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講電話 -

阿寶最近喜歡自己撥電話,一邊撥一邊念號碼
「00...99...88...33....」(奇怪,這是哪國的電話號碼啊 =__="")
然後拿起來
「喂? 在嗎? 嗯、嗯、好、好、再見。」
最近進步到
「喂? 在嗎? 嗯、嗯、有乖乖吃飯嗎? 有! 有乖乖睡覺嗎? 有! 好, 我掛掉了。.......換兔兔講電話(把話筒拿給兔兔)」

過了一周,又再進步了
「喂? 在嗎? 有、有、好、好、吃飯了嗎? 吃麵~包! 有沒有乖乖睡覺? 有乖乖睡覺! 想婆婆嗎? 想婆婆喔!~ 那有沒有想阿姨? 有想阿姨喔~ 那有沒有想公~公? 想公公喔! 講完了,掰掰~~」

 

- 夢遊 -

阿寶第一次夢遊?

一點多醒來發現旁邊阿寶不見了,嚇一跳
不在棉被裡,也沒有在床腳床下
我心臟吊起來,趕緊下床開燈找人
燈一開就聽到突發的哭聲(阿寶淺眠開到燈會醒),阿寶呆呆坐在遊戲區大哭.......
........遺傳到媽媽夢遊的基因了嗎?

我想,安全門欄還是得持續裝著
可能還得多裝幾個在樓梯口.......


- 過敏? -

8/2左右,發現阿寶開始過敏。

肚子上慢慢佈滿密密麻麻的小紅疹,會發癢,漸漸蔓延到胸口、脖子、往下到鼠蹊部。

最近太解放,吃的比較不節制,結果搞不清楚過敏源。
是沐浴乳清潔劑用的太頻繁?
是舒特膚放太久變質?
是黃金奇異果?
是水餃吃太多?
是蛋白吃過頭?

禁食一陣子(只吃地瓜粥和高麗菜還有安全的水果),可是狀況顯然沒有改善,8/6晚上,終於帶著阿寶去看皮膚科(馬偕謝雅如.....我自己經常看皮膚科,看來看去,覺得她比較靠譜些,會聽病人的想法,需要的時候願意幫忙做皮膚刮屑顯微鏡檢查,開藥也比較不會開得過重),醫生說,看來看去比較像痱子。

阿寶流汗大部分是在背部,背上衣服總是濕淋淋,肚子上倒是比較少流汗捏......如果是從脖子開始長,我覺得還比較像痱子。

我懷疑會不會是疥癬(疥瘡),因為我最近老覺得屋子裡有蟲.........(也可能是因為孕婦皮膚本來就比較敏感,我又是原本皮膚就特別敏感的類型,頭髮掃過去都覺得好像有蟲爬過去),可是醫生看了幾次,說不像。最後開了一罐金貝比(一天兩次)和一條臨德隆(太嚴重的時候擦),如果一周沒改善再回診。

臨德隆對我來說已經是老朋友了,我前不久才丟掉好幾條放太久的.....=___=  結果難道是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丟了又有新的。
金貝比倒是常聽人家說痱子和尿布疹好用,我想,別人家的孩子擦得很多也沒事,這個應該比較安全吧? 

擦了一天,疹子已經消了大半.......難道真的是痱子?

擦了三天,幾乎全好了,剩下脖子附近因為反覆流汗太嚴重,長了一些痘痘,那個沒辦法好得那麼快,因為總是拼命在流汗,又是肉的夾層.........要長期用紗布手帕圍著脖子吸汗,三不五時就要換一條(因為一下就會濕透),這樣才會容易好(不過脖子被圍著還是很熱)。 

一直搞不定的東西三天就好了,有點奇怪,於是查了一下金貝比的內容:

成份每公克含: 
Zn oxide(氧化鋅,隔絕/收斂用) 100 mg, diphenhydramine(抗組織胺類的「抗過敏」藥) 5 mg, dibucaine HCl(一種強效局部麻醉劑) 1.5 mg, dl- camphor(樟腦) 1.5 mg, benzalkonium Cl(局部消毒劑) 2.5 mg, silicone oil(矽油) 10 mg

治療分類: 
外用抗組織胺劑 / 止癢劑 (Topical Antihistamines/Antipruritics)

根據衛生署96年7月30日公告,含camphor之擦劑「嬰兒及2歲以下之兒童禁止使用」,金貝比外盒現在也有這個標示,蠶豆症患者也要注意。 

......馬偕給藥的時候,金貝比的外盒是被拿掉的,所以我沒注意過有警示標示,算了阿寶沒有蠶豆症,也已經超過兩歲,比較還好一點,我們也不會擦得太多,只有前兩天一天擦兩次,之後都一天只有一次,沒疹子就沒再用了。不過,看這些內容物,這罐看來不是單純治療痱子,大概很多濕疹癢疹都可以用,怪不得一堆媽媽說好用......

基本上,被說很好用的東西,藥性怎麼可能太弱呢?  ......是我太天真了。阿寶這個可能不是痱子也說不定,也許是【不明的濕疹】,甚至我到現在還是會擔心會不會是疥瘡(我真的很討厭蟲蟲)........反正都是適用的症狀,到底是不是痱子就不是很重要。

不過,天天都癢到抓來抓去,真的也不是好事,停藥以後也沒有復發的跡象(只有越來越好而已),這罐一大罐還是先留著備用,按照阿寶遺傳到我的敏感皮膚和把拔容易發炎不容易好的體質,皮膚可能比較容易出問題需要好好照顧才行。以後無論如何一定要鼓勵阿寶參加戶外運動,這種體質只要常常運動曬太陽流汗,就會改善很多.........尤其,要好好跟她說這件事,長大以後找工作,也要找可以天天、常常參加室外運動的工作,身體真的是一切的基礎,越來越老身體代謝只會越來越差,皮膚狀況會每況愈下,像把拔想運動都沒時間可以動,想曬太陽可是只能曬到日光燈,多可憐啊~~~~~

疹子好得差不多了,雖然換把拔感冒,可是把拔說沒關係,於是8/11我們就按照預定計畫去吃舒果了。阿寶吃得好開心啊~~~~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