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我又要開始敗家了。

一般的敗家媽媽好像都是之前就已經敗這一批,可是我是反覆輾轉考慮,想了很久很久,最近終於決定敗下去的,於是,一口氣就........因為,兩歲開始寶寶的發展真的比較快,我家阿寶感覺刺激不夠,小肌肉發展不太好,拼圖都還拼不太起來,語言發展很快,肌肉很有力,可是協調性感覺不太好,我想也許跟小時候關嬰兒床關太久有關係? 他的玩具真的很少,跟我小時候其實也就差不多,玩的不夠也許也會有點影響? 無論如何,每一種她還沒接觸過的東西都給他試試看好了,以後還可以跟阿弟一起玩.....

其實我就是那種壓抑型的,平常會很忍耐很忍耐一直忍耐,忍耐到某一天突然爆發..........

 

1. 觸摸書.....上誼出版,裡面有各種材質布料

 

2. 刷牙布書......上誼出版,帶有BB聲,不用電池,裡面有小的安全軟鏡子,因為阿寶之前買的動物農場布書需要電池,而且互動性不夠強,現在電池沒電了也沒聲音了,完全沒救。我考慮了一下,覺得這本比較好,也可以順便學刷牙、照鏡子。

M09650379_big

 

3. 手偶布書,阿寶沒有手偶玩具,這個可以當手偶、可以當抱偶,可以說故事,還有很多動物,感覺很不錯

M09654936_big

2015/11補充: 真心推薦,這些布書買了不會後悔,因為我家連阿寶五歲多都還偶爾玩玩!!   


4. 溜滑梯盪鞦韆城堡組,被 http://mich5549.pixnet.net/blog/post/91051714 他們家小n美眉引誘,最後還是決定下手的......雖然其實我比較早看到這一組,可是一直沒有決定要買,因為單價實在太誇張了,可是,阿弟出生以後,有幾個月阿寶能出去玩耍的機會降低,阿寶喜歡溜滑梯盪鞦韆,可是出去簡直就是一部人形活動捕蚊燈.......總是沒有玩盡興就得回家,想一想算了,這個放家裡遊戲間也還好,看來可以玩幾年沒問題,阿寶跟阿弟一起玩也還算安全,裡面還可以佈置成自己的秘密小屋,也可以練習攀爬...........

c74658177-ac-9227xf7x0600x0400-m

2015/11 補充:家裡夠大的話,真的可以擺一組,非常結實耐用,撞到也不太痛,孩子從小玩到大,雖然不是非常常玩(阿寶不太愛做大肌肉活動,阿笛喜歡跟著哥哥), 但是偶爾孩子還是能這樣爬上爬下,用各種方法溜下,爬進爬出,不用怕天候場地問題,都是很好的訓練。


5. 小太陽1-3歲單期,4-7歲單期,我大概會各買兩期,給阿寶試試看,如果反應出乎意料的非常良好,吸收很多進步很快,也許會考慮訂購。

11090216230353_648_m11090216039238_27_m
~小太陽讀後感摘要~
-優點-
1. 書本的內容豐富,包涵知識面、情感面還有對左右腦開發的訓練,編排精緻,紙質也ok,厚度不會太容易撕破
2. 音樂柔和,對於無法接受長時間兒歌摧殘的大人來說比較舒服
3. 附送的繪本或玩具很吸引人
-缺點-
1. 由於阿寶的媽媽和阿姨都是從小受國語文朗讀訓練的(一天到晚去比賽),我們家都已經聽「重口味」聽得很習慣,沒辦法接受小雷和波波的男性配音員又模糊、抑揚頓挫又不清楚、太過『生活化』的聲音,所以阿寶這一段完全坐不住,根本不想看......
2. 動動兒歌音樂太短、韻律性不夠,對於大部分兒歌都可以琅琅上口的阿寶已經缺乏吸引力(『天黑黑』都可以整首唱完了....)。
3. 阿寶和把拔一致認為巧虎姊姊比小太陽姊姊漂亮有吸引力.......
4. 書本內容豐富,可是每個主題都篇幅太短(幾乎都是兩頁而已),且操作性不強,缺乏重複練習重複操作的機會,自己趁特價買合適的繪本和教具也許更划算。

DSC_0686   

阿寶超喜歡這組簡易切切樂......切完還會自己假裝把魚拿去蒸.........


6. 巧虎寶寶版啟蒙號一期(你好、再見。不含洗澡玩具),寶寶版一期(喂、你好,培養良好的電話禮儀).......家裡的巧虎試讀版已經被破壞殆盡,剩下CD/DVD還可以用,買一期單期的正式版,這次稍微加工一下,讓遊戲書壽命久一點,之後如果有合適的主題,也許再買單期的回來也說不定,我覺得每一期都訂感覺有點浪費,有的單元其實感覺還好,看寶寶的狀況,不一定會很需要......

c73997636-ac-5647xf9x0550x0428-m1235216323-ac-5784xf7x0550x0424-m

~巧虎的使用報告~
-優點-
1. 操作性強、可以反覆玩(書本要先加工過,不然一下子就會翻爛了)
2. 書頁的磅數很足,好翻
3. 內容強調生活秩序,歌曲很有律動感,寶寶容易學
-缺點-
1. 書本其實沒什麼內容(認真說起來,喝水穿衣服打招呼這些事情,不用巧虎也可以學啊......只是小事)
2. 大部分的附送玩具我都半點都不想拿給阿寶玩......(感覺意義不大)

DSC_0681

這是寶寶版,貼紙、小圖卡、折頁機關非常非常多,可以玩很久很久。

DSC_0688 

這是寶寶版啟蒙號,據說是600磅的紙(厚紙板書),上面是用翻頁的機關,坐馬桶的時候看很合適(不會有小圖卡掉進馬桶裡面

 

7. 巧虎玩偶。本來想說要不要買手偶,可是看起來這個新版玩偶比舊版的手偶感覺形象更清新一點,互動性這種東西,也不一定要用手偶啦......喜歡的話,互動是沒問題的。之後可以給阿寶當禮物......

554920_3419131446471_513417824_n

8. 巧虎積木,約100塊積木,有收納提盒,可以扮家家酒,裡面的櫃子抽屜還可以開,盪鞦韆可以玩,感覺還不錯,角色扮演的遊戲這陣子對阿寶好像很有趣,他經常自己拿著東西假裝自己在吃飯、喝水....(明明可以真的吃吃喝喝,他還是喜歡用假裝的....)

st-3346948-s200

9. 不鏽鋼便當盒,有五格,附蓋子,下面有隔熱層,便當盒高約5.5cm,之後練習把飯菜分開放,自己配著吃,會很好用,附提袋出外攜帶也很方便,可以帶冷得跟熱的東西,只是真的很貴.......比較便宜的我又嫌他分隔不好、高度不夠,最後還是狠下心買了。

c77271681-ac-3704xf8x0600x0480-m

DSC_0691 

便當盒當成一般用餐時的餐盤很好用,可惜不鏽鋼餐盤和底座的塑膠無法分開(可以分開的話我就可以把不鏽鋼餐盤拿去當成蒸盤,用途會更多),此外餐盒裡面的分隔不夠高,沒辦法頂到蓋子,這樣如果帶便當的時候翻倒,裡面的菜雖然不會撒出來,可是還是會在便當盒裡頭混成一團......作為便當盒感覺比想像中難用。

 

10. 移動的積木禮物盒,含硬頁書和15塊水染積木,因為阿寶的積木都是上面那種樂高型的,他還沒玩過這種疊疊樂型的積木,而且現在剛好在顏色認知期,每天都到處認顏色,對顏色很有興趣,我想這個應該還蠻合適。

e65528933-ac-8896xf6x0600x0442-m 

DSC_0694 

只要拿出書來,阿寶就會自己去拿積木配合使用,最近在學習顏色和形狀,阿寶又特別喜歡車車,這套玩具(書)對阿寶目前看來很有吸引力!

 

之前我都幾乎沒花錢給阿寶買玩具,猜猜看,這次我總共要花多少錢呢? (東西陸續到貨,使用照片後補)


另外,我給自己也花大錢買了一條以前從來不會買的.....夭壽貴的.......
11. BUFF魔術頭巾 

M09743327_big  

因為剪頭髮,再來天氣又要變冷了,同時現在工作進出機房可能經常會從頭上吹冷風,長頭髮比較不怕,現在頭髮真的很短很短,要找頭巾可是大部分不是花色爆醜就是很難用,不然就是材質我無法接受.......最後居然只有BUFF有我能選的 (我真的很挑剔.....) 夭壽貴的下場是: 這條頭巾真的超級令人滿意,很好用,排汗透氣和保暖效果都很讚,花色變化效果也超棒!!! 只是這些仍然無法掩飾它夭壽貴的事實.......


其他包括因為孕期各種不適所以買的營養品(紅棗茶、鮮羊奶、各種營養補充藥錠、滴雞精.....etc)還有因為懷孕中後期遇到炎夏又強烈上火導致很嚴重的痱子所以又買了一些處理痱子的東西(我的皮膚非常敏感,痱子太嚴重的時候不能天天擦金貝比,不然藥效一過反而更紅更癢,真的很糟糕,阿寶的皮膚狀況真是集父母之大成.......)........等等等等。
......這些我就不列出來了,姑且算做生活必需品吧........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