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久以前就想吃吃看。

可是每次都秒殺,沒有跟到團,這次終於跟到了.......


 

達克闇黑工場  http://www.ihergo.com/store/darkcomtw 

一口氣買了三種:

1. 干邑白蘭地生巧 30入  http://www.ihergo.com/store/darkcomtw/product/no590042

2. 紅鼻子威廉 (白蘭地布朗尼*5入+橙酒布朗尼*5入)  http://www.ihergo.com/store/darkcomtw/product/no590048

3. 半熟蛋糕(3分熟) 7吋  http://www.ihergo.com/store/darkcomtw/product/no590028

 

因為我是超級手震王,怎麼防手震都會糊得很厲害,另外雖然有審美的眼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照相的時候就是抓不到重點,所以這些照片都非常「寫實」,絕對不會造成任何美化效果,可以相信這大概是所有分享食記的文章裡面照片最糟糕(大概也最真實?)的了。畫面太醜的話原諒我吧,我實在不是故意的........

 

盒子是紅色,有點出乎意料,既然是闇黑,我本來想說起碼應該弄黑一點.......不過,盒子一向不是重點,好吃不好吃才是重點,紅色盒子也有好處啦!過年過節送禮好用,黑色的盒子送禮就會有點怪怪的........

DSC_0199.jpg

左邊的是甘邑白蘭地生巧克力,右邊是紅鼻子威廉。

 

先看甘邑白蘭地生巧克力,這個生巧做得很正統,裡面有酒的香味,可是完全沒有酒精的感覺,大概都蒸發光光了,生巧本身口感很不錯,如果冷凍的話稍微回溫一下就會入口即化,很順口,甜度中等,因為外面還有撒一層苦甜巧克力粉,可以中和甜味,所以大概就是「喜歡吃甜的人和不喜歡吃甜的人都可以接受」的位置,如果要送禮,這東西很合適。

生巧克力保存期限太短,而且容易融化,我後來是直接放冷凍庫,雖然放久也會影響口感,可是如果一口氣把全部吃光光(雖然我覺得我做得到,這個吃下去玩全不會膩,老實說我一次就可以全部吃完了.....),大概整個火氣起來皮膚會爛光光....~_~  更別說會肥多少了........

DSC_0200.jpg

 

再來看紅鼻子威廉(裡面有酒精,所以會紅鼻子.....??),這東西名字很討我喜歡,基本上就是五片甘邑白蘭地葡萄乾布朗尼,另外五片君度橙酒蔓越莓布朗尼組成一盒。

每一片蛋糕還不小,有2cm高x4.5cm寬x8cm長,基本上就是一片布朗尼蛋糕的份量了,並不是一小片巧克力而已,尤其要注意的是:

這東西超~級~~無敵甜!!

甜度大概就差不多等於日式和菓子,適合佐無糖綠茶或黑咖啡,直接吃的話一下就會很膩,尤其不能一次吃太多。其實它雖然甜,但是真的味道搭配的不錯,吃起來還隱隱有一點點酒精的感覺,但是如果像吃生巧一樣一片一片接著吃......黑洗謀顆零ㄟ歹擠!!會甜到膩死。

建議吃法是買來到公司分給同事大家一人一片,搭上黑咖啡或者無糖紅茶/綠茶慢慢當下午茶吃。

 

DSC_0203.jpg

 

最後是闇黑工場的名產「半熟蛋糕」,他們有三分、五分、七分熟的三種布朗尼(蛋糕還可以選熟度,就是這個讓人很想試試看.....),我考慮了很久,最後想說『既然要吃吃看沒有熟的感覺,乾脆就選三分的,最不熟,最跟一般布朗尼不一樣吧!!』

................我覺得我選對了。

DSC_0204.jpg

蛋糕的直徑16cm,高度4.5cm,不算太小,淡也不是很大。可能因為半熟,所以和一般形狀很固定的蛋糕不一樣,送來的時候,雖然是冷凍過,形狀還是不太規則,像上面那樣有點凹凹凸凸。

這蛋糕不能回溫以後就直接吃,正確的吃法是要加熱以後吃。

我把冷凍過的三分熟蛋糕放到小烤箱裡面,烤了約7分鐘,出來的時候蛋糕像下圖這樣.....

DSC_0206.jpg  

中間的餡有點快要流出來的感覺,但是蛋糕的形狀還沒塌陷,漂亮是漂亮,可是其實這樣不是很完美。後來我又烤了一次10~12分鐘左右的,蛋糕已經陷下去,中間的餡也劉出了一些,這樣反而更好吃!!

一般布朗尼蛋糕我都覺得有點太乾,雖然厚重可是一下就會覺得不想吃了(比如說costco的...),這個三分熟的布朗尼不會,它甜度適中(大約比生巧稍微甜一滴滴而已,就算是不吃甜的人也不至於難以入口),溼潤度恰當(中間的餡溫溫熱熱的更好吃!!),烤過以後外皮有點酥酥,裡面厚重溫潤,容易入口,我覺得在布朗尼裡面算是我吃過最喜歡的。

不過,蛋糕雖然不大,也不算小,如果一個人要一口氣吃完,還是會覺得噁心,我覺得一個人一次最多就是吃1/4(像上圖的大小)最合適,記得還是要搭熱熱的飲品,這蛋糕很適合在冷冷的冬天裡當溫暖的下午茶。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