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2.cdc.gov.tw/public/Attachment/86613535471.pdf
懷孕的時候抽血檢查,我是確定有德國麻疹的抗體的
我仔細算一算,我好像國三才有機會打MMR....

我是1980年次的,沒有自願打過MMR(我爸在我結婚前一度叫我去抽血檢查一下,他不記得我是不是有德國麻疹的抗體),可能接種的時間只有

*1992-1994 國小學童全面接種(68.9~74.8)、國中三年級
學生全面(65.9~68.8)、學齡前幼兒或國小一年級補種(74.9
~79.9)

1992年我12歲,已經國一了(我提早一年畢業),1994年國三,當時我14歲.......
我的孩子真的要一歲多就打MMR嗎? (我拖著拖著,現在已經快兩歲了,去醫院都會被醫生說「預防針都沒打喔」,我只能拿阿寶過敏狀況來解釋.....)

說起來,阿寶六個月打了五合一第三劑以後才開始明顯過敏症狀(之前有一點苗頭,可是沒有很明顯),雖然說五個多月開始慢慢加副食品(糙米湯)也可能是原因,可是,也不能保證五合一這一針就沒問題..........

我小妹是77年12月,照我媽媽的習慣,都是衛生所通知要打,就帶去打,所以應該是1992年被通知打預防針就去打了,當時他應該才3歲多,也是那時候開始有長時間發燒(活動力沒問題,但是反覆一直燒,檢查不出原因)、鼻血(到國中以後才好)、過敏這些問題,雖然不是馬上遇到,可是這些問題當時在我跟我大妹(10歲打MMR)身上都沒有發生過(後來長大以後證明我跟我大妹一樣有過敏體質,只是當初身體都很好,完全不發作,長大了自己出去生活自己虐待了自己的身體,於是發作了.......)。

我的小孩真的要一歲打MMR嗎?
老公也是15歲才打MMR的,我家阿寶一歲打MMR真的沒問題嗎?
就算我幫他拖到上幼稚園才打MMR(三歲),就真的沒問題嗎?


我跟老公兩個人都沒有打過水痘疫苗..........這支針我也很猶豫要不要打........
我很清楚記得小時候出水痘,雖然很癢有抓破留疤(流水出來,會傳染開,水痘會發更多,還會長疤,被媽媽狂罵),也發燒,被關在家裡,可是我在家裡玩米(被媽媽罵)、種綠豆芽、玩橡皮筋,好像只有一兩天比較不舒服,然後就活動力旺盛........
真的需要打嗎?
不打的話之後就百分之百免疫,打了以後身體裡面多了一些毒素,而且之後還是會反覆發痘(症狀較輕),水痘的致死率非常非常低,現在出痘的寶寶也很少,基本上感染機率也低,不太可能在二寶還在新生兒期間就感染水痘,我好想裝死不打啊............等到要上國中了再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痘 MMR 預防針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