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寶過敏,不太敢給他吃外面的點心(添加物太多),於是重拾1x年前的精神,開始挑戰甜點。

首先是豆花.....有機無糖豆漿+洋菜條,黑糖汁
不過簡單中也有困難的地方。
1. 洋菜條煮不太溶.....後來發現要用果汁機先打一打比較快
2. 豆花太硬了......我看的食譜他用的豆漿可能比較稀,和我的豆漿不一樣,所以洋菜要加的量也不太一樣。我應該再加一點水,然後少用一些洋菜,而且煮完的洋菜要再用細目網過濾一次,因為還是會有沒有溶完的頑固的洋菜。
3. 豆花上層氣泡太多,口感不佳...........看來,泡沫還是得先撈掉。

另外就是簡單的綠豆涼糕,這個只要用綠豆粉就可以,頂多加糖,什麼其他原料都不需要,十幾年前我也是一次就做成功,應該不難。
買了有機綠豆粉,打開來稍微有點疑惑,我怎麼記得我以前用的綠豆粉是白色的?這罐綠豆粉的顏色怪怪的.......算了,大概是我老年癡呆提前發作,最近總是什麼事情都記不住。
第一次,煮到燒焦了,用的工具不趁手,重來。
第二次,煮了半天,奇怪,怎麼一直不會變色?理論上煮到好應該會變成透明啊.........
煮到最後一大鍋剩下一點點(沒有燒焦),都已經快要變回元來的綠豆粉了,我關火,開始google綠豆粉的資料,我想,我的方法沒錯的話,就是東西錯了。
.........果然,我應該要用的是台灣傳統的綠豆粉,是綠豆去殼以後打出來的粉末,顏色是白色的,煮完會變成稍微水綠色透明的感覺。我這次買的有機綠豆粉是國外進口的,大概是要給生機飲食者用的綠豆粉,是熟的綠豆連殼一起打成粉的。
簡而言之,這罐綠豆粉是煮到「火花去」都不可能變成透明的........
把煮出來的綠色膏狀物(剩下一點點)盛起來放到小容器,才不到一分鐘,就立刻凝固成果凍狀(當然,是不透明的),我放到冰箱,我想,味道應該不怎麼樣,阿寶肯定是不能吃,就當成練習用,大人自己吃掉吧!!
接下來,我得去買「正港的」台灣綠豆粉才行。

飲料比較簡單,點心比較難,尤其是google的食譜大家的原料都不太一樣,很難抓到正確的比例,豆花和綠豆涼糕之外,接下來還要挑戰自製鮮奶布丁,還有黑糖饅頭(白饅頭已經OK了)、鮮奶饅頭、果凍........先做一些不太需要牙齒咬的果凍布丁類、還有阿寶比較難得碰但是非常喜歡的麵包饅頭類點心,比較單純的材料都確定OK不過敏了,我們再來嘗試一些進階的食物。

當然,阿寶的爹娘都是可憐的試吃人員........

食譜......敬請不要期待 XD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