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有寶寶開始就是煩惱的開端
從擔心心跳沒有
擔心發育速度
擔心臍帶繞頸
擔心胎位不正
擔心呼吸狀況
擔心喝奶總是睡著
擔心含乳問題
擔心體重減輕
擔心結晶尿
擔心紅屁屁好不了
擔心掉下床
擔心不會爬不會走
擔心不吃飯
擔心不會講話
擔心被寵壞
擔心總是過敏
擔心踢被子
擔心沒玩伴
........之後還有更多要擔心
阿寶昨天下午嚴重紅屁屁,都是我沒跟保母提醒的關係,我這個脫線阿母,最好還可以再脫線一點!!

2/8

昨天回家看到一隻蚊子,我趕緊把阿寶放在旁邊,開始拼命打沙發上的蚊子。
終於打到了(我很怕阿寶被蚊子咬,之前一次被叮結果居然就變成疔瘡),放心的說:「打死了! 髒兮兮,馬麻去洗洗手~」
......注意,我的重點是「洗洗手」

結果,吃飯後,阿寶拿起智高小工程師積木裡面的槌子,開始敲敲敲,然後很高興的跟我說: 
「打死!! 打死!!」
洗澡的時候,用手拍牆壁,很高興跟我說:
「打死!! 打死!!」

.............孩子學壞總是比學好快 Orz

2/9

昨天晚上吃麵。
因為最近都是煮烏龍麵(熟麵),昨天晚上煮了很久沒煮的關東麵(生麵),忘記生麵入水會長,結果我家熊熊先生下了太多麵。
.......好飽好飽,吃到好撐還是剩下一點點吃不完,我最後吃到8:45跟老公說可不可以放棄........
站起來正準備拿去倒,這時候,站在旁邊的阿寶看到媽媽拿起碗起立(他應該不知道我沒吃完,大概覺得馬麻終於吃完飯可以跟他玩了,因為我在吃飯的時候好幾次他要跟我玩玩具,我都說「等馬麻吃飯吃完」)
阿寶很高興的說: 「通通吃光光!」
.................................阿寶,馬麻吃不完,已經快九點了,該睡覺了,沒時間慢慢吃啊~~~ 對不起給你壞榜樣了...............

2/12

今天是好天氣,早上吃完早餐便便完畢,帶阿寶和把拔一起去竹中國小玩。

2012/2/12竹中國小  

阿寶說【老虎、老虎】,所以我們騎完斑馬,也去騎了老虎,體會了一下【兩隻老虎】的感覺.....

DSC_0219.JPG  

竹中國小的那種老式的石頭滑梯也很陡、很滑、而且沒有修繕,比花壇國小的還傷屁股,還危險(樓梯很陡,很容易掉下去),可是被媽媽抱著溜滑梯,大概覺得很安心又很快很好玩,阿寶很愛溜,溜了一次,阿寶下來立刻往回爬【上去、上去】,我說【不行,不是從這裡爬,要去爬樓梯】
於是又溜了一次,溜完我說【好了,我們要回家了】

阿寶想了一下,回頭往樓梯走【爬樓梯,爬樓梯】.............

我【...............好吧,最後一次,我們再溜一次,只有一次喔!!】 旁邊經過的國小工友阿伯一直笑。

2/12 玩三輪車  

回家以後,馬麻去準備中餐,阿寶跟把拔在外面中庭玩剛買的三輪車(含運999,可以按喇叭唱歌,也有風車,都是阿寶最喜歡的,也可以家長在後面控制推車,有頂棚夏天遮陽,我覺得真的是很超值!!)

阿寶玩到不回家,只要一說【回家吃飯囉】,阿寶就搖頭跑走,大聲說【散步散步】........新竹好久的壞天氣,周一到週五每天關在屋子裏面,真是為難他了~~~


2/13

保母說,吊帶和連身褲比較不方便洗屁屁(要整個拉起來才能洗,她一般褲褲都是褪到膝蓋就可以洗了),所以儘量不要穿避免著涼..............好吧,我狂愛吊帶褲連身褲,買了一大堆,不過我可以在家穿,到保母家就要遵守保母的rule,這是可以快樂生活的重點。保母說,阿寶用水壺喝水很吃力(我問保母阿寶用得怎麼樣),她覺得不好用,建議大一點再用.........是沒錯比較難,重點是阿寶會一直玩水壺的蓋子,以前水杯也是這樣,我於是暴力地拆了水杯的蓋子(破壞性),結果說明,什麼東西都要給阿寶玩過癮,不然只是延遲事件的發生 ~_~
保母一次要餵兩個寶寶吃飯(包括她自己也得吃飯),大概時間很趕,不太有辦法讓阿寶自己練習吃飯,嗯......我本來期待保母會讓阿寶練習的,可以自己吃飯的話,不是也比較輕鬆點嗎?  不過我也知道一次帶兩個很累,而且他們都沒有綁在餐椅上面,是讓寶寶自己坐椅子,大概有點難度吧 @@   阿寶現在自己在家裡練習,狀況好的時候也幾乎可以自己全部吃光光(要他大少爺心情好、肚子餓)
我一直很想帶阿寶去育澤看看,因為小朋友多,安排的活動多,只要晴天,每天都有固定出外放風時間(在保母家要看狀況,不一定有時間,畢竟保母只有一個人,有時候分身乏術),可是,阿寶過敏狀況還很嚴重,現在根本沒辦法跟大家吃一樣的東西,育澤是吃廚房一起煮的,頂多只能把帶殼海鮮先不要下鍋,但是不太可能幫過敏的阿寶安排合適的飲食(最後我怕他這個也過敏那個也過敏,午餐被東減西扣變得什麼也吃不到,或者吃太多過敏的東西變成頑固型的異位性皮膚炎),這是我最煩惱的........當然,群聚感染我也很憂慮。

這個保母很細心,阿寶也喜歡這個阿姨,也喜歡阿姨家另外一個托育兒,保母家的家教良好,家裡也乾淨,我覺得做人實在不能太貪心,太貪心會遭天譴,保母也不是三頭六臂可以全時間multitasking啊.......

看來,大概還是保持現在這樣,在保母家安全、安心可以有一個玩伴一起玩,周末和晚上把拔馬麻再陪阿寶學新東西,這樣也許是最合適的。

2/14

保母今天下午要出門,我家熊熊提醒我,我才想到原來今天是情人節,保母要去過節了啊~~~
我:「啊,對齁,我都忘記了,今天是情人節耶」
熊熊: 「反正現在阿喵的情人是阿寶,兒子是媽媽的情人嘛」

每天晚上抱著小情人睡覺的日子真幸福!!!

現在已經習慣了每天凌晨四點就先起床一次,花一兩個小時,先把睡前(九點就陪阿寶一起睡覺)還來不及完成的家事(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偶爾掃掃地拖拖地偶爾把青菜先處理一下方便之後晚上回家可以馬上下鍋)整理準備阿寶隔天要用要吃的東西(裝盒子的放電鍋的要榨汁的要切片的要磨泥的還有快吃完了要再煮起來放的)
凌晨五六點再重新回去睡回籠覺(七點要起床)。
可是,精神很好覺得很舒服很快樂。

相對的,熊熊就很不快樂,因為老婆晚上的時間都是兒子的 XD
而且熊熊是淺眠星人,比看門狗還厲害,輕輕推開房門,躡手躡腳進房間放個衣服,他都能被驚醒.........

2/14

最近睡前都給阿寶聽故事,【放羊的孩子】【醜小鴨】,結果,阿寶學會了兩個詞.....

【可惡】(放羊的孩子欺騙村民,村民發現被騙,大聲說【太可惡了!】)  【笨蛋】(第二次放羊的孩子騙村民上山,哈哈大笑說【你們這些笨蛋,真是太好騙了,哈哈哈】)

.......阿寶,你怎麼專挑這些學啊!!!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