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阿寶據說一直要打電話給媽媽
結果我今天晚上看牙醫又買東西,一直沒人接電話,阿寶打了三次都沒人接。
外婆跟阿寶說:「媽媽去上班」
於是阿寶就哭了,一直哭了很久。

我九點多忙完打電話回去跟阿寶說話,外婆一直恐嚇阿寶:「趕快叫媽媽,不然媽媽就不要你了」
阿寶靜靜的只一直聽我說話,不願意說話叫媽媽。
我跟阿寶外婆說:「讓我跟阿寶說話就好了」,我一直跟阿寶說:「沒關係沒關係,阿寶很乖」,可是還是很擔心阿寶會因為外婆的恐嚇而心裡受傷。

為什麼大人一定要用這種方法恐嚇小孩?
明明我永遠都不會不要阿寶的........
直接說「阿寶趕快叫媽媽,媽媽會很高興」或者「阿寶不叫媽媽的話,婆婆就不跟阿寶玩」之類比較具體的行為去說不是很好嗎?

明明我們都懂得「狼來了」的故事,可是,人長大了,就會忘記原本懂得的道理。
我每天都要反省自己才行,我不想變成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