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阿寶比較有力,比較會踢。可是,今天偶然見到肚皮跟着阿寶的兒歌翻滾跳舞,驚覺我可能錯怪阿迪了……
才20週,阿寶當年有沒有這個程度都很難說,我也許已經被長大的阿寶踢習慣,加上平常都一直注意阿寶,所以沒感覺阿迪也動得蠻厲害……
真的第二胎照豬養,以前天天乖乖數胎動,現在都沒數過……
對不起ㄋㄟ!

胎兒成長過程-第20週
懷孕20週
胎兒發育狀況 1.與過去快速成長相較,現在的速度有點慢,因為要讓肺、消化系統與免疫系統,有足夠的時間成熟。
2.胎兒聽得到聲音。 
3.眼睛還是緊閉的,但眼球會左右緩慢移動。 
4.身體長出一層脂肪,在頸背、腎臟和胸骨周圍,脂肪呈棕色;其他地方的脂肪則成白色。
5.皮膚上布滿胎毛與保護的胎脂。
6.胎兒愈來愈好動了,因為肌肉與神經系統已發育得更完全,大多數的器官已開始運作。
7.性器官已發育完全,透過超音波掃瞄,已可看看性別了。
重量 約30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22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20公分(自此次產檢起,才會開始量宮底高度。)
受精卵の語:媽媽,猜猜看,我在子宮裡冷不冷? 其實還好啦!因為我泡在溫暖的羊水裡,而且是恆溫的喲!偷偷告訴你,你愛聽的那首歌,有點吵,能不能換一首輕柔的曲子呢?
產檢提醒 第4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 準媽媽要小心,不要讓太大的聲響嚇到胎兒。已可感覺到清楚的胎動。知道胎兒的性別,準媽媽可以為寶寶取個小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