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 開始戒尿布!!!

阿寶會自己去小馬桶未命名  (酷咕鴨五階段學習便器)  ,也會自己拿小男生的尿桶未命名 (蔓葆托馬斯男孩站立小便斗),我幫阿寶準備了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學習褲,包括11件貴鬆鬆的舒適牌學習褲未命名  (平均129元,包括舊版和新版的,我買XL的,阿寶穿起來像燈籠褲,很可愛,褲腳束很緊,完全不漏尿、也不會漏便便,很會吸尿,簡直就像尿布一樣,媽媽清理會比較省事,可是因為沒有流出來的感覺,所以寶寶會比較不好戒尿布!!),6件日單三層學習褲(尿尿會很快漏出來),4件日單四層學習褲(尿尿可以稍微接多一點,可是還是很快會漏.....)未命名  

可是,他不太會自己脫褲子.....


因為阿寶已經會講尿尿便便,只是看他是不是玩到忘記講......在正常狀況下,白天活動時間(含吃飯,玩耍時間,不含睡覺時間)都給阿寶穿學習褲或者小短褲,大人在旁邊陪著,抓時間差問阿寶要不要尿尿。另外也教他尿尿要說『我要尿尿』(之前還說不太出口的時候就有試過叫他尿尿要摸大腿或者摸小雞雞,那時候就已經有辦法表達了),現在其實只要不是玩得太入迷,是有辦法提前表達要尿尿的想法。
最近也都有成功在小馬桶便便(雖然不是自己表達要去便便的意願),到今天早上的成果,尿尿前有1/3機率會說『我要尿尿』,反正,慢慢來,反正現在對阿寶的確有點太早了.........
重點是要找到寶寶喜歡的尿桶/小馬桶,這樣寶寶自己喜歡去,就比較容易啦~~ XD (之前買錯小馬桶,阿寶超抗拒,換了新馬桶之後,一天到晚自己要坐馬桶.....)


6/7 進度報告

練習了10天至今,阿寶在保母家保母會抓時間提醒阿寶去尿尿,白天基本上不太會尿濕(頂多1件),晚上因為我經常抓不穩時間,有時候甚至完全忘記提醒,都是阿寶要自己跑去找小便斗,媽媽才跟過去急著脫褲子,所以比較常會來不及......不過阿寶要尿尿已經會表達了,算是不錯的進步。

便便的部分,保母說至今在保母家坐馬桶還是不便便,比較會緊張,中午睡覺前一包上尿布,他就便便了........在家裡是固定吃完飯就進遊戲床,和小兔兔一起坐便桶便便,已經可以大致穩定的坐便桶後20分鐘內在便桶排便了。坐太久也不好,我最多不會讓阿寶坐超過20分鐘,不過阿寶有時候便一顆羊便便就想起來(覺得有便便就很棒了,想出來玩),所以現在要跟小兔、小瓢蟲、玩具鐘、好餓的毛毛蟲(硬頁書)一起便便,他覺得有「一起」的同伴,就願意多坐一下,通常之後還會再多拉不少便便出來,但是,包尿布站著便便還是會比較安心,會一口氣便完便很多..... 

阿寶穿舒適牌學習褲,感覺真的很可愛~~ 這件已經是裡面比較不可愛的白色底小花圖案,其他的包括淺黃色/淺藍色底松鼠在屁屁上,還有淺黃色/淺綠色底小鴨在屁屁上,都超可愛!!!! 和上衣也很好搭~~

1Y11M 玩風車不想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學習褲 排便訓練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