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禁食滿八小時後(雖然我偷喝了不少水和一點雞湯,不然真的會昏),之後去健康檢查。

血壓量下來.....89/54........哈哈哈哈~~~
這大概是史上最低血壓,後來吃了東西喝了水又重量,還是差不多。

量腰圍.....(我跟那位可愛的小姐研究了半天.....腰在哪裡呢?
她最後繞到後面去找到腰的位置,可是繞回前面的時候,她自己也承認量這個真是沒意義.......哈哈哈~~~)

抽血的時候更慘,我本來血就難抽,禁食以後更難抽,用蝴蝶針,結果右手沒辦法下針(血管太深了根本出不來),換成左手,有找到血管(雖然很細),可是這血管四天前剛被抽過一次血(產檢的糖水檢查),針孔還在,大概血管暫時不太通,針下去以後完全抽不到血.......最後只好抽手背,可是手背血流又更慢一些,抽到一半,沒血了....... 
血沒抽滿,還好檢查用的量還夠,不用再抽第三次........這次負責抽血的檢驗師真的很倒楣。

上次懷阿寶的時候,我沒去做健康檢查,這次想說去檢查一下,不過,說實在的,孕婦做健康檢查意義好像不大.......照腹超倒是還好,胃肝膽脾腎臟都可以照到,就是位置要稍微喬一下,據說會被寶寶往上擠,心電圖好像也還好,身高視力聽力和糞便檢查應該沒有影響。不過.,X光是完全不能照,血液檢查、體重、腰圍、尿液、血壓應該通通都不準吧.........

 

補充後記:
檢查結果比想像中笑點更多~~

膽固醇爆表(幾乎全部都是增加在低密度膽固醇),三酸甘油脂double(不過這個我本來就很低,double了也沒超過上限)

950479_LineChart2950479_LineChart3   

白血球升高很多

950479_LineChart4

上班前偷喝了一點東西避免空腹太久昏倒,結果飯前血糖還是很低.....

950479_LineChart5  

最重要的就是肝癌檢查的這一項:胎兒蛋白.... 哈哈哈~~~ 胎兒當然有胎兒蛋白啊!! 沒有我就要哭了~~~~

950479_LineChart1

 

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http://www.wretch.cc/blog/DrCKYang/9125038

   最常見的就是膽固醇(cholesterol, CHO)三酸甘油脂(triglyceride, TG)的增加。脂肪是有效率的能量來源,膽固醇更是構成細胞的必要條件,因此,在孕婦身上都會見到顯著的增加。孕婦膽固醇值高到300,三酸甘油脂值增加2倍,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台灣的國病「肝病」中的一些抽血值,也會受到懷孕而有所改變。比方說鹼性磷酸酶(Alkaline phosphatase, ALP)升高代表膽道阻塞,不過,胎盤也會分泌這種物質,因此懷孕時會上升3 以上,判讀時要特別小心。還有,懷孕時的白蛋白(albumin, Alb)也會下降,這是因為身體水分堆積的關係,不是肝臟不好的表現。另外,就是甲型胎兒蛋白(alfa-fetoprotein, AFP),這是罹患肝癌會上升的指數,不過懷孕上升是正常的,有胎兒當然會有「胎兒蛋白」啊,大家可千萬別恐慌啊! 


    此外,孕婦的白血球(leukocyte, WBC)會輕微上升;在懷孕的某些時期,血紅素(hemoglobin, Hb)會下降,若有這些情形,不一定有問題,請與醫生做確認。 

    對了,懷孕時卵巢癌指數(CA-125)可能會有10倍的上升,看到報告別嚇暈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檢查 懷孕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