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幼兒園

去參觀了即將開張的育澤(北澤國際系列,托兒所的部分,理論上和英澤是同步的)

因為育澤和英澤一樣,都比照托嬰中心,師生比1:3,又剛好在高鐵旁邊,我家可以直接坐捷運一站就會到,接送還算比較方便,所以也列入考慮範圍(就是人數真的太多了.....不過想想,以後上幼稚園的話,人數更多,師生比接近1:15,寶寶是不是更容易適應不良、生病?所以我想說在上幼稚園之前,先去育澤也是不錯的選擇)

帶我們參觀的是育澤的負責人惠珠特助(雖然戴口罩,可是很好認 ~_~),人很和善、態度簡直可以去報名服務業楷模.....一天工作時間已經很長,還很有耐性慢慢跟我們磨。

因為我急著趕車,當場也沒有磨很久(差不多40分鐘左右),比起上次去竹北BBC考慮托嬰的時候磨了人家兩個小時(後來還是沒去,因為我實在是不太適合開車那麼遠,不然我挺喜歡那裡的),這次真的是很節制.......

教室比想像中還稍微大一滴滴,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小朋友每天都有放風的時間,每週還固定outing,這比想像中還讚!

屋頂上是室外遊戲空間,有大大的溜滑梯,防護設施也做得還不錯,我本來很擔心室外空間會不足,看來沒問題。

課表比我想像中的還棒,很有系統。

不過我家阿寶超級無敵過敏體質,三餐要在那邊吃的話,真的我還蠻擔心的,學校會不會就這樣把不能吃的東西拿掉,這樣他可能有時候一餐只能吃白飯.....Orz
(以後上幼稚園怎麼辦?這個我還在想,至少如果上幼稚園,一天只有一餐,都在公司裡面需要的話我甚至可以讓他帶便當......)

一定要買學校的睡袋也讓我有點害怕,每週五要帶回家的時候,我要帶阿寶坐火車,前面抱著阿寶+後面背著睡袋+背著包包,好像有點辛苦 Orz (不過這是小問題啦....)真的要去的話,我可能還得去一趟再確認一些細節問題才行,

還是希望阿寶可以順利在保母那邊托育,至少先托到兩歲半,大一點再去幼兒園我會比較放心些........

 

長牙

阿寶上上週開始長犬齒,上下左右四顆一起冒出頭來,現在還在慢慢長(阿寶的牙長的速度很慢,不會一口氣冒出來),這週看到後面小臼齒的位置也有一顆冒出了兩個小白點(臼齒比較大顆,頭剛冒出來一點點角角),另外三顆看起牙床來又紅又腫,看來也是正在冒頭的階段。

.......阿寶,一口氣冒八顆牙齒,怪不得最近脾氣比較差,沒有亂鬧亂歡,真的已經是很忍耐的好寶寶了!

不過,就算很不舒服,也不可以任性,媽媽可以多抱抱你,可是做了不該做的事情,還是要處罰阿寶喔!!

 

說話

阿寶最近學說話速度比較快,有時候一天突然就冒出兩三個新詞,也已經開始會說「不是疊字」的詞,同時會很自然的簡單組合會說的詞彙。

「ㄉㄟㄉㄟ」「泡」「ㄋㄟㄋㄟ」

「包」「布布」

「謝謝」「婆婆」

「婆婆」「掰掰」

據說比較難發音的「公」也有辦法說了,不過我還沒聽到過.....「阿姨」倒是已經有了,只是「咦」和「魚」會發音分不清(都會說成「魚」,阿寶很喜歡嘴巴噘高高的,大概覺得很有趣),瓜類的水果(比較大)一律都說是「苦瓜」,比較小的圓球狀水果(包含柳丁、橘子、蘋果、梨子....etc)通通叫做「果」,很喜歡聽巧虎贈品的音樂故事CD,沒有把握的詞不太願意說出口。

這就是可愛的阿寶 ^___^

 

愛吃中藥?

阿寶的感冒已經快兩週,從一開始稍微咳嗽,之後持續流清鼻涕,同時因為跟媽媽一樣鼻子比較弱(鼻子過敏),鼻涕倒流也很嚴重,我和外婆交代,每天照三餐都要拍痰(不會拍很久,但是起碼要儘量拍一拍),上週有去小兒科看過,醫生說肺很乾淨,主要是鼻子的問題,開了藥,可是我看藥裡是「咳嗽反射抑制」「化痰(這個是比較ok)」「MgO(軟便?)」另外就是類似抗組織胺功能的鼻水藥水,感覺完全就只是要抑制症狀,讓寶寶舒服一點而已。

阿寶能吃能睡(雖然鼻涕倒流偶爾嗆醒有點討厭,可是他還是可以睡回去)活動力也ok,我認為沒有必要讓他吃這些,於是沒吃,繼續努力照護。

每天固定吸鼻涕一次(電動吸鼻器,其實沒吸得很乾淨),拍痰三次。

.......同樣病情的大人,都要兩週三週才能痊癒,不用太心急。

這週,因為鼻水流得實在太久了,感覺鼻水沒有減輕,所以問到有中醫說可以看寶寶,就帶阿寶去。

醫生是西醫轉中醫的,兩邊都有執照,有看婦兒科,我知道中醫分派系很多,有些人不喜歡這種醫生,可是其實我想西醫也有他的長處,這個醫生又近、態度又好、檢查也很仔細,因為寶寶不會說話,他又是聽診器(中醫診所 XD)又是壓舌頭看喉嚨,又是把脈(兩手都把,一邊把我一邊哄阿寶,讓阿寶乖乖給醫生把脈不要動,阿寶真是合作!!),又是搓虎口.....檢查了半天。

不知道是不是阿寶常常看到爸爸媽媽在吃調身體的中藥,大概已經肖想很久,他吃中藥完全不抗拒,還很愛吃。

第一次吃中藥的時候,我想說先幫阿寶嚐嚐看味道,結果阿寶看我要吃他的藥,急的哭出來......吃完了藥以後,還會搶碗(還想再吃),真是神奇的寶寶。

........我小時候還是大人哄著吃完藥可以吃一點冰糖(平常不能吃),才乖乖吃藥的,阿寶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