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W+4  9W 
 6W+4  9W
 15W  12W
 12W  15W

因為14W+2的時候出血兩天(鮮紅色),這已經是第三次出血了,所以決定15W就先去周醫師的診產檢(何醫師掛不到了,只有掛到16W)


國泰周醫師很年輕,講解態度也很好,感覺也親切,稍微有點粗線條的感覺,跟其他的婦產科醫師都一樣,總是一副很疲倦的樣子。之前看說胎盤有遮住子宮頸口一部分,出血的時候去看說胎盤遮住「很大一部分」,可是這次周醫師看說【可能是已經往上拉了,現在在子宮頸邊緣,沒有遮到】,不知道真的完全沒遮到,還是角度的問題......總之,已經停止出血,我要祈禱並且每天鼓勵二寶,叫他加油把他的好朋友胎盤往上邊擠........雖然自然產很恐怖,陣痛很可怕,可是我還是希望寶寶可以健康的自然分娩。

然後,醫生突然在我還在仔細看超音波照片上有沒有出血點(醫生說沒看到血塊)的時候,猛然說【應該是男生喔!】,我愣了一下「啊?」,醫生又咚咚咚移回去說【這裡,有沒有看到?】,嗯.....好像,看到了........我以為是另外一隻腳的影子.........這胎肚子據說比阿寶那時候還圓很多(懷阿寶的時候肚子很尖),本來寶爹覺得應該是女生,我兩胎顯懷都很早,不過皮膚都很差,這胎比上胎更差,又是痘痘又是脂漏性皮膚炎一直發一直發.........我娘作夢說應該是男生(她做完夢,我就懷孕了,上一胎她也做夢說是男生,不知道是她預感強,還是執念太強 XD)

血液檢查全部ok,血壓有點糟糕,100/72,看起來懷孕真的影響血壓不小,我現在還是只要起來一陣子,心臟胸口就開始發痛,並且稍微有種頭暈快要倒下的感覺.......大概又開始營養不足了,每天都得要先塞幾顆維他命給自己才能動。

上次的血液檢查全部OK過關,二寶的透明帶很正常、鼻骨也OK,看來這次中唐四指標應該也不會有問題(下次才看結果), 評估寶寶大小也正常(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serenacuteqq/30866914),跟我預期的一樣,我一直就覺得二寶會是一個健康寶寶,雖然孕期問題很多,一直在煩惱,可是我心裡總覺得好像可以順利生下來...........一邊煩惱著,一邊想「可是不是應該會生得下來嗎? 為什麼會一直出血呢?」。

原本以為懷阿寶的時候已經很辛苦,結果沒想到這胎更糟糕,懷阿寶的時候我很久很久都沒生過病,身體狀況比較好;懷二寶的時候鼻子過敏還沒全好,之前兩次重感冒(一次是流感一次據說叫做類流感?),然後又是鼻炎,結果從懷孕前到現在,幾乎天天都在吃藥沒有停過,感冒藥鼻炎藥安胎藥........而且懷阿寶的時候沒有鮮紅色大量出血,這胎出了三次,躺的時間也是懷阿寶的時候的三倍以上,當時如果說躺到很鬱悶,這胎可以說是躺到很虛弱..........

因為寶爹已經不行了,撐不下去,公婆從高雄上來幫忙,真的是幫很大的忙。

我想做很久而有心無力的事情,婆婆都自動幫我做完了,鞋子洗了曬了被單毯子洗了曬了冬衣洗了曬了廚房油煙機洗乾淨了踩腳墊洗了曬了地板拖好了連大門都幫忙擦乾淨了.......實在是太感動了。

之前一次出血,大約12周左右回娘家休養了一周,喝了很多我娘自己幫我滴的雞精,身體狀況精神狀況都感覺比較好,我真的是營養不良的樣子(吸收不好,這個我從小就是這樣了......吃很多可是吃不進去),這周末訂了很久的田原香終於也要來了,又可以繼續開始喝雞精,真是太好了,等喝完以後,再回去找我娘幫忙滴雞精一次吧!! 看我長這麼大一隻,沒想到居然營養這麼差......哀.......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