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六個月的那一劑五合一打下去之後,阿寶開始進入大過敏時代......

我也不清楚是副食品造成的過敏,還是預防針造成體質的變化,或者兩者都有,但的確過敏很明顯是在預防針打過之後才大批出現,阿寶四個多月就開始進副食品,可是那時候沒有很明顯的過敏,打完針以後,吃啥都過敏.......

之後水痘沒打,MMR沒打,五合一最後一劑也沒打,自費的當然全部不打,我想,我自己小時候都沒有那麼小就打這些,現在打預防針的小孩多,傳染機率更低,阿寶暫時不打理論上應該風險比我們當年更低,於是,按照計畫,我決定把水痘和MMR看狀況無限期延後,五合一最後一劑按照計畫兩歲之後看狀況施打(都剩下一劑了...),結果,阿寶2Y後發燒了三次,所以一直到現在終於可以帶去打五合一,這樣如果阿寶需要陪我去醫院待產,我們也比較不擔心會有百日咳的問題。

因為一年半沒打過針,我想著說五合一這一針聽說特別痛,於是準備了一疊衛生紙,準備看阿寶哭哭。

 

在醫生看診的時候,阿寶看到看診的椅子好高興.......因為那椅子是圓形凳子,可以轉轉轉。阿寶不停的轉不停的轉,大概因為很喜歡這張椅子,他覺得醫生是好人,診療過程非常配合,難得醫生叫他張開嘴巴【啊~~】他就很配合「啊~~~」,醫生問啥他就答啥,最後醫生送阿寶兩張貼紙,我們要離開診間,阿寶把貼紙拿向我的方向「....要給馬麻拿喔!!」,我幫他拿了貼紙,阿寶立刻轉身回去要繼續玩椅子「......還要轉轉轉喔!!」

..........為了椅子,他半點都不想離開診間啊 

雖然阿寶不斷強調自己的意願,可是最後還是被半拖半拉半騙帶離診間了......這麼愛看醫生的寶寶大概非常少見?

說起來大概跟醫生的屬性合不合也有關係,我帶阿寶看過的小兒科醫生裡面(因為每次都感覺阿寶有點抗拒緊張,所以每次都換一個醫生),阿寶好像對這個醫生反應最好,我看看看診時間也還ok,所以這次難得第二次看同一個小兒科醫生,雖然馬偕小兒科評價比較好,可是因為打預防針都要掛健兒門診,裏頭的小朋友非常非常多,多到嚇人,我覺得反而不舒服,所以特別挑遠一點的國泰來看。

 

之後終於要打針了!

阿寶躺上診療床,把拔壓著他的大腿,我在旁邊看戲 

一針打下去!!!

............安靜、淡定、完全沒有聲音.....馬麻連錄影拍照的時間都沒有,針打完了,阿寶還一臉鎮定,下床以後還可以跑跑跑很高興,好像半點『打針好害怕』的反應都沒有...........坐電梯還會害怕呢!! 打預防針一點都不怕,也完全不覺得痛啊??!!!

 

聽說這一針比較容易燒,不過阿寶已經2Y多,也培養了一定的抵抗力,希望可以一切順利,沒有過敏、沒有發燒,健健康康平平順順的度過~~~~

沒問題的話,下一針應該就是3Y+的兩針日本腦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合一 打針 預防針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