 

 

網拍購物

阿寶的衣服從網路上買的話,通常都是在樂陶陶童衣或者小美小帥童裝買的,這兩家東西基本上色差比較小、服務品質OK、送貨速度也很快,唯一要注意的就是:pchome商店街的顧客資料外洩很嚴重,後台可能有嚴重資訊安全問題,每次買東西一定接到詐騙電話,所以請務必不要用線上信用卡刷卡付款。

DSC_0134.jpgDSC_0138.jpg
左邊是Freycoo的涼鞋(16.1cm),鞋身的皮感覺雖然比較粗糙,可是底比想像中還軟,等到阿寶腳長到穿這雙斜的時候,應該會覺得穿得很舒服。藍色的兩套家居服原本是想訂黃色(我家阿寶衣服走黃色路線~~),可是黃色缺貨,臨時改成藍色,台灣製,應該是要外銷的貨,質料真的很好,是2009年的貨,大概倉庫堆著,便宜出清吧?一套買4T、一套買6T。
右邊的熊熊背心比想像中還讚,又軟又輕又暖又柔,而且超可愛,就是買size太大,阿寶今年不能穿,明年可能也還不行.....皮卡丘的帽子看起來不怎樣,不過戴在寶寶頭上很可愛~~ 冬天的外套我都買偏大的size,因為裡面要穿衣服,太緊會不舒服,寧可大一點,穿久一點,至於帥不帥.....哼,我家阿寶穿啥都很帥啦!!

 

  • 阿寶的安全防護

巧巧屋防摔墊

先前已經買了2x6的兩張墊子,真的很好用,阿寶從滑梯上直直栽下來頭著地,結果只是稍微嚇到,墊子很有彈性,被我們踩來踩去滾來滾去半年多,至今還是很好用,偶爾還可以充當床墊,這次要給阿寶的房間再加買3x6的墊子兩張,這樣可以防止阿寶睡覺喜歡亂撲亂撞亂倒撞牆,也可以比較不用擔心他從床上撲到床下去,以後也可以給二寶三寶當爬行墊、客人來了撲個床單就可以放在四樓當臨時床墊。

2015/11 補充: 這個防摔墊蠻好用,至今仍變著花樣在使用

 

刀架

我們廚房的刀架一直讓我很不滿意,最近怕阿寶回家去開櫃子拿刀子,於是想要把刀子放到合適的地方,於是survey了磁性刀架......

 DSC_0196.jpg  

 

安全鎖

我知道安全鎖對於現在的阿寶已經不太有效,他會試著學習自己開鎖,不過,在他完全學會「這個不可以碰」之前,我想安全鎖可以給我多一點反應時間,讓我這個反應很慢的媽媽可以及時趕到避免危險。

 

鐵窗

其實不是為了防盜,只是為了防止小孩往窗外掉下去.......

 

遊戲床

阿寶其實現在已經快要不需要、也快要太重不能用遊戲床,遊戲床承重只有15kg,可是,我想,偶爾我煮飯沒辦法騰出手來的時候,一張遊戲床還是很好用,我特意買了雙層的遊戲床,這樣以後有二寶三寶的話,這張床還能在我需要煮菜吃飯的時候,暫時安置二寶三寶,至少遊戲床邊邊是布質,比較不會撞傷,至於清理遊戲床,我覺得這之後還得加敗一台除蟎機.........

IMAG1009.jpgIMAG1051.jpgIMAG1061.jpgIMAG1068.jpg   

這張nacnac的雙層遊戲床有小物的放置格子、床外有袋子、床上有小吊飾可以給小寶寶拉著玩、還有換尿布台(雖然我覺得沒啥用)、還加上蚊帳,唯一的缺點就是難洗、另外就是床底是木板和布,比較熱、同時也沒辦法讓阿寶光屁屁在裡面玩耍。(也許以後有二寶三寶的時候我應該多買四五條保潔墊,給寶寶們自由自在的尿尿? ~_~?)

2015/11補充:不推薦遊戲床,非常不耐用,而且很容易發霉 ,雖然旁邊是很軟沒錯,但因為難以拆洗,很麻煩,而且只有阿寶比較乖關得住,弟弟1Y就自己把腳想辦法伸高高整個人翻出床外了!!! 因為發霉數次,每次都要整張床拿去浴室淋漂白水,還怕洗不乾淨,床底早已嚴重發霉我們換成木板,最後2013年底就直接回收掉了。如果一定需要關小孩,安全圍欄是【相對】比較好的選擇。(但弟弟也是很早就翻越)


  • 阿寶相關的用具

戒尿布用的保潔墊

在ihergo看到團購,價格還OK,我想這可以給阿寶之後戒夜尿的時候鋪床用,於是買了一條,然後就有點後悔,我應該至少買兩三條替換比較好吧? ~_~

2015/11補充:這保潔墊叫做「3M魔力墊」,非常好用,之後又買了雙人床4條、單人床的4條,鋪滿了整間房間床鋪,還有放在婆家備用。


新的「傢斯」:增高鍋蓋組

阿寶喜歡吃饅頭,寶爹寶娘早餐也喜歡吃饅頭,可是市面上的饅頭實在是品質很不穩定,我家原本就有麵包機可以揉麵團,要蒸饅頭的話,只缺夠大的蒸架,於是我買了這個.....

蒸架也可以放在炒鍋裡面使用,用瓦斯爐一樣可以蒸,其實感覺蠻方便~

自己試做了一次饅頭的心得是:以後饅頭還是自己做好了.......~_~

 

 

 

下一步:醫療級空氣清靜機、殺菌除蟎機!

但在這之前,我該開始使用「家計簿」了,這兩個月花錢有點花得太多了.......~_~"" 

(反省ing,我覺得買的還算都是必需品啦,雖然可以買少一點也能活下去...............)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