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阿寶又過敏了。

這次是輕微的蕁麻疹和異位性皮膚炎一起發,這個寶寶真的是個過敏寶,食物裡面地雷無敵多........


過敏狀況:

外公-->媽媽-->遺傳的鼻子過敏(鼻塞、揉眼睛、黑眼圈)
異位性皮膚炎(輕微、未完全確診)
媽媽遺傳的蕁痲疹

過敏史:

6M: 生鮮水果也會過敏
10M: 生鮮水果已經可以吃一點點
12M: 生鮮水果大概可以吃到大人兩個拳頭的量,再多就可能發疹,另外確定帶殼海鮮過敏,只要一點點沾到汁就不行
1Y1M: 吻仔魚也過敏,魚類只要過量也是會發疹,過量的上限還不清楚。
1Y3M: 少量的芝麻、長豆看起來沒問題,好像有長一點點疹子但是不會擴大災情,胚芽米也OK了。
1Y4M: 不確定是芋頭過量,或者是茼蒿過敏。另外魯肉燥(外婆自製,加了很多醬油之類的調味料)也會過敏


【1Y5M結論】
不太確定的過敏物:

小白菜?苦瓜?菠菜?皇帝豆?豆腐?(最近又長出來的異位性皮膚炎,因為是漸進式的,疑似一週還是兩週前開始,因為長得很慢消得也很慢,無法判斷起始點,最近得要暫停新食物)

確定過敏:
芋頭過量(鼻子過敏)、茼蒿(蕁麻疹)、海鮮(含魚類)(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帶殼海鮮的話連汁都不能沾到一點(急性蕁麻疹)

安全食物(生鮮水果一天也不能吃太多):
高麗菜、小黃瓜、地瓜、南瓜、紅白蘿蔔、豬肉、雞肉、黑棗紅棗、薏仁、米、萵苣、A菜、煮鳳梨、煮蕃茄、蘋果、梨子、芭樂、棗子、蓮霧、西瓜、絲瓜、薑、山藥、豆漿、饅頭、麵、蛋黃、馬鈴薯

少量嘗試,可能屬於安全食物(還要再多試試):
豆花?玉米?芝麻?長豆?蘆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敏 過敏原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