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哈!! 
整整四週,體重只有上升1kg,把上升幅度拉回正常標準了 ^_^ 

飲食控制還是有點成效的,雖然我餓得很厲害,還好寶寶成長週數還很標準~~~ 

23w產檢  

今天要測妊娠糖尿病,喝噁心死人的糖水,我一早沒吃飯(不過很餓有先喝了一點豆漿),早上又是2號(這是第一次用電話掛號掛的,很緊張,結果搶得很順利 @_@,結果過一個月第二次要掛號就被我忘記了,差點沒掛到號......),一大早就匆忙出門(帶著阿寶一起,因為太早了保母還沒有開工.........)

阿寶當年我喝糖水下去,過了幾分鐘有點噁心的感覺,可是喝完糖水一個小時是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的,頂多就是漱漱口而已,我想說這胎我好像比較不愛吃甜,會不會噁心得很厲害啊? 一邊煩惱,一邊喝下糖水.......

疑?????沒感覺????一點也不覺得噁心................是葡萄糖的牌子換了嗎 
看來我好像這胎並不是不喜歡吃甜,搞不好只是對甜度完全麻痺了???
之前喝抹茶拿鐵也是,阿熊說好甜好甜死甜,我十分淡定,覺得這甜度剛剛好啊......... 

特別請醫生幫我確認了羊水量和子宮頸長,結果子宮頸差不多有3.8,羊水量也正常,胎頭往下胎位是正的(雖然我知道應該還會轉來轉去啦),寶寶三圍發育都在正常週數上,看起來寶寶發育非常標準,和我直覺一樣,搞不好真的是超級健康寶寶.......重點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開始補鈣一陣子有成效了,寶寶腿長變長了!!

..............阿寶那時候頭大肚子大腿短像把拔,這個底迪可能像我耶  (不過阿寶是很愛笑很會看人臉色像把拔,這樣比較好。我從小就不愛笑,不討人喜歡,底迪不要像到我這點比較好......)

抽完血,回家立刻喝了半杯星冰樂(懷孕後第一次喝咖啡)
啊~~ 好懷念咖啡的味道,偶爾喝喝沒關係的吧 ~_~

睽違半年多的starbucks,半杯摩卡可可星冰樂(退冰後)喝下去,小人開始跳disco......真是活潑可愛啊~~ 
(我家可憐的底迪.....遇到不良媽咪了,阿寶當年在肚子裡我可是完全禁咖啡因的,第二胎就是會照豬養啊~~~)


 


 

懷孕第21~24週,寶寶的頭與身體其他部分的比例相當,寶寶的腦波已與新生兒的相似。控制意識思想只有肺臟充滿羊水,是最不成熟的器官。

胎兒成長過程-第21~24週
懷孕21~24週
胎兒發育狀況 1.頭與身體其他部分的比例相當,樣子也不像過去的纖細。
2.皮膚呈紅色,但脂肪層還在形成,所以看起來皺皺的。 
3.22~24週時,眼睛會張開。
4.腦波已與新生兒的相似。控制意識思想的細胞正在發育,對於聲音、動作更為敏感。
5.已建立起一套睡眠與清醒的規律週期。
6.其他器官都已運作,只有肺臟充滿羊水,是最不成熟的器官。還要再等上幾個星期,負責交換氣體的氣泡才會發育完全。
7.胎兒會不停吞進、排出羊水。
重量 約570公克
長度(頭頂到臀部) 約29公分
宮底高度(從恥骨聯合至子宮頂的垂直距離) 約22~24公分
受精卵の語:媽媽,你覺得子宮的環境如何?
媽媽,你是不是很緊張呀?
其實有點吵耶!有動脈和胎盤血液流動的聲音,還有腸子蠕動的聲音,好像在游泳池的樣子!
因為我感到有些煩躁,請媽媽放鬆心情,偶爾吃點甜食吧,我好愛你吃甜甜圈喔!
產檢提醒 第5次產檢
給準媽媽的提醒 有研究指出,母親與胎兒人格發展間會有交互作用,雖然情緒不會越過胎盤,但因壓力所產生的壓力荷爾蒙,卻會慢慢影響3個月大以上的胎兒。所以,請準媽媽用樂觀的心情過生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糖水測驗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