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修正預產期(-4天)的話,今天其實應該已經28w+2,不過既然換醫院了,我想他們應該不會看之前的修正預估產期,會直接問LMD吧?

台大新竹分院(2011/7改制),前身是省新-->署新,我之前也有去看過,不過從來沒有考慮過婦產科,因為聽說設備老舊之類的,可是,我現在選擇不多,首先我希望產檢是由醫生自己照超音波,這樣我有什麼問題可以直接跟醫生討論,要補照什麼也都比較快,於是東元出局(馬偕一開始就出局了.....我實在很害怕,人不能太鐵齒),醫院能提供讓人安心一點的小兒科甚至麻醉科(國軍醫院於是出局),最好是可以提供高危險妊娠/足夠血庫的支援,不用生到一半被匆忙轉院。

於是,我還是跑來這裡了........

 

其實,都已經快滿28周了才換醫院,我真的很害怕。

................萬一新的醫生不想接我這個case呢? ....................萬一新醫院跟我磁場不合呢? ...........萬一被護士嫌棄呢?............

本來打算晚點再看,可是又剛好遇到颱風,又怕跟阿熊的時間搭不上,又怕影響阿寶的作息.....奇怪我每次要換醫院產檢就會遇到颱風,上次去彰基做高層次也是,這次去台大也是,比較之下,每次去國泰都很順利,老實說我覺得很毛.........

唉....為什麼今年是龍年呢? 為什麼去年有百年生子潮呢? 

 

今天下午接了剛睡醒的阿寶(把阿寶從午睡中吵醒,今天難得四點多還沒醒),然後東西準備好(連阿寶的晚餐都預備好,怕晚上會等很久),出發到台大新竹分院。

自動掛號機原來旁邊有椅子可以坐著排隊,雖然前面有貼告示,可是在一片搞不清楚中,根本沒注意上面的字,五點到了以後,大家站起來開始掛號,我順利掛到14號~~~~

 

到二樓看診的時候,號碼已經跳到37,所以我算是過號了~第一個過號叫人就先叫到我,很快就輪到了,真的很順利。我把之前的產檢報告和媽媽手冊都先交給護士,醫生一邊看,護士一邊招呼我去超音波床上躺好,感覺看診的pace比國泰悠閒不少,醫生看完資料以後,到我旁邊第一句就問:「怎麼這個週數了還換醫院?」

........果然,是正常人都會想問啊~~ 我也不願意這樣換啊~~~~
『我的醫生離職了....』我很簡單又很蕭瑟的回答.....中間還有很複雜的過程和內情,不過在這種狀況下,也不用解釋太多了。

新竹國泰發生的事情,大概凡是新竹的婦產科醫生沒有不知道的吧.....陳醫生和我閒聊了幾句,感覺非常能體諒的樣子......

因為昨天坐公車撞到肚子(要下車的時候司機急靠邊+急煞車,應該不是故意的,不過公車本來就是比較不穩定的交通工具,我正好站起來要下車,抓不住,就往前撞了一下,嚇了我一大跳),所以醫生幫我照了胎盤的狀況,確定胎盤沒受傷,寶寶心跳正常,大小正常,胎盤位置也正常(在正常位置,沒有前置胎盤了),寶寶的胎位也很正,一切都很完美。

.....通通照好了以後,居然伸手要拉我起來,我嚇一跳。
(醫生照片看起來感覺很鄉土很粗線條的感覺,結果意外的態度很溫和友善又體貼,真的是嚇我一大跳,對不起,我自己想太多了......

陳醫師脾氣好像很直(在診間接了一通電話,好像是醫院內部打來的,當場當著我的面就在電話裡面罵人.............不知道為什麼,一時覺得很有趣...... ),而且好像都知道我在擔心啥,我太緊張,問題都忘記要問,可是特別想看到的想問的醫生都自動幫我看了。最後還自動要幫我掛號(我延續在國泰搶掛號的習慣,已經自己掛好了),診間護士也意外的很溫柔(對不起,我一直覺得這邊的診間護士可能會很兇,因為大家都這麼說.......),一整個感動…………

 

27w+5  

寶寶今天大小也很正常,週數大約在28w上,大小也剛剛好,醫生送了我三張紀念照(頭圍、肚圍、腿骨),我抽血做B肝和梅毒檢驗(檢驗師找血管找得很辛苦,真的是辛苦了~~ 還好我糖水測驗有過關,要找四次血管真的會逼瘋檢驗師.......),然後六點半左右就順利回到家了~~~ (路上買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非常久沒吃過的麥當勞 )今天真是一整個順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台大新竹分院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