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輕熟女(魚乾女?)一枚
阿熊 == 寶爹 == 每天都沒辦法回家吃飯,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P.S. 只是私人的小部落格,寫廣告業配文,所有試用或者邀稿都會標明,另外留言中如果有不相關的廣告內容,會無預警移除 (所以廣告主看到這裡可以直接離開了 ) 先說聲抱歉喔!!

2012/1/27  阿寶回到了新竹,離他離開新竹,已經一年又快要滿兩個月

403934_10150559368739791_550929790_8701406_1565236556_n.jpg    

這幾天還在過年連假,2/1要第一天送托,在2/1前,我就請假陪著阿寶適應新竹的環境和天氣。

 

【阿寶散散步】

阿寶是一個適應力強的寶寶,第一天回新竹開始,就可以好吃好睡,在中庭散步也玩得很開心。

407438_10150567004314791_550929790_8724910_455423632_n.jpg  

阿寶說: 打電話,給婆婆
外婆問阿寶有沒有想婆婆,阿寶說: 想婆婆
外婆問阿寶再回婆婆家好不好,阿寶點點頭

風好大,好冷
風車轉轉轉,阿寶看風車看到不想回家
後天就要開始去保母家,希望保母也愛阿寶,希望阿寶順利適應新竹的鳥天氣
我要多煮一些阿寶喜歡的食物,讓阿寶多愛媽媽一點

.......結果,煮了南瓜馬鈴薯,想說菜色太少,再加一點蘋果讓它酸酸甜甜,加了蘋果,還是覺得好像有點缺乏營養,想說再灑一點芝麻下去煮比較香.....噁,芝麻跟蘋果完全不搭,可是我煮的時候只想著[這東西很有營養],煮出了自己都覺得噁心的東西,不過,不要考慮味道的話,確實口感和營養都很好啦......
馬麻決定自己吃掉大半,阿寶吃一點點體會一下世界上各種奇怪的味道就好,不要荼毒阿寶了....... 


【阿寶畫畫】

因為阿寶愛畫畫,我很早就買了星星洗澡蠟筆,只是在外婆家不方便給阿寶玩,回新竹以後,洗澡前馬麻開始放洗澡水準備東西,阿寶就在大浴缸裡面站好開始拿著蠟筆對牆壁塗鴉。

這是阿寶的第一幅畫......現在通常都是畫直線,偶爾已經會轉彎,還有一回叫阿寶畫風車轉轉轉,阿寶居然可以畫橢圓形的痕跡,我覺得真是太厲害了,阿寶畫畫會一直畫到整面牆壁、連浴缸都是各式各樣的顏色,畫得滿滿,阿寶覺得這樣很漂亮。

405422_10150572689494791_550929790_8739036_567680534_n.jpg  


【阿寶語錄】

阿寶在外婆家被禁止爬上爬下,於是到了這把年紀,爬椅子還不是很順暢
回到新竹家以後,被馬麻鼓勵爬上爬下,馬麻和阿姨們小時候不但爬上爬下,還可以在椅子桌子小縫隙間鑽來鑽去,馬麻認為不會爬上爬下鑽來鑽去的小孩一定會缺少某種重要的能力。

回家一周後,阿寶已經爬得很順利,也已經知道要拿東西墊腳......果然阿寶還是具有身為寶寶的才華!!

阿寶最近很會接話,比如說
前天,馬麻在洗澡,阿寶爬上床,然後把床頭櫃上的東西全部搬下來,然後開始爬上床頭櫃.......
把拔: [阿寶,不可以!! 不可以爬上去,危險!]
阿寶: [嗚嗚哇哇^&*^%$ (抗議)]
把拔: [阿寶,你爬上去做什麼! 不可以爬!]
阿寶: [好~玩~~!!]
........最後還是被把拔抓下來了。

阿寶跟外婆講電話,講了很多很多。
大致上就是
外婆: [有沒有乖?]
阿寶: [乖乖]
外婆: [有沒有想婆婆?]
阿寶: [想婆婆]
等外婆話都問完一輪以後,問阿寶
外婆: [阿寶講完了沒?]
阿寶: [還~沒~!]
.....XD

馬麻跟把拔在討論晚餐, 阿寶在旁邊
馬麻: [晚餐要吃什麼?]
阿寶: [吃蘋果!]
馬麻: [蘋果沒有了耶,那你要吃木瓜還是巴辣?]
阿寶: [吃巴罵] (阿寶不善長發ㄌ的音)
馬麻: [那你要吃巴辣還是吃木瓜?]
阿寶: [吃木瓜]
馬麻: (根本就是在當鸚鵡嘛,再問一次) [那你要吃木瓜來是吃巴辣?]
阿寶: [吃蓮霧!!]
馬麻: 囧rz
阿寶: [吃葡萄!!!!]
...........越來越難拐了。

   

(阿寶剛吃飽,正在遊戲床裡面休息/喝果汁/玩玩具,馬麻在吃飯,把拔陪阿寶講講話)

創作者介紹

阿熊+阿喵+親愛的寶貝們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淡淡的幸福
  • 蘋果和芝麻不會不搭呀..我還蠻喜歡這種味道的耶...
    而且經常做這種口味的副食品給我家這隻吃...
    我家這隻也愛吃說~~
    阿寶可能是剛開始不習慣..
    說不定多試幾次..慢慢他會接受喔!!^^
  • ......是這樣嗎?
    我吃下去覺得一股詭異的感覺起來
    阿寶把拔連吃都不敢吃 XD
    也許我應該給阿寶吃吃看(阿寶還沒試過),搞不好阿寶會很喜歡??
    因為南瓜馬鈴薯蘋果阿寶都很愛吃,芝麻是真的有香....只是我真的很不習慣 XD

    小雅 於 2012/02/06 10:39 回覆

  • 淡淡的幸福
  • 如果這幾種食材都是他吃過的...
    我覺得可以試試..他應該不太會排斥才對...

    有時候大人覺得不好吃..小孩不一定會不愛吃喔~~
    因為小孩的味覺還沒被"污染"...

    可是大人已經吃了很多很好吃(但不一定健康的東西)...
    反而吃這種沒有什麼調味..但很營養健康食物會不好吃..
  • 結果跟阿寶一起吃了兩次,覺得習慣了還好
    阿寶是蠻喜歡吃的耶!!
    他說【飯飯好~吃~!】

    小雅 於 2012/02/08 10:43 回覆

  • 程程媽咪
  • 這時期的孩子真的很「鸚鵡」,大人講什麼都跟著講,超可愛的~
    問他要不要,也回答「要不要」~~
  • 對啊~~
    問「玩具要收到哪裡?」,回答「到哪裡」
    問「這個要拿給誰?」,回答「拿給誰」
    不過,問「XXXXXXX,要說什麼?」,一定會回答「謝謝馬麻」 XD

    小雅 於 2012/02/08 16: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