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7  阿寶回到了新竹,離他離開新竹,已經一年又快要滿兩個月

403934_10150559368739791_550929790_8701406_1565236556_n.jpg    

這幾天還在過年連假,2/1要第一天送托,在2/1前,我就請假陪著阿寶適應新竹的環境和天氣。

 

【阿寶散散步】

阿寶是一個適應力強的寶寶,第一天回新竹開始,就可以好吃好睡,在中庭散步也玩得很開心。

407438_10150567004314791_550929790_8724910_455423632_n.jpg  

阿寶說: 打電話,給婆婆
外婆問阿寶有沒有想婆婆,阿寶說: 想婆婆
外婆問阿寶再回婆婆家好不好,阿寶點點頭

風好大,好冷
風車轉轉轉,阿寶看風車看到不想回家
後天就要開始去保母家,希望保母也愛阿寶,希望阿寶順利適應新竹的鳥天氣
我要多煮一些阿寶喜歡的食物,讓阿寶多愛媽媽一點

.......結果,煮了南瓜馬鈴薯,想說菜色太少,再加一點蘋果讓它酸酸甜甜,加了蘋果,還是覺得好像有點缺乏營養,想說再灑一點芝麻下去煮比較香.....噁,芝麻跟蘋果完全不搭,可是我煮的時候只想著[這東西很有營養],煮出了自己都覺得噁心的東西,不過,不要考慮味道的話,確實口感和營養都很好啦......
馬麻決定自己吃掉大半,阿寶吃一點點體會一下世界上各種奇怪的味道就好,不要荼毒阿寶了....... 


【阿寶畫畫】

因為阿寶愛畫畫,我很早就買了星星洗澡蠟筆,只是在外婆家不方便給阿寶玩,回新竹以後,洗澡前馬麻開始放洗澡水準備東西,阿寶就在大浴缸裡面站好開始拿著蠟筆對牆壁塗鴉。

這是阿寶的第一幅畫......現在通常都是畫直線,偶爾已經會轉彎,還有一回叫阿寶畫風車轉轉轉,阿寶居然可以畫橢圓形的痕跡,我覺得真是太厲害了,阿寶畫畫會一直畫到整面牆壁、連浴缸都是各式各樣的顏色,畫得滿滿,阿寶覺得這樣很漂亮。

405422_10150572689494791_550929790_8739036_567680534_n.jpg  


【阿寶語錄】

阿寶在外婆家被禁止爬上爬下,於是到了這把年紀,爬椅子還不是很順暢
回到新竹家以後,被馬麻鼓勵爬上爬下,馬麻和阿姨們小時候不但爬上爬下,還可以在椅子桌子小縫隙間鑽來鑽去,馬麻認為不會爬上爬下鑽來鑽去的小孩一定會缺少某種重要的能力。

回家一周後,阿寶已經爬得很順利,也已經知道要拿東西墊腳......果然阿寶還是具有身為寶寶的才華!!

阿寶最近很會接話,比如說
前天,馬麻在洗澡,阿寶爬上床,然後把床頭櫃上的東西全部搬下來,然後開始爬上床頭櫃.......
把拔: [阿寶,不可以!! 不可以爬上去,危險!]
阿寶: [嗚嗚哇哇^&*^%$ (抗議)]
把拔: [阿寶,你爬上去做什麼! 不可以爬!]
阿寶: [好~玩~~!!]
........最後還是被把拔抓下來了。

阿寶跟外婆講電話,講了很多很多。
大致上就是
外婆: [有沒有乖?]
阿寶: [乖乖]
外婆: [有沒有想婆婆?]
阿寶: [想婆婆]
等外婆話都問完一輪以後,問阿寶
外婆: [阿寶講完了沒?]
阿寶: [還~沒~!]
.....XD

馬麻跟把拔在討論晚餐, 阿寶在旁邊
馬麻: [晚餐要吃什麼?]
阿寶: [吃蘋果!]
馬麻: [蘋果沒有了耶,那你要吃木瓜還是巴辣?]
阿寶: [吃巴罵] (阿寶不善長發ㄌ的音)
馬麻: [那你要吃巴辣還是吃木瓜?]
阿寶: [吃木瓜]
馬麻: (根本就是在當鸚鵡嘛,再問一次) [那你要吃木瓜來是吃巴辣?]
阿寶: [吃蓮霧!!]
馬麻: 囧rz
阿寶: [吃葡萄!!!!]
...........越來越難拐了。

   

(阿寶剛吃飽,正在遊戲床裡面休息/喝果汁/玩玩具,馬麻在吃飯,把拔陪阿寶講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