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敗家敗很大,這一批是我敗最貴的東西........不過,這批敗得很滿意,東西真的買得有價值~~

首先是好神拖S600L一組,重點不是在於脫水方不方便,而是傳統拖把真的很難拖,我覺得這種圓形的拖把布還有大魔盤那種平板比傳統拖把好用太多了~~!!

團購價只有920元,這東西,連阿寶都會用......阿寶用好神拖用得很好,連腳踩式踏板都可以踩得很專業啊!!以後可以跟阿寶一起拖地 ~_~

 


壁貼

IMAG1416.jpg DSC_0189.JPGDSC_0188.JPG  

這樣一組壁貼100元免運費,我買了四組,其他三張圖片等貼好再放上來,貼上去以後本來感覺呆板的客廳一下子就突然活潑有生氣,代替不好照顧的盆栽,用植物壁貼其實也是很養眼~~因為客廳走的是鄉村風,整個都是木頭色,搭配樹木感覺很合拍。

 


小瓷碗

DSC_0197.jpg 

這組也買得很高興,因為每次用電鍋熱食物給阿寶吃、或者冰東西到冰箱的時候,塑膠材質絕對不行,不鏽鋼也不知道是不是黑心不鏽鋼,瓷碗有點太大佔位子,一個碗裡面裝好幾種食物,味道都混在一起,熱起來也有種怪怪的味道不太好,所以一直想買比較小、合適的容器。
這個保鮮瓷碗是樂扣樂扣的,蓋子是PP材質,冰冰箱的時候蓋上去可以密封,瓷碗三個可以一起放進六人份的大同電鍋上層盤子上,下層鍋子可以同時煮飯還是煮湯之類的,非常好用,大小也恰恰好,真的是太讚了!!

................唯一的缺點是:這是韓國製的。

 


空氣清淨機

IMAG1404.jpg

其實我並不是很期待空氣清淨機可以讓過敏寶寶完全不過敏,黑洗謀顆零ㄟ歹擠,但是如果可以多少去除一點空氣中的黴菌孢子、隔壁跑過來的油煙味、飄浮的灰塵,讓鼻子舒服一點,睡覺玩耍都舒服一點,那也不錯啊~(當然如果可以減輕過敏症狀就更好啦)紫外線什麼的其實就不用了,空氣清淨機是一天到晚要用的東西,把空氣殺菌殺到這麼徹底也不是很好。

我看了很久,最後覺得還是乖乖用HEPA濾網的空氣清淨機比較靠譜些.....雖然克立淨有很多人說很powerful,不過也有人說根本找不到生產公司,很詭異,想來還是買確定有登記在案、產品在認證公司有明確紀錄的比較安心。

最後的考慮是在安麗的空氣清淨機(各項數值都表現很好,不過價錢真的讓我...)和honeywell的HEPA產品裡面挑。
為了減少耗材消耗、還有減少電費,最後選了HHT-155

這台的優點是:

  • 1. 有節能標章,瓦數隻有55,夏天拿來當電風扇用都沒問題(還很安全,不怕小朋友伸手去摸扇葉)
  • 2. CADR數值110也登記在案,雖然不算高,可是這台是給5-10坪的房間用,我是要拿去3坪的房間,我想這個數值已經夠了
  • 3. True-HEPA長效型濾網,不用一直換貴森森的HEPA濾網
  • 4. 直立型,收起來可以放到牆角去,比較不佔位子
  • 5. 聲音不大,有三段風量,如果開最小的風,睡覺是不會被打擾的(下面有影片)

   

目前用起來沒有特別的感覺,我的鼻子也不是塵蟎過敏源飄浮粒子detecter,要說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肯定就是心理作用而已。

缺點:...........冬天吹風,會冷 XD  冬天還是對牆壁吹吧.........

2015/11補充: 現在不推這款空氣清淨機,首先它的長效型HEPA需要用吸塵器清理,但我家的吸塵器不是強力型,吸不乾淨,現在這濾網越來越髒,更糟糕的是,上面的按鈕是電子式,不是機械式,同時期買的另外一款舊型的空氣清淨機18250用到現在還是好像新的一樣,但是HHT-155這款的按鈕已經壞掉,想要開機或者關機都非常困難,按不動........按鈕還是機械式比較適合有孩子的環境.......因為孩子一定會一直按一直按。

 


風衣大外套&燙貼布

DSC_0189.jpg 
上面是阿寶專用小背包,中間是一隻可以捲成小熊玩偶的薄毯,我決定把這個當成阿寶的玩偶+安撫小被被,綠色的大外套是一件3T的風衣外套,防水防風,帽子可拆,口袋很多,外套內裡還刷毛,外套一整個很保暖,這是為了要在新竹的冬天生存下去,為阿寶準備的。因為外套的mark實在太醜了,我買了一堆可愛的繡花燙貼布,要給衣服改頭換面 一下......這件衣服的帽子上和左胸口都會弄可愛的小熊上去.....

原本的mark是蜘蛛(還好背後沒有,不然就可以去cosplay幻影旅團了 ),換成小熊以後真是超可愛的!!

DSC_0194.jpg 

燙貼布說貴也還好,但是也不便宜,用在需要的地方、讓它用得有價值比較重要。品質比照片感覺還好,用縫的還是用熨斗燙上去都ok,外套用了一個小熊頭和一整隻藍色背心小熊,這樣大約80元。

 


雷克蹣(除蹣機)

這台raycop smart(白色)是跟團3480買的,價格好像不是印象中最便宜的價格,可是是可以接受的價格,這台機器有吸塵功能(一邊照紫外線一邊吸),但是吸塵能力不強,主要是用紫外線把塵蟎殺死以後,要把塵蟎的屍體吸出來而已(塵蟎活著的時候會抓牢牢,吸不起來),另外有震動功能(一邊震動一邊照紫外線一邊吸),這是怕塵蟎黏在表面,稍微震一下方便吸起來。

可是,因為震動幅度不大、頻率很高(拿在手上就覺得雷克蹣一直在抖啊抖,抖得我手麻麻的,不會覺得它有在拍打震動),其實震動效能也沒有很好,如果在平坦的地方,比如說平坦的座墊、棉被、床墊之類的,就會很好用,一下就會乾乾淨淨,紫外線照過的地方還會有點暖暖的,感覺像太陽曬過的味道。

可是,如果是要用在玩偶、凹凸比較大的靠墊(像右圖)之類,那凹下的地方就完全吸不到,紫外線還是可以照得到,可是塵蟎的屍體在那邊一樣可能引發過敏.......

解決方法是直接拿另外一台真正的吸塵器來幫忙,先照完光,吸完一次表面,在用吸力強的正港吸塵器把凹下去的地方吸一次,就會乾淨很多。
 

 

IMAG1409.jpgDSC_0243.jpg 

左圖是雷克蹣的機體,重量約2kg多一點,不會太重,而且這東西本來就是用機體的重量放在墊子上面移動,只要離物品超過5cm,安全機制就會啟動,紫外線燈管會熄滅(因為紫外線強度還不弱,怕外洩太多照光太久皮膚會受傷),所以這重量一般女生也都沒問題。右圖是我吸了客廳的三個椅墊兩個靠墊兩個星球椅椅墊之後的成果,這樣算是普通髒啦.......還有別人更髒的。

當然,因為是用紫外線,不適合紫外線的東西也不可以拿來吸,比如說乳膠墊、矽膠墊、記憶床墊(通常會有矽膠)、防摔墊(有標明不要曬太陽,陰乾)、塑膠製品(所有的塑膠照紫外線都會縮短壽命,容易劣化)。

優點:

  • 1. 北部冬天濕冷難有太陽,這東西用來代替太陽,不用擔心曬棉被曬床單什麼的問題(我覺得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我實在受不了北部一2. 到冬天需要曬棉被的時候完全沒辦法曬的痛苦.....)
  • 3. 專門用來吸「不是地板」的地方、用品床墊之類的,感覺也比較安心
  • 4. 操作簡單的要命,我覺得可能阿寶都可以用(不過,我不會拿給他,紫外線之類的太危險了,燈管也可能摔破,阿寶還是去玩好神拖吧....)

缺點:

  • 1. 僅照紫外線是沒問題,但是吸的時候不是所有東西都很好吸,還是有適用範圍
  • 2. 紫外線燈管我想應該是有使用壽命的,還是一樣有耗材問題吧.......

 

最大的缺點:  .....................這還是韓國製的.....

 2015/11補充: 除蹣機的確有用,但是真的要一吋一吋吸,用起來超累的,我大概已經兩年沒有開過它,都改用可水洗烘乾/防蹣的寢具了



Gymboree又來了!!

是的,因為聖誕節特價,所有東西都是15.99,再加上八折券.....所以,我又敗家了。

IMG_7859.jpg 

鞋子23cm,是大孩子穿的,這樣式我覺得男生女生都OK,鞋子是中國製,但是整體感覺品質不錯,因為這種綁帶靴子很明顯就是大孩子才穿的,阿寶是大腳丫,我怕他腳長得快,搞不好七、八歲就可以穿了。......好吧,我知道我買得太早了,可是原價44.95USD,現在買12.8USD,而且這是難得的設計還不錯的靴子,鞋統夠軟,裡面有厚毛絨保暖又不磨腳,鞋底防滑做得很深(有點像登山靴),鞋頭又夠硬不怕踢到東西受傷這個不買真的覺得對不起自己.......

上面的吊帶褲是3T的,很長很長(gymboree板子本來就比較大),但是肩帶可以調整、褲管可以上捲(裡面也有顏色,很搭),褲檔有開扣不怕換尿布上廁所,吊帶褲裡面刷毛一整個保暖,外面牛仔簿的手感也很棒,原價34.95USD,也一樣變成12.8USD......這可以從今年冬天穿到至少明年春天,肩帶加工一下搞不好後年都可以穿,我最愛吊帶褲了!!

另外兩件是4T的牛仔短褲和4T的春秋牛仔褲,布料都是很軟很舒服,純棉的薄牛仔布,腰上的綁帶只是裝飾,褲腰有鬆緊帶,可以稍微拉開一點點,包含吊帶褲在內的三件牛仔褲都是緬甸製,正品跟原單美單什麼的真的就是不一樣,針腳都看得出來不同,有品管就是有差~~雖然只是牛仔褲,可是他們原價一件平均30USD左右.......牛仔褲很耐穿,可是原價這麼貴真的很難買下去........特價就忍不住買了。

 那件最大的連身長袖也是3T的,有肩扣(大頭寶寶必備!!),褲檔也開扣(換尿布上廁所都沒問題!!),是比較薄的棉,和上次紅色圍巾的3T連身長袖(右圖)不一樣,紅色的那件雖然不算太厚,可是也不薄,意外的非常保暖,冬天穿的話很合適,這次的藍色卡車長袖連身衣是薄棉,標示是春裝,這下子冬天和春秋長袖連身衣都有了,這衣服真的板子很大,搞不好可以穿到三歲半........
連身衣不怕掀肚子,尤其現在活動量大,有時候動一動肚子就露出來,容易著涼,這個連身衣給他穿上去,就不怕啦~~
 

雖然這樣五件加運費(重量2.3kg的國際包裹,運費32USD)平均起來每一件台幣約580,可是感覺真的是買得很值得。
因為已經累積到4張gymbucks,所以之後還會再買一批,我看我買完以後,阿寶大概到五歲的衣服都不用愁了 XD

2015/11補充:還是提醒一下,連身衣和吊帶褲對於已經戒尿布需要自己上廁所的孩子非常非常不合適,孩子很難自己脫褲子上廁所,要考慮清楚。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