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今年第一天
阿寶給媽媽的禮物是 半夜憨眠醒三次大哭
媽媽給阿寶的禮物是 打手背一下處罰他兩次故意倒水杯水出來弄得濕答答

......真是糟糕的開始?


阿寶回高雄
聽音樂就便便
沒聽音樂便不出來.......


1/2

阿寶正在作夢
今日夢話是:
謝謝馬麻
.............兒子,你這是夢裡要吃馬麻的食物還是要吃馬麻的食物?


第二個夢話:
果!(水果)
..........知子莫若母,你就是要吃馬麻的食物


1/11

不要跟我家阿寶說「跟阿姨回家好不好,阿姨拿糖果給你吃」

不要來強抱我家的孩子,請徵求他的同意
不要未經同意亂摸我家的孩子,請慢慢由牽牽手開始
不要跟我家阿寶說「媽媽不要你了」
不要來亂拉我家的孩子

你們這些歐吉桑歐巴桑,玩弄鄰居家的孩子很有趣嗎?
玩弄孩子之前,請先想想自己被玩弄的時候會有怎樣的心情!

公公婆婆都是好人,不過鄰居真的是讓人受不了,硬要來拉走阿寶說『來溫刀啦』的歐吉桑(他的手被我下意識拍開了),拿廣告紙捲成筒為了一點小事就用紙筒打自己家小孩罵著玩的阿嬤(還好她沒白木到拿來打別人家孩子,不過這實在不是好的示範),硬要來抱阿寶的對面阿姨(還好阿寶聰明,抓住自家阿嬤不放,阿嬤也聰明,沒有把阿寶放給別人)

一直說寶寶沒有常常帶回來都不認識啊會認生啊
奇怪寶寶認生有什麼不好? 被陌生人抱就哭是我家寶寶懂得防備人,做娘的我高興得不得了
認識你有什麼屁用? 作為寶寶的娘,我現在都記不清楚你姓啥,也活得好好的,要是長年居住在一起認識一下守望相助還說得過去,我們又不住那裏,就算是住那裏,也沒有必要寶寶一定要給你抱跟你親吧?

還好不是住在高雄的婆家,要是住在這種出門以後壞榜樣一堆的地方,我都想孟母三遷了.........

...............每次回去一看到對面阿姨開口,我火氣就很大。


阿寶已經會牽小姊姊去散步了......
突然覺得有點感傷 XD


1/12

阿寶快回家了,這個周末是阿寶在彰化的最後一個周末,下周末就是在高雄過年,再下一個週末就已經到新竹了。

原本預計過年後周二(1/31)想要帶阿寶去新竹動物園走走玩玩(看動物玩沙坑),可是最近B型流感肆虐,天氣又冷,我在想應該要收斂一點,等春暖花開阿寶也適應新竹了再出門也不遲........

最近每天都在清理/布置家裡的環境,希望阿寶到新竹以後,這裡會是一個安全、不會一直過敏打噴嚏、對阿寶友善的家,晚上也在忙東忙西有時候練習煮一些小甜點,有時候在做早餐的手工饅頭,早上起來則是把晚上看不清楚沒辦法清理的地方再去清理乾淨,洗衣服啊曬衣服啊洗被單啊.......每天都很忙。

我一輩子大概就是剛戀愛和現在是最賢慧的時候吧........

其實,我剛戀愛的時候很迷戀寶爹,現在很迷戀阿寶,這狀況是完全一樣的啊~~~~


1/13

寶寶不愛穿圍兜、不愛戴帽子時:
「阿寶戴帽帽,馬麻也戴帽帽」然後兩個人都戴帽帽「哇!! 阿寶戴帽~帽~!! 漂亮!!」拉拉阿寶的帽帽.......「走,我們戴帽帽去散步!!」
之後,阿寶非常愛帽帽,每次要出門,一定要去拿帽帽.....

圍兜同上。
只要跟大人一樣,然後說阿寶漂亮,他就會很開心。

阿姨在哄阿寶跟著說話:
阿姨「阿寶來,說---阿姨....」
阿寶「阿姨」
阿姨「漂~亮~」
阿寶想一想,用手拍拍自己,然後對阿姨笑。

要說馬麻漂亮時,同上。
漂亮替換成【可愛】,還是同上,在阿寶心中,他就是【漂亮】【可愛】的代言人.......跟他把拔一樣,超自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