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阿寶第一次感冒吧。

這週一聽阿寶外婆說,阿寶半夜一點多會起來拼命大哭,我當時不以為意,星期四,阿寶外婆電話裡用鼻音跟我說她感冒了,星期五我回去,阿寶已經有點痰,星期六,阿寶開始咳嗽,星期六晚上,我見識到了這次的「拼命大哭」,阿寶九點半上床睡覺,喝完ㄋㄟㄋㄟ照舊讓他自己翻滾睡覺,可是阿寶似乎身體不舒服,一直咳嗽,連續咳不停(一秒鐘都沒停),我試著把阿寶抱起來拍拍,抱著的時候阿寶就不咳了(也許是覺得抱著比較安心、得到安慰了,就自己不咳了?),可是放下去,又開始咳,咳了十幾分鐘,抱起來放下去幾次,我覺得這樣不行,喉嚨會咳壞掉,於是決定先讓阿寶在背巾裡面抱著睡覺。

十點多阿寶睡著,十二點多我起來關冷氣(原本開送風,因為一開始房間有點悶),一點多阿寶咳了兩聲以後,開始大哭,抱起來的時候哭聲稍小,可是還是哭不停,放下去又大哭,於是我再抱起來拍拍,第二次放下去,阿寶瘋狂大哭(好像被家暴了 =_=),我怎麼拍怎麼抱都不停,眼睛閉得緊緊,不知道是夢到什麼,我只好大聲叫他,把他叫到半醒,哭聲才停了,我抱著拍拍放回去,繼續睡覺,早上大概四五點,我又突然醒過來四處找阿寶(滾到床的角落去了,被棉被擋住看不到,嚇死我了),早上七點,阿寶準時醒來,坐起來開心地指著自己的腳上穿著的襪套,大聲開始發音練習:『襪襪!襪襪!!襪襪!!!』

八個半小時醒三次,也就是每段睡眠大約只有120分鐘,頭好痛....... Orz

早上請外公外婆幫忙照顧一個小時,讓我稍微再休息一下(頭太痛了),阿寶三不五時就會撲過來想要爬到我身邊,甜甜的聲音叫「馬麻」,感覺好可愛 >///<
阿寶自己又長牙又感冒,也很不舒服,這兩天一直要抱抱,不愛自己走路,喜歡在床上滾來滾去,喜歡趴在媽媽身上休息,雖然我自己正好在缺血期特別容易疲倦,可是還是覺得阿寶抱在身上感覺好香好暖好舒服~~~ 

 

阿寶現在還在拼命咳嗽、流鼻涕中,不過按照外婆的症狀,應該只是普通的小感冒,不至於會發燒才對,推測是因為阿寶這週剛好開始長牙,四顆犬齒一起冒出來,所以抵抗力變得比較差,剛好遇到外婆感冒,就中鏢了。

鍛鍊一下免疫系統也好啦,畢竟已經快要一歲半,還沒感冒過真的是太厲害了!! (中間媽媽已經感冒兩次、把拔也感冒兩次、外婆也已經感冒一次、阿姨感冒兩三次....) 希望下次回去,阿寶感冒已經好了,阿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