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涼爽,可是我還是滿身大汗,好想把衣服通通脫光光......一直流汗一直長痱子,擦了護膚膏/金貝比之類,好了又長,很癢不舒服,頭髮一直都濕答答......開著空調都沒用~~~

孕婦的火氣真的無敵大......

陳醫師都會一直提醒我『下次開始產檢頻率是....』『寶寶不要養太大』之類的,雖然我查資料明明二寶就是偏小,醫生還是覺得他太大,要我節制..... 因為生阿寶的時候天天都在休息,不太需要動,回家就是攤在椅子上,幾乎沒啥在動,而且因為宮縮太嚴重也不可以動,還要天天吃好幾次妳得寶抑制宮縮,所以阿寶長得就比較快,到38w的時候頭圍腹圍就都已經破表了,可是阿D.........

真的是有點對不起他,我懷孕期間一天最多睡六個小時就要偷笑,每天至少一樓到三樓爬五個來回,在公司經常要去合作社大採購,因為要準備阿寶和把拔的早晚餐的食材,沒時間可以出去買,只能在公司買,買了以後又要提著很重的東西回辦公室,每天都忙得半死,累得要命,阿D真的是有乖乖長大我就要感恩,只能祈禱他堅強健康,因為馬麻從一開始就沒辦法給他全部的愛.......我得把80%的愛放在哥哥身上,只能留20%分給把拔、我自己、還有肚子裡的阿D。

這個月以來每週都有給阿寶滿滿的行程:眼鏡店體驗、佑全玩耍、搭火車去市中心、吃火鍋、搭公車去動物園、玩沙、買小吃、接下來這周要去竹北美育試上(親子音樂塗鴉國),然後再下一週要去參加公司旅遊(四方牧場),然後再來還打算逛清大(竹蜻蜓綠市集)........

我不知道兩歲多的阿寶對於這些行程怎麼想,只要能出去散散步,阿寶似乎就覺得非常非常高興,我希望阿寶能一邊配合在書上看到學到的東西,一邊在日常生活中真正的接觸到這些事物,那些圖案、文字、故事和動畫不只是靜態的,它們可以鮮活的出現在阿寶的生活中,把拔馬麻不是好野人,我們不能給阿寶太奢侈的東西,但是可以提供給阿寶的生活體驗絕對不會太少.........這也是我在猶豫道禾是否適合我的孩子的原因,除了玩伴以外,道禾能提供的,除了玩伴(這個很重要)和時間(這個也很重要)以外,我幾乎都能提供給阿寶.........我很能容許小孩子玩得髒兮兮,很能容忍小朋友蹦蹦跳跳衝來衝去(在不妨礙他人的狀況下),我自己是鄉下長大的孩子,對於土地和童玩的經驗絕對不比老師們少,唯一不能給阿寶的就是很重要的『很同儕相處的經驗和能力』。


離題了。

這次去產檢的時候因為陳醫師臨時去開刀接生,所以是蘇醫生暫時代診。蘇醫生說胎盤ok看來沒有鈣化的狀況,羊水內已經有少許胎便,心跳正常沒問題,器官發育都還ok,寶寶頭徑8.8cm,腿長比較長應該蠻高的,胎位很正,應該沒什麼問題,體重目前預估大約25xx克........生出來應該差不多31xx左右吧。

25xx克,這是35w的標準,我已經35w+6了..........

羊水內已經有胎便,我覺得期待他待到過期是不實在的想法,比較好的狀況是可以在這幾周內努力養大一點,爭取在38~40周之間生出來........目前胎頭還沒有進入盆腔,還有一些時間。

回家路上心情很low.......阿寶當年不是這樣的.........阿寶的體重一直沒有讓我擔心過,阿D在我懷孕初期修正預產期是往前修正,也就是說其實他應該週數是36w+才對,身高看來沒問題,可是體重卻一直趕不上進度。

 

是不是應該破戒去吃一些牛肉補一下寶寶呢??

今天晚上買了酪梨布丁牛奶,很濃很濃,一杯60元很貴,可是喝了心情好很多,希望寶寶可以順利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6w 產檢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