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因為我這胎肚子比較圓
2. 清宮算出來是女生(其實兩胎算起來都是女生,可是這胎的是在一堆女女女女女的中間,感覺特別不容易翻盤的感覺)
3. 沒有藏肚
4. 寶寶比較不踢
.......etc etc
雖然15W醫生開過獎,我被人家說一說,又開始猶豫我買藍色的初生長袍(冬天)會不會不太好(雖然都買下去了....),今天產檢20W超音波(雖然我只有19W),又問了醫生一次,醫生就幫我照了特寫........
「上次醫生說是男生,他真的是男生嗎?.....因為大家看我肚子,都說是女生」
醫生笑「可是他是男生.....」

兩個男生很好啦~~
衣服不用重買,玩具不用買新的,可以一起打架,比起小羅莉來說小正太出門還是比較安全,而且這樣我就有兩個小情人

可是,今天量體重,比昨天重了半公斤左右,四周胖了3kg,被叮嚀要注意,還問我「平常都吃什麼? 有沒有吃水果? 」嗚嗚嗚我知道我懷孕就很容易胖,連晚上肚子餓都睡覺騙肚子,一天最多只有吃大約半根香蕉+兩顆奇異果左右的水果(難道說是因為上週吃的西瓜太甜了? 可是我一天頂多吃一次,還不敢吃太多.....),除了公司偶爾下午茶以外,平常只有正常吃三餐而已耶!!

子宮頸附近還有血塊沒有吸收,站著稍久就會有便意(一直往下掉),醫生說可能第二胎之後子宮韌帶之類都會比較鬆,容易往下掉,建議開始用托腹帶,平常還是要多休息。

好消息是胎盤有乖乖往上挪,寶寶初步看起來很健康,唐氏症篩檢機率也超低(大概因為年紀大了,有比阿寶當年稍微高一點點,還是小於1/10000,實際數字我忘記了 @@ )肚子肥一周多(把拔看到超音波大驚失色「蝦? 這是他的肚子?」,頭圍在標準上一點,腿在標準左右,看起來跟阿寶當年的水準差不多,可能體型又是跟阿寶差不多的大頭肥肚肚短短腿寶寶,今天醫生要照兔唇鼻樑之類的時候,本來正面看到了,他立刻又轉頭過去,不給照....所以只能看得比較模糊,醫生一邊照,他一邊伸手推馬麻肚子,不過,真的比較溫柔,阿寶當年踢得很痛,二寶踢完全不痛(還是說我已經被長大的阿寶踢習慣了???)。
兄弟倆個人排排坐,一定很可愛!!

再來就等22W去照高層次,確定器官也都沒問題(我想應該沒問題,不過初期真的吃藥生病太多,還是確認一下....),寶寶可以健康出生,希望這次生出來就可以抱著寶寶(阿寶那時候呼吸不順,被先送到新生兒病房觀察),這次我一定會從生完就努力擠奶通奶,不要讓寶寶脫水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