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老師養生月子餐 http://www.kuohealth.com.tw/


這個是全省冷藏宅配的,由於這一胎跟上一胎對月子餐想法不同,上一胎想要吃三餐熱送的,這一胎比較希望是冷藏冷凍宅配,一天一送的。

一天三送我拿餐會拿到煩死,我這胎可是要走50公尺才能到社區門口拿餐,還要再回來,一天三次我肯定會瘋掉,而且每次餐拿回來也不一定能馬上吃,有時候餵完奶要吃都已經冷了........還不如一天一送,我自己控制時間份量。

所以這次找的月子餐方向和上一胎就完全不同。


特色:

1. 不吃內臟和帶殼海鮮,而且看來也沒有牛肉.....很好!因為我原本就不能吃帶殼海鮮和牛肉,哈哈哈~~~

2. 一餐五碗加上一包飲品,飯、湯、青菜、主菜、甜點..........很好!一天就有三份甜點了,飲品也有三份,看來有夠喝(另外還有止渴飲、生化湯、哺乳茶、退乳茶,好像是另外的,每天兩包,我還沒問,不過應該是需要的話跟業務聯繫吧?)

3. 沒有水果....................沒關係,我家把拔也要吃水果,想吃啥自己切就好啦!反正等到我要吃月子餐,都已經產後過至少28天了(我會先去月子中心啊~~~)

4. 急速冷卻降溫,然後全省冷藏配送.............有人不喜歡這樣,覺得是冷凍餐,不過我覺得還好捏,這樣送餐的時候保鮮度也比較能掌握,PP容器的塑化劑釋出量也會比較低一點,比較不會遇到三餐熱送的時候偶爾甜點酸掉或者餐餿掉的狀況,畢竟送餐的車程還是需要一點時間。

5. 用五行觀念,早餐午餐晚餐要吃哪些顏色的菜色是有規定的..............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不過反正照著做沒有什麼損失~~~

 

【以下是開箱文】

試吃品是黑貓送來的,貨到付款200元試吃費,據說如果之後有訂餐,可以抵扣。

IMAG0002

箱子用瓦楞紙板一層一層隔開,分成三層,這樣看起來正式送餐的時候箱子大小應該也一樣,裝箱一天份應該就是兩層六碗的,加上最上面一層湯品是三大碗加上三包飲品這樣吧?........包裝的還不錯啊~~~

 

IMAG0004

我拿到的試吃品就是一餐的份量,碗上面還有貼「早」「中」,應該就是標示「早上」「中午」吃的餐吧......裡面有附上湯匙、切割器(用來割PP碗上面的塑膠膜,不然那個超難撕)、湯匙、吸管、筷子等等。由上到下、由左到右是:紅糟飯、粉光蔘香菇雞湯、紅莧菜、紅燒魚、滋生飲、紫米甜粥。

雖然單子上說可以直接把晚上戳三個小洞,放蒸箱加熱就好,可是,我還是覺得放到自己家的容器加熱比較安心.....只需要一個六人份小電鍋,就可以熱一餐(不包括甜點,不過甜點和飲品在吃飯前另外放進電鍋就好了,只是需要溫一下而已啊~~~)

不過,如果當餐還要煮其他的東西,那也沒問題,因為我有萬用增高鍋蓋啊!!

IMAG0007 

本來想說中午阿熊和阿寶煮六格米,然後阿熊可能還要炒一個菜,其他可以一起吃(菜單看起來阿寶都可以吃,真好~因為阿寶也不能吃帶殼海鮮啊~~),結果紅莧菜倒出來嚇我一大跳,量比預期還要多,一整個擠得盤子一格滿滿的(這個盤子看起來好像不大,可是其實它蠻大而且蠻深,東西堆太高結果鍋蓋蓋不上,後來下面的湯只好用矮一點的小便當盒裝,還好剛剛好擠得下),結果阿熊也不用另外炒菜了,我們就煮了六格米,配上照片上的這些,解決了兩大一小的午餐,之後阿熊吃了一點甜點,阿寶吃了一點蘋果,一餐KO。

紫米甜粥還沒吃哩.......

 

基本上,口味很家常,沒有米酒的感覺。菜裡面有加鹽調味,不過味道還算清淡爽口,雖然用電鍋去蒸,可是沒有那種青菜隔餐蒸過以後的噁心味道,感覺還是很爽口,菜葉煮得很爛的感覺,還蠻合我的胃口。紅糟飯我本來不愛吃,可是吃起來味道也還蠻OK。紅燒魚比較糟一點,魚好像是炸過再紅燒的感覺,雖然這樣比較不會有腥味,可是我比較不愛吃煎炸的東西,不過,起碼覺得味道還可以。粉光蔘紅棗香菇雞湯味道也不錯,肉是雞腿肉,感覺肉質還不錯,新鮮度也OK,也不會過老,小香菇也好吃!

紫米甜粥不用試也知道我一定會喜歡.......我幾乎甜品全部都很愛啊~~~

8/15 補充: 問過徐小姐,每天飲品另外還可以有兩包哺乳茶和兩包止渴飲,不夠還可以再加一~兩包,另外甜點如果吃不夠的話,一天可以再加一份。

2300元/日的價格是真的很貴(七天打95折變成2185元/日 ),不過,只訂幾天而已應該還好....吧?

調理顧問:徐文蘭 09533117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郭老師 試吃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