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饅頭 (不甜)

中筋麵粉3杯(一杯220cc左右)

水一杯(一杯220cc左右)

黑糖3大匙(是料理用的大茶匙,不是喝湯用的大湯匙)

酵母粉1.5小匙

用麵包機揉成麵團(需80分鐘左右),然後再取出用手揉出空氣,分成小小顆(下面要鋪料理紙),放烤箱40~50度發酵20分鐘。

然後用電鍋蒸(約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但是,如同用麵包機做的蜂蜜土司沒有蜂蜜味,黑糖饅頭也沒有黑糖味,下回我來試試看黑糖加成五倍會有什麼下場......

但我深深覺得,市面上那種香氣濃郁的蜂蜜土司黑糖饅頭,其實蠻恐怖的,到底里面加了多少蜂蜜/黑糖啊?還是說,都是用香料......??

 

關於『綠豆粉』的分類

為了做綠豆涼糕,結果買了好幾次完全不對的粉,現在終於搞明白

為什麼不早點弄清楚再去買呢?因為你google一下,做綠豆涼糕的網路紀錄裡面,都沒清楚寫自己做的是綠豆涼糕還是綠豆糕,更不用說他們都沒寫自己買的是什麼樣的綠豆粉,就只簡單的說「去大賣場買包綠豆粉」就結束了,我仔細回想,國中我去超市買的時候,似乎是買「水磨綠豆粉」,因為那時候覺得這個粉跟上課用的最像。原來,不同的綠豆粉會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明明統統是綠豆做出來的,功夫還是很多.......

1. 熟綠豆粉:

粉的顏色是綠色
一般生機飲食用的就是這種,所以到有機店買通常是買到這種熟綠豆粉,可以直接加入牛奶裡面喝。另外這也是製作綠豆糕、和菓子、麻糬餡之類的原料。

2. 生綠豆粉:

粉的顏色是白色有綠色點點
一般市面上或者賣場標示「綠豆粉」的就是這種,這

3. 水磨綠豆粉、綠豆澱粉、綠豆粉粿粉、沙淋綠豆粉:

由綠豆粉經過水磨加工提煉出來的澱粉,粉的顏色是白色
綠豆涼糕、綠豆粉粿、綠豆涼粉.....這些QQ的東西,都是用這種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豆粉 饅頭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