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火氣大,超會飆汗。尤其滿六個月起進入炎熱的仲夏(七八月),只要離開冷氣,就滿頭大汗,頭髮整個都是濕的,衣服幾乎就是濕半件以上,流汗流到覺得自己好累好像完全沒力氣了。
老公工作累壓力大,也三不五時生病,阿寶最近反覆生病,好像進入免疫力鍛鍊期,我得儘量撐著,因為阿寶還小,阿D更是需要我。半夜總是會至少醒來一次,把白天沒完成的事情做完,因為阿寶醒著時我想儘量陪著他,看書玩遊戲學習生活技能........我們的親子時間原本就已經不多,每天只有跟媽媽吃飯睡覺的話實在太可憐,阿寶總是想馬麻,搗蛋不認真吃飯不捨得睡覺。
老公能幫忙做很多家事幫了大忙,雖然有時候覺得洗衣曬衣太草率,不過實在是沒辦法怪他,已經很努力了,每個人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事情。阿寶也是好寶寶,雖然最近比較愛哭,不過生病了還是很努力要讓馬麻開心,真的是讓馬麻很感動。
請了很多假,先是安胎,之後是因為保母請假我得在家照顧阿寶,工作進度變得有點趕........請假了還是得把排定的工作趕完啊!並不是請假就可以省下一天工作。結果每天拚命趕工,覺得自己心力交瘁,跟老板商量了,原本計畫的訓練課程和明年的大工作也因為不預期的阿D(求孕一年避孕兩個月,結果避孕時懷上了....)而通通得放棄,人生真的是充滿了變數,誰也不知道之後會怎樣。
因為太忙太累,孕期也都幾乎沒有做自己的記錄,孕婦照沒有半張,為了好洗省時間(要照顧寶寶怕洗澡時間不足)把計畫留長的頭髮剪超短,之後還計畫要練開車以便接送兩個寶.........當媽媽真的很忙。
很想好好睡到飽,不過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真的帶一個寶跟兩個寶就是有差,從在肚子裡就不一樣,怪不得阿D總是有點吸收不良......人家都說睡覺養寶寶,我也好想請個鐘點工幫忙家事,請老公幫忙照顧阿寶幾天,讓我睡幾天.....
維生素BC葉酸鐵鈣鋅卵磷脂DHA......最近天天吞這些藥片。
其實我也知道吃自然的食物比較好,我也很想脫離維生素的魔掌(?)
可是,沒吃就虛弱無力抵抗力差,吃了以後生活上班都順利很多,這叫我怎麼辦?天生腸胃吸收不好,營養吸不到,懷孕中營養需求量大,不吃這些維生素藥錠的話就是要大量睡眠才能好好生活啊.......
.........很想去學中醫藥膳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